close

之前一到十集, 是我21或22歲時寫的小說。後來課業忙, 加上很快地, 畢業開始工作, 忙昏頭, 沒有時間好好的把它寫完。但故事的結局及接下來發展, 早以在我腦內完成雛形。有幾次想把它寫完, 想說…好幾年前的小說, 隔了那麼久才寫結局真是怪。

有一陣子沒有靈感寫網誌, 加上整理電腦時翻到這部未完成, 但其實自己還算滿意的小說, 就把它貼上網誌湊合湊合。沒想到竟然有人耐心地把一到九集讀完, 還催我結局。讓我有了動力把它完成。寫的是當初所蘊釀的結局, 所以並不會因為我這幾年的歷練或是風霜而有所改變, 所做的只是文字和細部的雕塑吧。

總之, 第十集開始一直到結局, 是我最近寫的。

我和小楓這種『曖昧不明』的關係持續了約三個月, 她開始準備畢業考, 以及銀行的考試, 她在泡沫紅茶店已做到店長, 又捨不得辭職。她那陣子可說是忙得不可開交, 我們的約會減少到每周一次, 通常在星期四晚上她下班後, 我到泡沫紅茶店接她, 一起吃個消夜, 再租漫畫或錄影帶到我的寢室看。在我寢室過夜後, 隔天早上九點起床, 她去上課我去實驗室。她說周末時間一定要努力讀書, 如果畢業後考不到台北的銀行, 她父母可是會叫她回台中找個有錢人嫁了, 她說她還想多當幾年小姐。

四月底的某個星期四, 她告訴我晚上不能見面, 因為有事情要回台中一趟。室友小胖的老闆出國開會, 因此他趁機開溜, 跟朋友去懇丁玩耍; 隔壁寢的宅男超級機車, 我一放重金屬音樂或是一彈我的電吉它, 就馬上來敲門說吵到他唸書, 就算音量已經減到最低了。 小胖不在, 又不能彈吉它聽音樂, 寢室空空洞洞的。 我找了學弟阿豪和他那票好同學一起去喝酒聊天。第二天早上要和老闆meeting, 因此喝到晚上十一點, 有點半茫時就打道回宿舍, 不喝酒的阿豪開著我的車經過小楓打工的泡沫紅茶店時, 有個學弟建議進去點一壺濃茶醒酒。

櫃台的小妹一看到我, 整個人有點僵掉的感覺, 支支吾吾的跟我說:『小…小楓今天不上班唷, 狒…狒哥要不要改天再來?』我用力拍了一下小妹的肩膀, 說:『安啦…林北知道啦, 給我和我的哥兒們泡一壺熱騰騰的烏龍茶吧!』說完就帶著學弟們走上樓梯, 小妹今天有點怪, 她僵了幾秒鐘後, 急急忙忙追上二樓, 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已經來不及了……..

接下來映入我眼前的情景, 讓我全身血液為之凍結: 這個賤貨不是應該在台中嗎? 怎麼在這裡? 她手上端著一壺茶, 站在窗邊和一個年約三十的矮胖, 微禿男子有說有笑。我看過他的照片, 是和所有紅茶店員工合照的, 該男子是泡沫紅茶店的房東, 中壢一個地主的兒子, 不常來店裡, 但好像滿哈小楓的。小楓曾尖酸刻薄的說過, 她就算五十歲還沒嫁, 也不會跟這種矮胖的禿子在一起, 想追她的話等下輩子吧。

阿豪和一干學弟, 櫃台小妹也呆在那裡不知該說什麼。我還來不及思考, 凍結的血液開始迅速沸騰, 接著衝上腦門, 我只覺得異常丟臉, 幹, 這賤貨給林北戴這麼大的綠帽子, 大家都看到了。小楓看到我, 給了我一個很甜的微笑, 她還來不及說話, 我已經衝到她的面前, 舉起她身旁的一張椅子, 重重地砸到地板上。 讀者看到這裡可能會失望了。呵呵, 林北不打女人的, 所以不會像你所期望地, 甩她一巴掌。

椅子沒有壞, 但發出了大大的聲響, 我烙下一句狠話:『狗改不了吃屎, 林北早該知道妳是公車, 破麻!』

小楓顯然是嚇了一大跳, 手上的茶壺摔落到地上, 玻璃碎片撒了滿地, 茶水濺得我們倆個滿身都是, 幸好那壺茶是冰的, 如果是熱的話, 後果不堪設想。我們四目交接, 彼此互瞪著, 小楓的眼眶紅了, 呼吸也變得急促, 但仍倔強地不肯掉下一滴眼淚。我們旁邊小包廂的門開了, 裡面坐著的是她同學宜貞, 小楓的學弟, 以及幾位比較好的茶店同事。宜貞衝上來, 狠狠瞪了我一眼, 然後拿著紙巾幫小楓擦著身體, 關切地問她有沒有受傷。小楓推開宜貞, 啜泣著衝下樓, 我不知她去了哪。

其它人都僵在那裡, 那個又胖又矮的禿子更是嚇呆了, 好像怕我會揍他一樣。我也衝出店門外, 只有阿豪學弟追著我, 阿豪很有Sense的說, 我要去哪裡喝酒, 他都奉陪並且保證載我回宿舍。我漫無目的地疾走了幾條街, 在一間啤酒屋落腳, 點了一大壺台灣啤酒, 狂飲了起來。不喝酒的阿豪喝著可樂默默地陪著我,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

第二天帶著撕裂般的頭痛醒來, 一看鬧鐘, 已經下午三點了。幹! 林北早上九點有meeting, 就這樣放老闆鴿子, 慘了。站起來只覺得有強烈的暈炫感, 天呀, 老子怎麼回到寢室的都不知道。更誇張的是, 我已經洗完澡, 換了乾淨的衣服。整個房間簡直慘不忍賭, 像是核彈的爆炸現場。小胖的床邊散了一地我的嘔吐物以及昨天穿的, 沾了嘔吐物的T-shirt和牛仔褲。臉盆, 沐浴乳, 洗髮精和毛巾散了一地都是……幹! 老子怎麼洗完澡的都不記得。

我吞了一顆普拿疼, 又躺下去睡, 直到傍晚六點才清醒。夕陽從窗外灑了進來, 照著我的書桌, 書桌上散落著破掉的花盆, 土壤, 以及那個賤貨的照片碎片。我的萬年青『小賤貨』躺在地上, 我想是我酒醉時把花盆摔破, 又把她的照片給撕個粉碎吧。

我坐在床頭, 看著滿屋的碎片及狼跡, 點了一根煙, 只覺得腦袋一片空白, 好像靈魂的一部份被誰給抽走了。她背叛我這麼多次, 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竟能這樣狠狠的傷害我。不知抽了多少根煙之後, 我把照片的碎片搜集起來, 像玩拼圖一樣慢慢地一張張拼湊著, 再拿膠帶黏好。我從小胖的櫃子裡拿了他的小臉盆, 把土壤堆放進去, 再重新把『小賤貨』種好。

我呆呆地看著再度被拼湊起的照片, 心想, 就讓我最後一次, 自虐性地享受這樣的折磨。再也沒有下次了, 我們是一定要徹底地斷個乾淨。我把照片放在空的餅乾盒內, 鎖在最底層的抽屜中。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