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一件事,  從小到大, 很多人都覺得我是很單純又沒心機的人, 甚至家裡大人還擔心我過於沒有心機, 在社會上會吃虧呢..

但前天發生一件事, 讓我覺得其實我也是有心機的人! 我房東四月份沒有來拿房租, 因此前兩天他來收四月和五月份兩個月的房租, 在電話中, 我告訴他浴室有些問題, 要求他順便來修.....他一進門, 似乎想起什麼事, 然後滿臉歉意的說, 他忘了帶工具, 不能修東西, 他承諾星期五傍晚再來修....

我請他在客廳坐一下,  轉身回房間拿房租, 原本準備了兩個月的租金, 我只拿了一個月的租金出去給他...向他說, 我忘了他要收兩個月的錢, 所以目前手邊只有一個月的租金, 等星期五傍晚再順便給他另一個月的租金...我房東人是不錯, 但自從他第四個孩子出生後, 每次答應要來修東西都拖了很久, 因為他父母沒幫忙照顧孩子 (英國人的文化是, 跟自己父母也要算的清清楚楚, 叫父母帶孩子也是要付錢)他跟他老婆兩人要照顧四個在六歲以下的小孩, 也難怪他近半年來修什麼東西都要拖上一陣子

我這一招其實用了不只一次了, 如果他答應要修什麼東西還沒有修, 我也不好死命一直催...因此我租金先不要付清, 等他來修了東西, 我再把剩下的付一付........

不知道這點算不算是有心機? 我的心機只是用來保護自己, 保障自己的權益, 而不會去害人...
順便抱怨一下:

煩死人了, 今天房東要帶人來看房子, 是有一個空房間, 但那空房間等於是大門口的玄關....這種情形在英國很普遍, 就是房東為了多收一份房租, 通常會把客廳或玄關也當作一個房間出租...一開大門, 就是那個房間...所以以後有人住進那個大門口的房間的話, 我和胖室友就得從後門進出 (走後門好麻煩, 還要繞過別人家的院子) 再說, 這個房子的空間原本就是設計給兩人住的, 兩個人住的話, 客廳和廚房的空間剛剛好...如果有第三人住進來, 空間會很狹小, 我們的東西到時候都沒地方放了呀!!!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