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 從來不看周五校園電影的我, 因為要拿東西去給同學, 而經過大禮堂前, 正好碰到看完電影散場的人群。 突然間, 瞄到一個熟

這天, 從來不看周五校園電影的我, 因為要拿東西去給同學, 而經過大禮堂前, 正好碰到看完電影散場的人群。 突然間, 瞄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小楓嗎? 她挽著那個學長的手臂, 兩人有說有笑呢....。我感到全身的血管擴張, 血液全往大腦衝去, 而我卻全身僵硬, 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小楓一看到我, 立刻放開挽著學長的手, 表情也變得嚴肅....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 她就這樣離去, 我在原地呆立了好久才有辦法思考。 那天晚上不曉得我是如何回到住處的。 一回去, 我就接到了小楓的電話。

『狒狒...其實我上星期就想跟你說了, 我們分手吧。』 她的聲音冷靜不帶任何感情。 

『因為他嗎? 這麼說...別人說的都是真的了?』
 
『狒狒, 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覺得我們不合適, 不如趁早分手吧。』
『那可以說說我到底是哪裡讓妳不滿意了?』 我也很驚訝, 自己竟然那麼冷靜。

『好吧...你對我真的很好, 但是跟你在一起, 我已經失去以前那種快樂, 那種感覺了。 他比你成熟穩重, 比你能給我安全感, 跟他在一起, 我覺得比較充實, 我發現他才是最適合我的...晚了, 我想睡了。』

『這樣也好, 明天早上我會回家, 妳下午到我房間來把東西都搬走吧。』掛上電話, 很奇怪的是, 我的心情很平靜。躺在床上, 閉上眼睛, 心頭有點酸酸的, 是不捨嗎? 我想, 我也累了, 真的好累了。就這樣散了也許是最好的吧。躺了一會, 我起身稍作收拾, 開著老爺車回台北了.....好想吃媽媽親手做的魯肉飯喔。

------------------------------------------------------------------
星期一晚上回到房間, 嗯...她已經把東西都搬走了, 頓時, 這個4坪大的房間變得好大喔。空蕩蕩的! 我坐在床筵, 發著呆, 什麼也不想做, 只覺得這個房間失去了任何的生氣, 變得好陌生, 好遙遠! 有人敲我的門, 一開門, 哇....是大順, 小胖, 小牛他們。

『走吧! 喝酒去, 是男人就不要多說第二句!』

大順用力拍拍我的肩膀, 給我一個很釋懷很諒解的笑容, 遞給我一根紅盒萬寶路。 幹! 媽的! 老子的眼淚真的差點就掉下來了, 這些日子以來的隔闔在一瞬間完全融解。 我想,
這就是男人之間的真友情吧。 我們買了好多酒, 到校園中最僻靜的地方痛快暢飲, 那一夜, 我們都吐了。 他們什麼都明白, 什麼都沒問...我想, 柯妘楓和那傢伙復合的消息應該傳遍本系了吧? 兩人都公開出雙入對了。

隔天, 我重新搬回原來那寢, 大順他們不計前嫌, 重新接納我。我剃了個小平頭,下定決心要過新生活。 我要好好讀書, 期中考考得那麼糟, 再不拼拼期末考, 準會被退學的。 此外, 我又找了一個團, 每週練團三小時, 專作重金屬..。雷霆萬均魔音吉它手的封號被我重振了起來。偶爾還是會看到柯妘楓那妞和學長, 也會聽到關於她的事情。聽說她又跟學長同居了, 有個富家子送她一個三萬多元的Fendi皮包, 還有人看到她跟其它男生狀似親密走在一起, 甚至學長還曾為了她跟別人大打出手。 每聽到一次, 心就微微抽緊一次, 但必竟那些都與我無關,男人的世界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等著我去做, 因此, 我也沒什麼時間再去多想。日子就這樣過, 老天保佑, 這學期我修24學分, 只被當了9學分。 

大二升大三的暑假, 我跟了個團, 做的都是芭樂歌, 到PUB跑場子賺些錢。 媽說我很乖, 都有幫忙做家事, 因此補助我三萬元, 加上跑場子賺的錢, 很快就把那把夢魅以求的, 六萬多元的Gibson 電吉它買到手了, 好棒喔。 暑假中, 和大順, 小胖他們玩遍了整個台灣,晒得像黑炭一樣。 我在墾丁認識了一個18歲, 175公分, D罩杯, 長得超像張曼玉的美眉, 發展出一段『純純』建立在肉體關係之上的愛。 樓上的房客又搬走了, 暑假時那間小套房是空的, 但當她來台北找我時, 我並沒有讓她住進那間套房, 寧願花點錢帶她到賓館去過夜。我也不確定自己的感覺, 也許自己還是有那麼一點懷念那個賤貨吧。 有時在家裡的床上醒來, 躺著, 看著天花板, 不知怎麼搞得, 胸口總是悶悶的, 總令我想
起以前柯妘楓來台北找我時的日子。抽屜裡放著一張我和柯妘楓在東北角海岸的合照, 偶爾想起時我會打開抽屜, 看著那張照片發上幾分鐘的呆, 照片中兩個人兒偎得好緊, 笑得好甜好甜。 我也搞不清楚那賤貨到底是哪一點好, 有好幾次, 我以為自己已經不在乎了, 但我卻還真有點他媽的想念。 也許這種任性自我, 若即若離的女人反而能把男人弄得失神落魄, 越是捉摸不定, 就越是叫男人無法自拔。 聽說那個賤貨暑假沒有回家, 留在學校陪那個學長, 唉....。

不過大體上而言, 這個暑假過得真是既愉快又充實。 最令人遺憾的是, 小牛被二一, 要去當兵了, 但他本人到是挺看得開, 他說反正唸電X系唸得超肚爛, 不如當兵時先想想自己的興趣, 兩年後再捲土重來。 我們永遠是好兄弟,也永遠支持他。 後來, 我那個高挑美眉回加拿大去唸書, 我們這段『肉體之愛』也就這樣無疾而終, 也許這樣的關係比談戀愛好得多, 彼此都放得開,不需要承諾, 更不會有心碎。 


升上大三, 我還是跟小胖, 大順住在一起, 頂替小牛的是一個叫阿豪的學弟, 很有趣的一個傢伙, 美中不足的是一罐台啤下肚就不醒人事了。 唉...男人這樣像話嗎? 我們身為學長的可要好好的把他』調教』一番。 我沒有在PUB跑場子了, 做多了芭樂歌真受不了, 我還是喜歡跟重金屬團。我和小胖都認真了起來, 修了好多學分, 不敢再常翹課了。 都已經大三了, 要多補回以前被當的學分, 大四可是要準備研究所的。 功課和我差不多爛的大順, 則還是一付老神在在的樣子, 我們也不為他擔心, 他是聰明人, 做什麼都有分寸的。 社團裡來了一個超漂亮的大一學妹, 也是彈吉它的, 本來我們互有那麼一點好感, 但吃了兩次消夜以後就不太聯絡了, 感覺上和她話題不搭, 這種單純又沒什麼主見的女生, 一點也引不起我的興趣。 頭髮長了些, 我又去把它剪得短短的, 唉..已經過了那種想留長髮的年紀。

大三下考過期中考不久, 半夜三點, 阿豪把我搖醒, 有找我的電話。半夢半醒中接過電話, 一個熟悉卻又遙遠的聲音讓我整個人清醒過來。

『狒狒, 是..是我.....』 電話中那個略帶童音的女聲似乎在啜泣著。

『幹麻?』 我努力讓自己保持冷靜。
      
『對..對不起, 這麼晚吵醒你, 但..但我實在不知道該找誰? 我一個人在永安漁港, 他..他...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走了....。』
      
『喔..我可以去睡覺了嗎? 明天早上八點有課耶。』

『我一個人在這裡真的好怕...你..你可不可以來接我?』女聲啜泣著。
      
 我停頓了30秒, 最後才吐出幾個字:『 嗯...那妳等我。』       

我開著老爺車, 朝永安漁港前進, 心裡想:『 幹! 搞什麼鬼? 我幹麻淌這渾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