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沒看過第(1)至(8)集者會連貫不下去。
點這裡:
http://blog.yam.com/monalin/category/545922 看(1)到(8)集, 謝謝

=============================================================== 

這些是之前天空掛掉時在無名貼的, 補貼在天空

晚上八點十五分, 好樂迪的服務生引我進了包廂, 我遲到了十五分鐘, 其它人都已經到了, 嘻嘻哈哈的在那裡搶著麥克風。差不多半年沒看到她了,那個小賤貨的頭髮留長了, 還挑染成紅銅色, 臉上擦了點粉, 抹了點口紅, 一臉騷樣, 挺惹人厭的, 但是還真他媽的漂亮! 晚上七點半時, 我正在床上小憩, 這賤貨打電話吵醒我, 說她們要去唱歌, 可是三缺一, 邀我一起去。 真煩, 現在氣溫只有攝氏八度, 這麼冷的天氣還要叫我出去, 更可悲的是, 我竟然答應了。

包廂中的另外兩個人, 一個是她『唯一』的女性朋友, 宜貞, 她的同班同學, 屏東人, 完全不懂得如何打扮, 成績前三名的乖乖女一個, 和她完全是不同典型的女孩。宜貞對於外表光鮮亮麗, 如花蝴蝶般穿梭在異性之間的那個小賤貨有股莫名的崇拜, 僅管其它女生說盡了小賤貨的壞話, 宜貞還是當她是最好的朋友。小賤貨則曾經對我說過, 她只是想向宜貞借筆記來抄而以, 不然,她才懶得理她。 而另一個, 小賤貨說是她的直屬學弟, 矮矮胖胖的, 滿臉青春痘, 我猜他也是被找來湊人數的, 我很清楚, 她不會對他有任何興趣的。

小賤貨和宜貞一人拿一支麥克風, 開心地對我招手。那學弟非常害羞,坐得離她們倆遠遠的, 吃吃地陪著傻笑。我們叫了一點啤酒來喝, 大家開心地唱著歌, 聊著天, 就像多年未見的好朋友一樣.....。其實, 和她當普通朋友也滿不錯的嘛。 分手後,和她吃過兩次飯, 氣氛總有些尷尬和詭異, 因為我知道自己還愛著她, 無法坦然地面對她。我沒想到, 我們也能像今天這樣, 相處得那麼愉快, 自然, 是喝了點小酒的關係, 還是因為有宜貞當催化劑呢? 我不知道。

認識那麼久, 現在才發現她的歌聲滿不賴地, 是那種低沉渾厚, 略帶滄桑的女聲。 平常她講話的聲音可是嬌滴滴, 又略帶童音的喔。 宜貞唱得最多,我和小賤貨拼命聊著天; 可憐的學弟還是坐得遠遠地, 雖然手上總是握著麥克風, 但我完全聽不到他的聲音。就這樣持續到12點, 幹, 林北一首歌都沒唱到, 但還真是他媽的開心呢。

宜貞有一門課的期末還沒考, 小賤貨叫學弟先送她回寢室讀書; 小賤貨叫我送她回姑媽家, 她說那麼晚沒有公車坐了, 唉..好吧, 林北看妳可憐, 下不為例。

      『狒狒, 陪我吃個消夜吧。』 車子快到她姑媽家時, 她這樣跟我說。
      『不要, 冷死了, 快回家睡覺吧。』 我還在裝酷。
      『拜託嘛...人家沒吃晚餐, 好餓喔。』 她睜大眼睛, 楚楚可憐地望著我, 我再也無法拒絕.....我們去吃麻辣火鍋。

她堅持這一頓她請客, 因為最近紅茶店的老闆給她加了不少薪水。
      『三年前, 我們第一次約會也是吃麻辣鍋,在台北, 我還記得, 唉...時間過得好快呀。』 她似乎很感嘆地說著。
      『妳快吃啦! 晚了...。』我把話題扯開, 碼的, 妳別哪壺不開提哪壺好不好。
      
那賤貨還是那麼會吃, 辣油一碗一碗的喝。我們天南地北地聊著, 她說大四課少, 其餘的時間都在打工, 自己唸唸英文, 偶爾準備銀行的考試。現在的她仍是單身, 身邊的追求者仍然不斷, 但她還是不想交男友。

夜深了, 我陪她走回家。路上的人很少, 天空飄著毛毛雨, 迎面吹來的風, 簡直寒入骨子裡, 我縮起了脖子, 一種熟悉的感覺浮上心頭, 對了, 就是三年前那個台北的夜晚, 我第一次牽她的手, 第一次摟她在懷中.....。我們兩個一句話都沒說, 她靠了過來, 說了句『好冷』, 接著就把手放進我外套的口袋中。

我心裡痛罵著:『賤貨, 拿開妳的髒手。』  但實際上, 我一點拒絕她的力氣都沒有。短短五分鐘的路程彷彿走了半個世紀那麼久。

她邀我上去坐坐, 她姑姑一家最近回台中去了, 留下她一人。她從冰箱裡拿出幾罐啤酒來, 她說喝點啤酒會覺得暖一點, 哼, 什麼歪理, 但我還是喝了。她打開收音機, 我們坐在沙發上聊天, 喝啤酒, 看著她的相本。相本裡有她嬰兒時期, 小學, 國中....一直到大學的照片, 哈哈, 她小時候好像男生喔。 國中時的她好土, 肉肉的, 滿臉痘痘, 還戴一付很厚重的眼鏡。 嗯...高中時的她好多了, 開始略具"騷"味了。 嗯..看到她穿著合唱團的衣服....。一頁一頁往下看, 剩最後一頁了, 她有點緊張, 伸過手來想阻止我翻開最後一頁, 但來不及了, 我已經翻過去了......。

我看到那張三年前的寒假, 我們在東北角的合照, 照片中兩個人兒偎得好緊, 笑得好甜好甜。 一鼓熱流湧上我的胸腔, 我緊緊握住她的手, 將她摟在懷中, 她的唇湊了上來, 主動吻了我, 收音機流洩出 Eagles的 I can't tell you why.....

等我醒來時, 已經接近中午了, 我躺在她的床上, 她不在我旁邊, 但隱約還能聞到她的髮香。天呀..昨夜我做了什麼? 碼的, 我真糊塗, 明明知道自己酒後容易亂性, 還......!

        『還在睡呀? 懶豬。』 她輕盈地走了進來, 摟住我的脖子, 猛親我的臉頰。
  『快起來了啦。我煮了午餐。』 她把我從床上硬拖下來。
  『什麼時候學會煮菜的?』 她以前說過最討厭進廚房, 弄得頭髮和衣服都是油煙味。
        『呵...在紅茶店看他們做些小菜, 小點心, 學了點, 也產生了興趣。』

她煮出來的東西實在是不好吃,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的把它們吃光光了, 心裡面覺得好幸福.....。下午, 我們北上, 到西門汀看了一場電影, 再去逛街。晚上去找大順, 可憐的大順, 硬是被我逼得讓出寢室一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