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想寫很久了, 是關於我家附近圖書館的介紹。

我住的城市, 印度人並不算是很多, 但是一般的英國超市裡, 都有賣一些印度食品和食材; 而我也無意間發現,  圖書館裡面有好多寶萊塢電影出租。可見得印度人真的佔滿整個英國。(和印度人做朋友就免了, 一來大多數印度人不太和其它種族來往, 二來, 我真的很不得印度人緣.....。)

不囉唆, 開始介紹圖書館裡的寶萊塢電影吧。雖然是要錢, 不能免費外借, 但畢竟圖書館並非營利機構,  館裡的片子也許較舊, 但卻比一般的影視出租店便宜呢。很久以前就想寫這篇文章, 但是我也好久沒去圖書館租影片了, 因為它的片子真的上得比較慢。

不過能在市區圖書館裡面發現一堆寶萊塢電影, 真的是超級高興的。



這是圖書館的大門, 旋轉門已經壞了很久, 都沒有修好。內部雖然很乾淨很明亮, 但看得出來它的建築是舊式的, 胖米克說那棟樓據目測應該有 50 年歷史。(英國一堆幾百年的老房子, 比起來這棟樓還算是年輕吧。)



一進門往左轉, 還沒看到書, 就看到一大堆 DVD...這裡的 DVD 大多是好萊塢電影, 再來就是寶萊塢電影, 還有少數的歐洲, 亞洲各國電影呢, 也看到好幾部港片。(我不太會刻意花錢租港片來看, 因為回台灣時, 都在第四台狂看港片 :P)



這一區是最新電影, 大多是好萊塢或是英國電影。



看到最上面的字沒有??  "Asian Cinema", 代表印度的電影, 但我並未看到南印電影, 都是寶萊塢的電影。在英國, Asian 這個字泛指『印巴人』和『印巴的』, 所以在英國看到 Asian 這個字, 就表示和印巴文化或印巴人有關的東西。

希望照片看得還清楚, 因為 DVD  區在一樓, 櫃台就在附近, 也有其它客人在挑選片子, 我實在不好意思拿出相機來拍, 所以就用手機拍照。(用手機拍照比較低調呀! 別人還以為我在傳簡訊。) 雖然館內沒有禁止拍照, 但真的都沒人在拍照,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太高調。



這些都是寶萊塢電影, 大家看看, 有幾部是你們看過的?

不過這個圖書館的 DVD 區十分缺乏系統, 純粹只是根據: 『好萊塢片, 寶萊塢片, 世界各地電影』, 這幾個大分類來擺放DVD, 並未照字母來區分, 所以很難照著字母去找想看的片子, 只能碰運氣隨便翻翻, 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片子。而且有時候寶萊塢片, 好萊塢片也都混在一起....也許圖書館的人員自己也搞不清楚吧。

雖然這裡的 DVD 更新速度很慢, 但是, 有幾部特別受歡迎, 常受印幫幫們討論的經典片子都有呢。





我挑出幾張, 算是比較新, 在台灣算是比較有知名度的電影, 拍照給大家看。妳們看過幾部呢? 我都看過, 第二張照片中的 Delhi -6 不是我的菜, 我沒有看完就拿去還了; Drona , 曾在飛機上看過, 也不是我的菜, 看到睡著, 哈哈。其它幾部都很好看唷。

再來值得一提的是, 印度老牌影星, 外號大 B 的老演員, 仍然是最受歡迎的寶萊塢明星, 他的片子真的好多好多....。我挑出幾部由他擔任主角的片子, 拍照給大家看。其它好幾部片, 他也有客串...就懶得拿出來拍照。





以上都是大 B 主演的電影。隨便拿就一大堆他的電影。他保養的很好, 仍然是個有型的老帥哥, 他能稱霸寶萊塢影壇那麼久, 演技上也有相當的實力。不過, 人紅應該也背負很多人情壓力, 說實話, 大 B 主演的電影良莠不齊, 所以有些片子應該是為了人情而拍的吧。

在台灣較受歡迎, 也較有知名度的大帥和娘娘, 在這圖書館中的影片並不多, 不會超過三部吧。我在猜想, 也許在英國會看寶萊塢電影的族群, 大部份是上了年紀的印度移民, 所以還是死忠支持老牌的大 B, 在英國長大的年輕印度裔, 大部份已經很西化也不看寶萊塢了。(胖米克的英國籍印度裔前女友, 就是 100% 西化的。)

總之, 圖書館的影片都是正版的, 一部片的租金也差不多台幣 100 元而以, 看高畫質的正版 DVD , 聽聽歌舞又看片中人穿著五彩繽紛的服裝, 是很舒服, 很大的享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