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一天的行程是要去南邦府 (LamPang),很少有旅行社辦南邦府的一日遊行程,就算有也很貴。通常都是旅客自己坐火車,單程約 2 小時吧。

花了 50 銖坐宋條車來到火車站 (從古城周邊坐到火車站通常是 100 泰銖上下,可以收到 150 銖,但佛心的司機只收我 50 銖,而且全程只有我一個乘客喔。),當時約 9:30 吧,被售票人員告知,從清邁出發到南邦府的火車一天只有兩班而以,第二班是在晚上; 而第一班是在早上 8:30 或 8:50,我已經錯過了。唉! 這就是功課做不足的下場。火車站旁邊有幾間巴士公司,店面內擠滿了來自中國和歐美的旅客,而且似乎也沒有從清邁到南邦的府的巴士。

接下來已經沒時間去南邦府了,其實並沒有很可惜,因為南邦府主要也是參觀廟宇,雖然我不排斥多看一些廟,但在清邁已經看了夠多了。

前兩天實在玩得太累,昨天又一整天酸痛和不適,這一天呼吸器官的過敏症狀也消失,酸痛也好一點,整個人元氣恢復了些,但今天還是不要玩太累,慢活,讓自己的身體好好休息吧。

DSC07901

DSC07903 

上面兩張圖是清邁火車站,雖然小小的,但是很乾淨明亮,建築有濃厚的泰式廟宇風格。

一路從火車站慢慢往古城以東的方向散步,一邊曬著太陽,來到了著名的瓦洛洛市場,是清邁最大的傳統市場,在清邁古城東北的方向,靠近Mae Ping河岸。這附近是清邁的中國城,因此這市場感覺年味滿重的,到處掛著象徵中國新年的紅燈籠,商家的面孔也感覺比較像華人。這一帶附近每天晚上都有夜市,就是著名的清邁夜市。

很意外的是,雖然瓦洛洛市場非常有名,也號稱「觀光市場」,但我只看到少數幾個大陸遊客,歐美觀光客稍微多一點,但也很少見到。整體來說,我在瓦洛洛市場的經驗是,感覺非常深入當地人民的生活,沒見到幾個觀光客,客人都是以當地人為主。

也許是觀光客少,店家都給我非常溫暖親切的微笑,就算是我用英語開口詢價,買東西之後,他們的笑容仍然沒有收起來。在清邁行的第五天,我終於第一次找回,我覺得已經失去的「泰式熱情和微笑」。

我沒有什麼想買的東西,就在這裡慢慢散步,閒晃,也覺得很自在開心。

Chiang Mai82

Chiang Mai83

不像印象中的傳統市場,瓦洛洛市場非常乾淨明亮,整體都是有經過完善的規劃。

Chiang Mai84

包著班蘭葉奶油餡的小甜點,口感很類似台灣的車輪餅或是日本的雕魚燒。印象中的泰式甜點都是甜死人的,但這個班蘭葉的奶油餡甜得恰到好處。

Chiang Mai86

上圖是一種芋頭做的甜點,口感介於「麻藷」和「粿」之間,好吃。

還有買一種很大看起來很吸引人的包子,咬了一口就隱約有點奇怪的「臭味」,不信邪再咬一口,一股讓我作嘔的味道衝上腦門,馬上吐在塑膠袋裡,整個包子只好丟掉不敢再咬任何一口了。內餡看起來和台式的肉包子沒有兩樣,但卻充滿一鼓很濃的榴槤味,我猜想可能是把榴槤的果汁打進肉餡裡了吧。喜歡的人應該會很愛,但我不敢吃榴槤,也不想多吃多作嘔幾次讓自己「愛上」它。我已經夠肥,愛吃的東西夠多了,不需要再多愛上一樣食物,哈哈。

這次來清邁,發現比起幾年前,泰國的物價真的漲了不少,無論是在夜市還是在瓦洛洛市場買小吃,許多食物已經不比台灣便宜了。例如說我不敢吃的榴槤味包子,一個要 15 泰銖,比台灣很多地方還貴呢。

2015-02-17 11.00.34

自拍一張,黑眼圈還是好重,儘管今天元氣恢復一些了。

背景看來,是不是很像台灣賣年貨的市場???

Chiang Mai87

琳瑯滿目,不知道該買什麼。也有很多商家賣泰式傳統服飾、包包之類,單價並不會比夜市便宜,可能是專門賣給批發商或是零售商的,買得多才會便宜。

Chiang Mai88

很大的市場呢,不認真逛,沒什麼想買的,隨便閒晃也可以花上一小時,當然不能免俗來個搞怪自拍。

Chiang Mai89

瓦洛洛市場的最上層,有個小型的「美食街」。顧客只有當地人,應該很道地,一定要嘗,哈哈。

Chiang Mai90

嗯~~~ 好吃。把胖米克甩掉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隨處坐下來吃這種他不愛的麵食,哈哈。

Chiang Mai91  

繼續分享照片。

總之這天就是慢活,閒晃,累了就坐下來喝飲料,換錢,找旅行社買隔天的行程,按摩。

2015-02-17 20.30.11

晚上衝另一間火烤兩吃吃到飽,同樣 159 元泰銖,哈哈。這天行程雖然是慢活,但也走了好多路好累,當然要吃多一點補元氣。

ps. 這間料有比較多一點,也比另一間韓國烤肉好吃點,還是比不上台灣的吃到飽,但人家只收 159 元,就不要太計較了啦,哈。詳情,地圖和地址請按此

這天乖乖的沒有再去逛夜市,回家早早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