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了西貝尼克,在巴士站問到前往十六湖公園的巴士時刻表後,臨時才決定兩天後搭下午一點半的車子前往,而不是搭早上七點的。

因為十六湖玩兩天就可以走得很透,票最多只有兩日券,待太久也很無聊,況且早上七點前往的話,下午一點多才會到,到民宿入住,東摸摸西摸摸,也只剩幾小時,又浪費一天的票。所以乾脆下午坐車加補眠,早上又可以在西貝尼克晃晃。

早上的行程是在港口附近看到的,前往一個名叫 Jadrija 的小島坐渡船,在網上稍微爬一下文,資料很少,但感覺照片還不錯,於是就決定了前往 16 湖公園之前的早上要出海。

渡船就停在下榻公寓外面的海邊,一出公寓走不到一分鐘就上了船,哈! 真方便。

webDSC09560.jpg 

船就停在這一排之中,並不是很起眼。

webDSC09689.jpg

webDSC09579.jpg

船的內部很新很乾淨,穿著條紋上衣的時髦阿公是專門賣票的。

2015-09-14 09.03.06.jpg  

票在船上買就好,一趟 12 庫那,約 60 元台幣。單程大概 20 分鐘,是比英國便宜很多了。我在英國居住城市的渡船,單程 2 分鐘,來回四分鐘,合台幣要 160 元,ㄎㄎ。

前往 Jadrija 小島這 20 分鐘的船程,觀賞達爾馬齊亞海岸的風光以及島群,真的好美好美。以下給大家看照片,就不多用文字形容。

webDSC09577.jpg 

webDSC09584.jpg 

這是船剛出發時,從海上看西貝尼克的建築。

webDSC09598.jpg 

webDSC09605.jpg 

webDSC09617.jpg 

webDSC09619.jpg

webDSC09596.jpg 

從網上看到的資料是,西貝尼克附近的達爾馬齊亞海岸,這些很小的島,很多上面都有景點或是小型碉堡、城堡之類,遊客要租船才可以前往這些島,因為公共的渡船是不停的。我想應該所費不貲,可能要自己會開船才划算吧。哈! 如果有人租過船遊覽小島群的,請一定要和我分享經驗呀。

webDSC09698.jpg

靠近 Jadrija 島了。

下一班回到西貝尼克本土的船要等到 12 點才有。 不久後發現務上「賊島」。這個小島真的好沒有特色好無聊。

webDSC09622.jpg 

webDSC09628.jpg 

剛靠岸的時候覺得還挺美的。但走錯方向,當天很熱,一大早就有 30 度,頂著大太陽沿著公路走了一陣,什麼都沒有,是一片當地人的住宅區,看來應該是有錢人的渡假別墅區吧。許多人的院子裡都有好車,還有遊艇。

webDSC09634.jpg

島上非常安靜,完全沒有觀光客和外國人,看來應該是當地人夏天休憩的小島吧。連路標都沒有,我往反方向走,想說在碼頭上坐一整個早上等 12 點回程的渡船好了,默默生著悶氣。

走到碼頭後,想說閒著也是閒著,就往另一個方向走去,沒想到被我發現海灘,還有三三兩兩,少少的渡假人潮,兩間很陽春的小咖啡廳。饑腸祿祿的我還沒吃早餐,坐下來喝杯咖啡然後隨便吃點已經吃得很膩的克國派餅類食品。

webDSC09637.jpg 

webDSC09640.jpg 

webDSC09646.jpg 

webDSC09660.jpg 

感覺這海岸規劃得還不錯,但不知是不是季節的緣故,浪非常非常大,除了幾個熱衷衝浪的壯漢外,其它遊客只躺著曬太陽,沒人下水。風也非常非常大,頭髮被吹得像瘋婆子。

webDSC09671.jpg 

webDSC09673.jpg 

webDSC09674.jpg 

webDSC09676.jpg 

webDSC09678.jpg 

webDSC09681.jpg 

海邊有這種五顏六色的更衣室,照片看起來還滿美的,實際上,這些建築很舊而且都荒廢了。有兩、三間竟然有人,門還是開的,不好意思拍照,偷看了幾眼。門內竟然是小房間,還擺得下單人床,其中有一間放滿了雜物,還有一位穿著比基尼的女生躺在床上睡覺。所以這些小房間等於是租給遊客休息的吧,不知可不可以過夜。室內看起來真的很舊而且不太乾淨,有廢墟感。

這個海灘感覺上也都是當地人,幾乎沒有觀光客。

2015-09-14 10.27.02.jpg 

大部份時間都坐在這個咖啡廳裡,東西吃完了就發呆,還無聊到化妝起來。咖啡廳有無線網路,但非常慢,連不太上。從這張相片可得知浪大到多麼嚇人。

11:30 就走到了碼頭,哇,渡船已經停靠了,但那位賣票的時髦阿公在船上午睡。我不好意思吵醒他,怕擅自上船不禮貌。於是我坐在碼頭邊的地上發著呆。阿公睡一半醒來發現了我,招手叫我進去坐。不會講英文的他,整個人站起來,叫我坐在他睡覺的位置,比手劃腳表示那個位置風景好。接著有其它遊客陸續過來,阿公的睡眠也就被打斷了。

總之,心得是,來回花個 24 庫納,約 120 台幣,總共坐 40 分鐘的渡船,出海看看絕美的島嶼風光是很讚很享受,這價格在歐洲也算便宜。但是建議不要在這島上停留,待在原班船上,直接買下張票回西貝尼克。就算西貝尼克景點都逛過了,但在鎮上慢慢散步,悠閒吃冰淇淋,逛紀念品店都大贏這個無聊的島。真的有點嘔浪費一整個早上,又餓著肚子在這個非常無聊的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