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的地點其實都在我家附近, 都是我小時候還滿常去的地方。上星期一, 在 PP 回新加坡之前, 只剩一個早上的時間, 我就選擇我最熟悉的士林區, 帶她快速走一回。



故意裝可愛, 哈哈。
記得小時候, 並不喜歡到故宮裡參觀那些文物, 因為中小學時期, 老師時常會強迫我們到這裡來參觀, 還要寫報告, 所以就覺得有點被強迫的感覺。倒是因為這裡離家近, 又有很大的空地, 放假時, 爸爸時常帶我們來這裡玩耍, 小朋友在空地上跑跑就覺得很開心了, 唉...台北人的悲哀呀。

本來想要帶 PP 去故宮旁邊的至善園, 一個很美麗的中國式庭園參觀, 只可惜當時是星期一, 至善園在星期一關閉。至善園也是我童年的最愛之一, 除了有古色古香的涼亭之外, 亭院中蜿蜒的小橋流水, 池子中有許多金魚和天鵝。還記得小時候最愛到那裡去餵魚, 小朋友真是容易滿足呀!!!



再一張裝可愛照。無法進入至善園真是遺憾呀, 唉!!

故宮行程結束後, 帶著 PP 到捷運士林站附近想找點吃的, 因為她還得趕著下一場約會。我一提到附近有個菜市場, PP 眼睛馬上亮起來, 說她好想去菜市場, 因為她想體驗台灣的生活, 去看看最 Local 的市場。

很幸運的是, 一到菜市場的入口, 馬上看到賣蚵仔麵線的攤位, 她終於吃到了一直非常想嘗試的蚵仔麵線。蚵仔麵線其實是在菜市場吃, 才是最道地的呀!! 可惜我們忙著吃, 沒有照相。

那次我們倆人都忘了照相, 過了幾天, 我和表妹去買東西, 就順便在菜市場補拍了一些照, 也因此我這篇文章今天才貼出來。



這家冰店, 我從小就來, 有時姑姑和叔叔經過, 都會外帶一些冰回家給大家享用。泡泡冰就是類似綿綿冰的那種口感。



左邊的是鳳梨口味; 右邊的是芒果口味。其實它最經典的是招牌泡泡冰: 花生口味的冰, 加上一顆顆的大紅豆。



這家冰店也有賣小火鍋, 一鍋只要 100 元, 兩個女生合吃其實就已經滿夠了。還可以選擇要配飯, 冬粉或是麵。



在冰店三八地拍一張照, 哈哈。



在菜市場裡照一張。逛這個菜市場總是讓我想起奶奶, 小時候時常陪奶奶來這裡買東西, 逛街, 自從奶奶過世後, 也沒再來過這裡了。真是懷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