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零下 12, 13 度的布拉格,真的是挑戰體能的極限,真的覺得好累又好冷的時候,博物館真的是很棒的短暫避寒場所。

暫別酷寒的氣候,在溫暖的博物館裡脫下外套,順便培養氣質,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簡單介紹我們在布拉格參觀的兩個博物館:

先來介紹:慕夏博物館 (Mucha Museum)

只要你是台灣人,你不一定聽過慕夏 (Alfonse Mucha 1860~ 1939) 這位畫家,但一定八九不離十看過慕夏的畫作,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按此進入官網,已經幫大家選好英文版了,然後點選 Contact 這連結有地圖喔。

看了一下官網,亞洲語言只有日文,但以我當時的經驗,台灣人佔 40% 以上呀~~~!!!!! (都是自由行的,跟團應該不會來這兒)

大家要不要連屬請慕夏博物館增加繁體中文版呀!!!!!

看到玻璃窗上面印著慕夏經典的仕女圖,就知道博物館到了。

DSC01279.jpg

DSC01281.jpg

一人門票 240 克朗,合台幣也不到 300 元。門票非常漂亮,一定要留著唷!!! 可以當書籤。

胖米克說慕夏不是他的菜,所以我自己進去,他到附近去閒晃。(其實是要偷買紀念品啦~~~ 他是男生但比我還愛買,買太多我會唸....。)

博物館小小的,但是收藏品豐富,詳細介紹慕夏生前的畫作以及他的生平,還有短片介紹他的一生,以及在巴黎、紐約、布拉格的事業。

我猜想,為什麼慕夏特別受台灣人歡迎?? 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覺得他筆下的仕女圖非常親切吧。沒錯!! 從小就在各個小七看過的「英格蘭紅茶」、「蘇格蘭奶茶」就是用慕夏筆下的仕女圖當做包裝呀!!! 在做功課時,一看到慕夏的畫,馬上就覺得超級親切,並且把慕夏博物館歸為必來的景點了!! 哈哈!! 我想大多數台灣遊客應該都跟我是同樣的心態吧。慕夏這麼受台灣人歡迎,大家真的要連屬請博物館增加繁體中文的網頁和解說啦!! 哈哈哈。

說真的,我是真心非常愛慕夏的畫風,他筆下的女孩真的很像仙女或精靈,穿著飄逸得洋裝,頭髮、身上都有花朵裝飾,看了就覺得非常美麗,好想把這些仙女都收藏起來喔。我有在博物館的紀念品店買一本畫冊喔。

關於慕夏的生平,請按此到「跳舞的房子」部落格看介紹。這位格主寫得非常詳細喔。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充滿歷史意義的:共產黨博物館 ( Museum of Communism),按此進入官網,直接就預設是英文網頁喔。

網頁沒有附設地圖,所以在此附上地圖。地點有點難找,總之照地址找到了某棟建築之後,通過他的迴廊,進入中庭,就看到招牌了。

DSC01336.jpg

博物館外面的大廳和樓梯都裝潢得美崙美煥,很有小型皇宮的氣派呢。

DSC01338.jpg

DSC01339.jpg

一張票 190 克朗。

DSC01341.jpg

列寧的雕像,胖米克學他的動作拍一張。

DSC01342.jpg

這是馬克斯的雕像,哈哈,胖米克有夠愛演。

DSC01345.jpg

這是柏林圍牆的一部份,被移到博物館來了。哇~~~ 親眼看到傳說中的柏林圍牆,心中真有說不出得感受呢,彷彿親身見證了歷史。

博物館裡都沒有人拍照,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拍,照片就只有這幾張了。

覺得這個是很棒的博物館,詳盡地介紹捷克在共產黨統治時期的歷史,如何受到俄國的影響?  以及介紹共產黨時期受到政府鼓勵的行業:運動員、科學家等等...也有展出共黨時期的海報、刊物、標語。以及當時的民生物資和人民生活等等。

然後也有放映一部短片簡單介紹共產黨歷史,以及人民如何勇敢抗爭和推翻共產黨。

簡單介紹一下大概的歷史:1968 年蘇聯將坦克車開進布拉格,以武力鎮壓當時捷克的民主化運動,當時造成 20 萬人逃離捷克。而 1989 年柏林圍牆倒塌,捷克也趁這機會推翻共產政權,成立了今天自由民主的政府,而這個推翻共產證權的革命被稱呼為「 天鵝絨革命」。

其實以我參觀這博物館的心得,以及這趟捷克行的感受:捷克真的很不像是共產黨國家耶~~~~ 因為它的歷史、文化、建築都保存得那麼完整,而不像印象中的中國文化大革命一樣反對這反對那,把所有文化層面的東西都摧毀了。

共產黨博物館其實也滿建議大家來參觀,很有趣而且看到很完整的某一段歷史呈現。

arrow
arrow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