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來到布拉格南方一處比較寂靜的區域:高堡區。(Vyšehrad)

坐地鐵紅線到 Vyšehrad 這站,沿著 Vyšehrad 的路標走 15 分鐘就能到達高堡區。

我們買的是 30 分鐘的地鐵票,記住,在進入地鐵站的電扶梯之前,就要立即用機器在票上面打卡喔。沒有打卡若被查到是視同逃票,會被罰款的。

DSC01285.jpg

這道門進去就是高堡了!

DSC01286.jpg

Vyšehrad 就是高堡的意思。它原本是中世紀的斯拉夫城鎮,在西元1003 年的文件中,就已經有關於這個城鎮的記載了,也是布拉格歷史中,首次出現人類聚落的地點。而它也慢慢地演變成了碉堡,最後在這兒建立了捷克的第一個王國。但它在之後受到戰火的波及而面目全非,現在我們看到的高堡,是在 15 世紀之後陸續重建的樣貌。高堡也是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DSC01287.jpg

有簡單的地圖,我們還沒有吃早餐,簡直是饑寒交迫,在高堡內看到一間小咖啡店,可惜沒開。不然好想來杯熱巧克力呀。

DSC01288.jpg

DSC01289.jpg

高堡區有好幾道城門呀。以上這道是:利奧波德門,在十七世紀是高堡的防禦城門。

DSC01293.jpg

拍照不免要耍寶一番,天呀...此時在捷克待了一星期吧,照片已經明顯消瘦了,看得出來我穿五層上衣,三層褲子嗎? 嚴寒的冰雪氣候真的是女孩們的好朋友呀,餐餐大吃大喝,每日兩杯熱巧克力,兩次甜點還能一直瘦,哈哈。

我背後這個圓型碉堡名為:聖馬丁圓堡,是布拉格歷史最悠久的羅馬建築典範,建於 11 世紀,也是高堡內唯一的羅馬式建築,在 18 世紀時,它被當做是火藥庫使用。


接下來就是在高堡區沿著城牆漫步,看風景嚕。

高堡區真的好冷,真是高處不勝寒,加上還沒吃早餐,簡直很難熬,但是邊散步邊看風景,拿出自拍棒來狂自拍,注意力轉移了,也感覺沒那麼冷了。

DSC01295.jpg

DSC01296.jpg

DSC01298.jpg

DSC01299.jpg

感想是:雖然高堡附近並不是觀光區,主要是以當地居民為主,但建築仍然保有一貫的布拉格紅瓦紅頂風格,市容和建築還是很美,一點也不含糊呀。

DSC01303.jpg

在高堡也不太需要看地圖啦,沿著城牆這樣繞一圈,俯看布拉格的市容才是王道呀。

2016-01-22 10.33.23.jpg

自拍是一定要的啦! 胖米克使用自拍棒的技巧簡直是爐火純青了。

DSC01308.jpg

DSC01310.jpg

除了最外圍的小徑外,公園內的積雪都到了一定程度,寸步難行呀。

DSC01311.jpg

從這一側可以看到伏爾塔瓦河,和某座橫跨河的橋樑。

DSC01312.jpg

這兒在夏天應該是個露天劇場,但此時的我,光看到積滿白雪的座椅和場地,就覺得好冷呀。抖~~~~

DSC01313.jpg

 


再來參觀聖堡羅與聖彼德教堂:從11 世紀開始建造的教堂,改建過好幾次,從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一直到19 世紀後期所改造的新哥德式風格,也是我們今天看到的樣貌。

DSC01315.jpg

好特別的古式插畫喔:應該是和聖經故事有關吧,哈。

DSC01316.jpg

教堂的正面,雖然顏色已經暗沉斑駁,但還是好有氣勢,在一片雪白的冰雪世界中特別顯眼。

DSC01317.jpg

DSC01318.jpg

很喜歡它的大門,鑲有鮮豔的色彩和圖案,和顏色低調的教堂本身,簡直是強烈的對比。

DSC01324.jpg

教堂側面的全貌,很美呀。胖米克是比例尺。

 


接下來要逛的是名人墓園:布拉格許多名人:作家卡夫卡、畫家慕夏,都葬於此地。

這個墓園裡有非常多座壯觀、蓋得非常華麗且有創意的墳墓。是大白天,而且把它當成是藝術品一樣參觀,真的一點也不可怕。

高堡區的觀光客很少,但在墓園裡有一個韓國旅行團停留了好久,有導遊詳細解說,可惜我聽不懂韓文,不能「偷聽」。

我在想,另一個捷克旅客的大宗:台灣人,通常比較敬鬼神,應該比較少台灣人敢來逛墓園吧。但我相信只要有一顆虔敬的心,單純用欣賞藝術的眼光來參觀,相信墳墓的主人們地下有知的話,也會很自豪自己的墳墓能夠一直長存,成為藝術品讓後人們參觀吧。

雖然一點都不可怕,但覺得在墓園裡拍照有點怪怪的,所以除了紀念碑以外,我並沒有拍任何一張墳墓的照片。

韓國人倒是完全不忌諱,可能和他們大部份是基督徒有關吧。

DSC01320.jpg

DSC01321.jpg

以上兩張相片是墓園裡的紀念碑,不是墳墓,所以我就拍照了,紀念碑本身和環繞三面的牆面上刻滿了葬在此處的名人名單。


出了墓園,在教堂附近拍了一些雕像的相片,並不知道大部份的雕像的名稱和典故,純粹放照片讓大家欣賞:

DSC01322.jpg

DSC01323.jpg

 

DSC01325.jpg

DSC01326.jpg

上圖中,右邊的女性雕像是捷克的「預言之母」,捷克人在高堡區剛建立王國時,她做了一個夢,夢見布拉格會成為一個大都市,而在幾世紀之後,布拉格真的成為了一個大都市。因此她就被封為捷克的預言之母。聽說只要夫妻或情侶在雕像旁邊模仿他們的動作,從此男生就會對女生百依百順。哇哩勒!!! 我是在寫網誌時補做功課才知道的,後悔莫及呀!! 哇哈哈哈。不然用哄騙的話,胖米克一定肯配合的,他一出國就非常非常愛演呀。

就這樣結束了高堡區的行程,簡直饑寒交迫,一到市區就直衝餐廳。高堡區因為地勢較高也比較偏僻,真的冷到爆了,加上一整個早上都空腹,體力實在透支太大。午飯後去逛共產黨博物館時,在溫暖的室內仍覺得好累,逛完共產黨博物館就回到溫暖、又位於市中心的公寓午睡了,一直到傍晚才泡個熱水澡、出門覓食。

arrow
arrow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