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講一下關於胖米克的時尚吧。

他應該是我所見過最愛漂亮的男生。

記得剛和他交往沒多久時, 有一次我在他面前敷面膜, 他竟然有點驚喜又有點責怪我的意思, 說我怎麼沒有給他敷。(我想, 男生不都是對這種事沒興趣??) 後來幫他敷了面膜, 敷完之後, 他一邊摸臉, 一邊照鏡子, 說皮膚變得好光滑, 差點笑死我了, 好娘呀, 哈哈。

敷面膜中的胖米克, 但他通常粉懶, 叫他敷都懶....。但是他天天有擦保養品, 所以還是比大多數男生愛美啦。

有時我甚至覺得他比我還愛漂亮, 比我還注重穿著, 例如三天兩夜的旅遊, 他可以帶兩雙鞋子, 腳上再踩一雙。每次和他出門旅遊, 他帶的衣服一定比我多, 若是一星期以內的旅遊, 我都會想說, 帶一個行李箱就好, 兩個人共用, 但往往塞他的衣服和鞋子就滿了, 他又很堅持那些都是必要的。(白天穿一套, 晚上穿一套, 隔天醒來又換衣服....。) 所以若需要在外過夜超過兩晚, 那一定是一人要帶一個行李箱。







他的服裝風格大多是走運動或是休閒風, 他不算是『潮男』, 但可別小看他對於『時尚』的品味唷, 因為他的穿著大多是經過精心搭配的, 他衣服的質料也不差。

胖米克走的不是時髦雅痞風, 也不是潮男風, 而他走的是低調休閒風, 非常注重搭配, 衣服的剪裁, 質感, 和場合。如果要和朋友們聚會, 出去吃好料, 或是出門在外觀光旅遊, 他這大男生花的時間比我化妝和打扮還多...。(我說實話也不是每次出門都化妝, 因為皮膚容易過敏, 不敢太常化妝。)

他所謂的『打扮』就是燙衣服, 洗澡, 然後花時間選衣服和搭配.., 幸好他會看時間,若真的來不及或趕時間,他就不會如此勤奮了。而出國旅遊的話, 他會選擇不易皺或是不太需要燙過的衣服, 因為他倒是沒那麼勤奮把熨斗帶出國。

基本上, 如果只有我和胖米克兩人出門, 他不會管我穿什麼, 只要我不穿他最討厭的一件粉紅色洋裝。一時間找不到那件洋裝的照片, 因為每次穿那一件, 他都會說:『妳有那麼多美麗的衣服, 為何一定要穿這一件呢??』所以那件衣服只能自己出去時穿。

胖米克很愛面子, 若是要和朋友們聚會, 有其它人在場, 他怕我砸了他的招牌, 都會在一,兩天前問我當天要穿什麼? 若他覺得我要穿的, 搭配不當, 或是不搭場合, 他會給我建議, 叫我換掉。有時他一問, 我就直接開衣櫥, 叫他選一件他喜歡的讓我穿, 龜毛的他又會說:『要穿什麼都隨便妳呀, 妳自己選, 我只是要確定妳穿的能夠配合當天的場合。』

我偶爾會作怪, 胖米克也很擔心他和我出去時, 我會作怪...。(例如畫古埃及那種眼線, 女神卡卡妝,或奇裝異服。)

他也很討厭我穿裙子裡面加內搭褲, 他說怕冷就穿褲子, 穿裙子又加內搭很怪...., 他說這樣看起來好幾層, 很累贅。(純屬他個人意見)


再說到買衣服送他這件事情。我現在已經幾乎不買衣服給他了。


胖米克以前比較瘦的時候, 身上的 T-shirt 是我送他的聖誕節禮物。

記得有一年聖誕節, 我在倫敦的百年名牌老店 Harvey Nicols (台灣沒有引進), 撿到一件折價的便宜 T-shirt, 買來送給胖米克。就是照片中那件, 我覺得他穿起來很好看, 很有型, 但他説, 領口太低會露出胸毛, 而且胸口的剪裁比較貼身, 他說『這種風格是 Gay 才在穿的』, 於是他只試穿一次讓我拍照, 然後就捐給慈善機構。真是氣死我也, 但東西已經送他, 就是他的了....。

此後, 我買過送他的衣服, 他都只有在家裡穿, 而不敢穿出門。有時他會嫌我買的是便宜貨, 例如瑞典平價品牌 H & M 的男生衣服都很便宜又常大打折, 而他一看到是那家的貨, 他就不想穿出門。還有一次, 我買給他的 T-shirt 上面的圖案是一個大漢堡, 他也不肯穿出去, 我猜應該是擔心別人以為他很貪吃吧。(本來就很貪吃呀, 我看他愛吃漢堡才送給他的。)



伊娃送給胖米克的 T-shirt, 他也不敢穿出門, 他隱隱約約猜到是不雅的辭語。(真聰明!!!)

我在台灣買了一件上面印有台灣地圖和英文字樣的 T-shirt , 他也不敢穿出去, 我已經買了最大號, 但胖米克穿起來仍像灌腸一樣『緊, 緊, 緊』。

但我慢慢抓到他的服裝風格了。他喜歡顏色鮮豔的 T-Shirt。

今年他生日, 剛好是夏天, 時尚品牌都大打折扣, 某個英國的潮牌也不例外, 我買了兩件 T-shirt 給他, 質感,剪裁和設計都會是他愛的。打完折兩件合台幣才一千出頭, 而該牌子在台灣算是『名牌』, 在 101 的專櫃, 隨便一件襯衫就破萬, 我想 T-shirt 應該也有好幾千。

我非常得意, 該品牌在英國雖然不算名牌, 但也算潮牌, 這下子, 龜毛的胖米克應該也會喜歡了。

誰知道, 生日當天, 胖米克試穿之後, 一直碎唸說尺寸不合要再大一號...。我一看, 明明剛剛好, 只是袖子比較貼一點, 他說, 他不要太緊身的袖子, 那是十幾歲的小男孩, 或者是 Gay 在穿的...

本來叫他自己去店裡兌換, 但他沒時間, 我只好幫他去。因為那是折扣後的商品, 架子都被翻得亂七八糟, 而尺寸也不齊, 我在那裡翻了快半小時, 都找不到他要的, 大一號的尺寸,兩個店員看不下去也來幫我找, 找半天, 有他尺寸的折扣商品都非常醜。我知道若換了太醜的他不穿也是浪費錢, 所以只好拿那兩件去換了一件原價沒折扣的 T- Shirt, 是他的尺寸, 但設計他會喜歡的。

還真有點氣, 這麼龜毛, 原本可以有兩件 T-shirt, 現在變成只有一件~~ 但是胖米克試穿新 T-shirt 之後,  他也嫌太緊, 這下子, 他發現是自己發福的問題, 因此開始努力上健身房, 減少食量, 開始減肥, 這也是好事一樁呀。而那件 T-shirt, 雖然稍緊, 但他也偶爾會穿, 應該是知道若不穿的話, 我會翻臉吧, 哈哈。

等胖米克下次穿那件 T-Shirt, 我再拍照給大家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