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講一下關於胖米克的時尚吧。

他應該是我所見過最愛漂亮的男生。

記得剛和他交往沒多久時, 有一次我在他面前敷面膜, 他竟然有點驚喜又有點責怪我的意思, 說我怎麼沒有給他敷。(我想, 男生不都是對這種事沒興趣??) 後來幫他敷了面膜, 敷完之後, 他一邊摸臉, 一邊照鏡子, 說皮膚變得好光滑, 差點笑死我了, 好娘呀, 哈哈。

敷面膜中的胖米克, 但他通常粉懶, 叫他敷都懶....。但是他天天有擦保養品, 所以還是比大多數男生愛美啦。

有時我甚至覺得他比我還愛漂亮, 比我還注重穿著, 例如三天兩夜的旅遊, 他可以帶兩雙鞋子, 腳上再踩一雙。每次和他出門旅遊, 他帶的衣服一定比我多, 若是一星期以內的旅遊, 我都會想說, 帶一個行李箱就好, 兩個人共用, 但往往塞他的衣服和鞋子就滿了, 他又很堅持那些都是必要的。(白天穿一套, 晚上穿一套, 隔天醒來又換衣服....。) 所以若需要在外過夜超過兩晚, 那一定是一人要帶一個行李箱。







他的服裝風格大多是走運動或是休閒風, 他不算是『潮男』, 但可別小看他對於『時尚』的品味唷, 因為他的穿著大多是經過精心搭配的, 他衣服的質料也不差。

胖米克走的不是時髦雅痞風, 也不是潮男風, 而他走的是低調休閒風, 非常注重搭配, 衣服的剪裁, 質感, 和場合。如果要和朋友們聚會, 出去吃好料, 或是出門在外觀光旅遊, 他這大男生花的時間比我化妝和打扮還多...。(我說實話也不是每次出門都化妝, 因為皮膚容易過敏, 不敢太常化妝。)

他所謂的『打扮』就是燙衣服, 洗澡, 然後花時間選衣服和搭配.., 幸好他會看時間,若真的來不及或趕時間,他就不會如此勤奮了。而出國旅遊的話, 他會選擇不易皺或是不太需要燙過的衣服, 因為他倒是沒那麼勤奮把熨斗帶出國。

基本上, 如果只有我和胖米克兩人出門, 他不會管我穿什麼, 只要我不穿他最討厭的一件粉紅色洋裝。一時間找不到那件洋裝的照片, 因為每次穿那一件, 他都會說:『妳有那麼多美麗的衣服, 為何一定要穿這一件呢??』所以那件衣服只能自己出去時穿。

胖米克很愛面子, 若是要和朋友們聚會, 有其它人在場, 他怕我砸了他的招牌, 都會在一,兩天前問我當天要穿什麼? 若他覺得我要穿的, 搭配不當, 或是不搭場合, 他會給我建議, 叫我換掉。有時他一問, 我就直接開衣櫥, 叫他選一件他喜歡的讓我穿, 龜毛的他又會說:『要穿什麼都隨便妳呀, 妳自己選, 我只是要確定妳穿的能夠配合當天的場合。』

我偶爾會作怪, 胖米克也很擔心他和我出去時, 我會作怪...。(例如畫古埃及那種眼線, 女神卡卡妝,或奇裝異服。)

他也很討厭我穿裙子裡面加內搭褲, 他說怕冷就穿褲子, 穿裙子又加內搭很怪...., 他說這樣看起來好幾層, 很累贅。(純屬他個人意見)


再說到買衣服送他這件事情。我現在已經幾乎不買衣服給他了。


胖米克以前比較瘦的時候, 身上的 T-shirt 是我送他的聖誕節禮物。

記得有一年聖誕節, 我在倫敦的百年名牌老店 Harvey Nicols (台灣沒有引進), 撿到一件折價的便宜 T-shirt, 買來送給胖米克。就是照片中那件, 我覺得他穿起來很好看, 很有型, 但他説, 領口太低會露出胸毛, 而且胸口的剪裁比較貼身, 他說『這種風格是 Gay 才在穿的』, 於是他只試穿一次讓我拍照, 然後就捐給慈善機構。真是氣死我也, 但東西已經送他, 就是他的了....。

此後, 我買過送他的衣服, 他都只有在家裡穿, 而不敢穿出門。有時他會嫌我買的是便宜貨, 例如瑞典平價品牌 H & M 的男生衣服都很便宜又常大打折, 而他一看到是那家的貨, 他就不想穿出門。還有一次, 我買給他的 T-shirt 上面的圖案是一個大漢堡, 他也不肯穿出去, 我猜應該是擔心別人以為他很貪吃吧。(本來就很貪吃呀, 我看他愛吃漢堡才送給他的。)



伊娃送給胖米克的 T-shirt, 他也不敢穿出門, 他隱隱約約猜到是不雅的辭語。(真聰明!!!)

我在台灣買了一件上面印有台灣地圖和英文字樣的 T-shirt , 他也不敢穿出去, 我已經買了最大號, 但胖米克穿起來仍像灌腸一樣『緊, 緊, 緊』。

但我慢慢抓到他的服裝風格了。他喜歡顏色鮮豔的 T-Shirt。

今年他生日, 剛好是夏天, 時尚品牌都大打折扣, 某個英國的潮牌也不例外, 我買了兩件 T-shirt 給他, 質感,剪裁和設計都會是他愛的。打完折兩件合台幣才一千出頭, 而該牌子在台灣算是『名牌』, 在 101 的專櫃, 隨便一件襯衫就破萬, 我想 T-shirt 應該也有好幾千。

我非常得意, 該品牌在英國雖然不算名牌, 但也算潮牌, 這下子, 龜毛的胖米克應該也會喜歡了。

誰知道, 生日當天, 胖米克試穿之後, 一直碎唸說尺寸不合要再大一號...。我一看, 明明剛剛好, 只是袖子比較貼一點, 他說, 他不要太緊身的袖子, 那是十幾歲的小男孩, 或者是 Gay 在穿的...

本來叫他自己去店裡兌換, 但他沒時間, 我只好幫他去。因為那是折扣後的商品, 架子都被翻得亂七八糟, 而尺寸也不齊, 我在那裡翻了快半小時, 都找不到他要的, 大一號的尺寸,兩個店員看不下去也來幫我找, 找半天, 有他尺寸的折扣商品都非常醜。我知道若換了太醜的他不穿也是浪費錢, 所以只好拿那兩件去換了一件原價沒折扣的 T- Shirt, 是他的尺寸, 但設計他會喜歡的。

還真有點氣, 這麼龜毛, 原本可以有兩件 T-shirt, 現在變成只有一件~~ 但是胖米克試穿新 T-shirt 之後,  他也嫌太緊, 這下子, 他發現是自己發福的問題, 因此開始努力上健身房, 減少食量, 開始減肥, 這也是好事一樁呀。而那件 T-shirt, 雖然稍緊, 但他也偶爾會穿, 應該是知道若不穿的話, 我會翻臉吧, 哈哈。

等胖米克下次穿那件 T-Shirt, 我再拍照給大家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