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特別來介紹, 來到喀比非參觀不可, 擁有雄偉喀斯特地形的 Railey 半島。這兒號稱是攀岩者的天堂, 吸引了許多愛好攀岩的遊客或是行家。若你像我一樣不會攀岩, 也是非來 Railey 不可。因為這兒的喀斯特地形, 造就了 Railey 半島上許多形狀各異, 又雄偉的奇山怪岩, 附近也有許多形狀特殊的小小島, 配上碧藍的海水, 白色的沙灘, 真的可以說是我見過最美的海灘。

就算躺在這兒一整天不動, 也可以洗滌身心, 淨化自己的磁場。



這是長尾船靠岸的 Railey 西岸。( Railey West Beach)



這是 Railey 半島的地圖, 這個半島不大, 差不多 40 分鐘用走的的繞一圈吧。

Railey 西岸是長尾船停靠的點, 也是很美的海灘, 但由於海岸線較短, 沿岸就有一家渡假村, 因此嫌有些擁擠, 因此我們繼續前進, 探索 Railey 半島。





由於島的正中央, 都被好幾家不同的渡假村佔據了, 因此往來各景點之間的路線也拉長, 必須繞過, 或是穿越渡假村之間的通道。這就是開發中國家的缺點吧, 政府沒有好好規劃, 為了賺錢, 為了發展觀光業, 而讓業者如此大辣辣的在島的中間蓋渡假村, 也造成遊客許多不便。



喵喵...島上也有很多貓, 泰國人是愛貓的民族。



這裡是 Railey 東岸 (Railey East Beach), 很安靜, 這兒的海灘屬於泥濘型的, 完全不適合游泳和做日光浴, 所以東岸海灘主要是長尾船的停靠地點。以上這張是退潮時拍的。



這是漲潮時拍的東海岸。差很多吧, 我是站在相同的地點, 不同時間拍下的漲潮和退潮。通常漲潮都是早上, 中午以後會慢慢退潮。



拍張照, 漲潮時的海灘, 短得勉強只容一個人步行。共去過 Railey 兩次, 所以照片上穿著不同衣服, 哈哈。



走過了東海岸後, 繼續繞著半島, 在最南邊, 是一個石灰岩洞。很小的岩洞, 拍拍照, 不到五分鐘就走完了。



岩洞的附近~~~ 好多猴子呀。





繞過了石灰岩洞, 柳暗花明又一村, 眼前出現如此讓人驚豔的海灘。

這個海灘由於有一部份就在岩洞旁, 所以名稱為 Pranang Cave Beach..我自己翻譯為: 普拉南岩洞海灘。

游泳游累了, 在這兒還可以欣賞其它『攀岩者』的身手。但我看到的都是初學者, 動作都很笨拙, 沒什麼好看的...嘻。

在岩洞下游泳要小心, 水底下很多礁石, 容易刮傷腳。



有賣燒烤的小販, 他們的烤玉米超好吃, 就是用奶油和鹽下去烤而以, 我反而喜歡這種簡簡單單的調味。



沙爹烤雞也很好吃, 胖米克的最愛。





延伸下去, 是長長的海岸線, 都是這種潔白柔細的沙灘, 碧綠色的海水。附近看得到許多小小島, 都是奇山怪石。



自拍~~~。



海灘上看到的奇山怪石小小島之一, 還有遊艇。

由於這段時間是泰國的雨季, 每到下午四, 五點, 就開始下起大雨來。所以我們在四點左右都會衝回長尾船上, 坐回奧南灣。誰知道, 這天的雨, 下午三點就開始下了。



這時已經退潮, 所以海灘的盡頭出現一個天然的岩洞, 我們衝進去躲雨。真是大自然的屏障, 一滴雨都沒淋到唷。



岩洞上凹凸不平, 還可以掛東西呢。



往岩洞外拍去, 下著傾盆大雨, 霧濛濛的 Pranang Cave Beach.



阿豆仔真猛, 不怕下雨還一群群在水裡邊游邊聊天, 胖米克看了忍不住, 也再度下海了。

這就是 Railey 半島的遊記,  遊客沒有那麼多, 自然景觀也保存得不錯, 風景更是讓人嘆為觀止。在這裡呆上一天, 在水裡游泳, 曬曬太陽, 或是躲在樹蔭下發呆, 看著風景和大海, 覺得心情非常平靜, 時間彷彿也暫停了。在這兒呆一整天, 晚上回到飯店後似乎睡得更好, 覺得身心都被這大自然的磁場淨化了。

小撇步: 島上的餐廳很少, 又不便宜, 看過網友說很難吃。由於 Railey 半島的物資全都仰賴船隻運送, 所以就連便利商店的價錢, 也比奧南灣貴一些。所以, 遊客最好先在奧南灣的小七, 買一些食物和水, 再帶到 Railey 唷。隨便坐在沙灘上吃, 也很有野餐的 fu, 但記得垃圾要包好, 找垃圾筒丟掉, 不要破壞了大自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