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了幾天沒繼續寫遊記, 是因為好懶得選照片呀。寫網誌不難, 但挑選照片是一大工程。今天就來介紹, 來喀比 (Krabi) 必須體驗的長尾船。

先簡單介紹一下喀比的海灘吧, 我們住的旅館位在奧南灣一帶 (Ao Nang), 奧南灣是喀比最繁華的海灘, 沿著海灘一整條都是商店, 夜店或是餐廳。不過奧南灣的海灘真的很普通, 停了許多船隻, 也不方便在此做日光浴, 游泳之類的。所以, 遊客大多會坐船去最美麗的 Railey 半島享受那兒的沙灘。



白天的奧南灣商店街,  鬧區就這麼一條, 還有一些小巷子。因為喀比位於泰國南方的安達曼海, 而泰南有為數眾多的回教徒, 在喀比也不例外, 因此喀比算是滿純樸的地方。就算是歐美觀光客聚集的奧南灣, 商家在晚上 10 點, 就已經關門得差不多了, 對於習慣夜生活的台灣人來說, 可能會有點太安靜。這樣的優點是, 沒有見到做特種行業的伴遊小姐, 對女性觀光客來說, 是很舒服的。



奧南灣海灘, 其實風景也還不錯, 但等你們見到美麗的 Railey 海灘, 就知道為何奧南灣海灘那麼安靜了。稍候再開專文寫 Railey.

我們原先也想住在 Railey 半島, 因為真的非常美, 但 Railey 是與奧南灣有些隔絕的一個半島, 到 Railey 並無法經由陸路乘車前往, 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乘長尾船。我們實在懶得搬著笨重的行李上長尾船, 又涉水, 在沙灘上拖著行李箱, 所以就住最方便的奧南灣了。

題外話說完, 今天就是要介紹從奧南灣坐到  Railey 的長尾船。真的很有特色, 雖然不是非常舒服。
 



這就是長尾船。

總之, 沿著奧南灣海灘的那條鬧街一直走, 往東邊走到盡頭 (再過去就是渡假村), 很容易就能看到長尾船的售票亭, 坐到 Railey  大約要 15 分鐘, 票價每人單程就要 100 泰銖, 真的算是滿貴的。但沒辦法, 既然來了, 就一定要花這個錢坐長尾船, 更要去 Railey 看看 。

由於長尾船也算是喀比的大眾運輸系統之一, 和公車一樣, 也是要等一定人數到了才會開船, 所以每次買了票, 都坐在售票亭前面好一陣子, 等人數湊齊之後, 船夫會跑來帶大家到船上。

不知道是怕擱淺, 還是船夫在偷懶? 長尾船停靠處, 都離沙灘還有一段距離, 要涉水走上一段才能上船。就算是胖米克這種身高快要 180 的男生, 涉水到船邊時, 短褲都濕了, 真的每位上船的人, 下半身一定都是濕的。我第一次坐船沒有經驗, 還穿了今年最夯的, 幾乎到腳踝的長洋裝, 腰部以下全濕, 真是氣得很想罵髒話。

而船身隨著波浪搖擺不定, 船夫沒有試著固定船隻, 也沒有扶一下女性顧客, 有一次重心不穩還差點整個人跌到水裡。

上下長尾船真的是要『練過』。因為我看泰國人上下船, 就比較熟練也比較不會弄濕衣服。



在船上...座位很小, 木頭椅又不太舒服, 但只有 15 分鐘航程, 吹著海風還滿爽的, 連我這個暈船達人, 沒吃藥都不會暈唷。



船夫和船頭。

我還看到泰國人在船上, 乘風破浪中, 衝到船頭擺各種姿勢拍照。果然泰國人都有練過!!!! 我是擔心重心不穩跌到海裡, 所以不敢如法炮製, 因為長尾船隨波擺動的伏度滿大的。



這個就是 Railey 半島其中一角, 隱隱約約可看到一些屋子, 那是一個渡假村。







Railey 半島, 以及附近的一些小小島。 Railey 最大的特色, 就是到處都是這種喀斯特地形。也吸引許多愛好攀岩的遊客, 稍候再詳細介紹 Railey  吧。



碧綠色的海水, 像一片玉一樣, 好美。



在船上拍一張。





慢慢靠岸嚕 ~~~~~。



登陸了!!! 成功踏上 Railey 的土地。



和身後的長尾船留影, 我的長洋裝自腰部以下全溼, 真不舒服。

就先介紹到這裡, 改天再仔細介紹美麗的 Railey....

記得回程之時, 船上還有一位, 看起來至少 80 歲的法國老先生, 和他年約 50 歲的兒子一起旅行, 兒子很孝順的扶著他上下船, 真是值得欽佩又精神可嘉的老先生, 這把年紀仍熱愛旅遊, 並且勇於嘗試新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