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胖米克迷上了一個美食節目, 是一位名叫 Rick Stein 的英國廚師在南亞各地走透透, 探訪和學習各地的異國料理, 他看得拼命流口水, 一時衝動之下, 叫我在 Amazon 網站幫他買了這位廚師的南亞料理食譜。(他不會上網啦, 哈哈。)

書拿到後, 我一翻, 真的差點笑出來, 因為裡面 80% 都是胖米克不吃的食物。 胖米克挑食無人能比呀!! 胖米克又興沖沖說要找機會煮南亞料理, 因此時間就訂在上星期日, 他打算親自下廚, 請我和他另一位好友當白老鼠, 品嘗他初次做的南亞料理。



其實, 胖米克並不是主廚, 他只是假裝在炒菜, 做做樣子讓我拍張照而以。為什麼呢? 說來話長........
晚餐時間訂在上星期天晚上七點, 前一天, 胖米克仔細研讀那一大本食譜, 選了三道他認為『最不費時』, 『較大眾化』的料理。說好星期天我和他一起去超市買菜, 但胖米克睡過頭, 星期天的超市又關門得特別早。等到我們到了超市, 已經剩下半小時就要關門了。我本來以為 15 分鐘就可以把東西買光光, 誰知道等我一看到那本食譜, 差點昏倒....天呀, 南洋料理真是複雜, 尤其是胖米克選的那道印度菜......。好多香料都是連名字都沒聽過的, 胖米克的母語是英語, 他都看不太懂那些香料是啥了, 我又怎麼會懂???

超市人有夠多, 因為星期天關門早, 大家都趁最後一秒鐘來補貨? 店員忙得要死也抓不到人來問, 我們在賣印度食材的區塊, 抓到一個印度女生, 拿書來問她, 她也只是指點了一兩樣, 就急急忙忙去買她自己的東西。等到超市關門, 我們還只買了一半食材。胖米克氣餒的說, 今天取消好了....。我跟他說, 時間都訂好了, 而且我們還有時間, 不能放棄。我馬上跑回家, 上網去查印巴超市的電話, 打電話過去, 原來他們星期天也開到六點半, 我和胖米克抓緊任何一分一秒, 直奔步行半小時之外的印巴超市。

到了印巴超市, 直接拿食譜請店員幫我們找食材, 大概 20 分鐘就全買齊了....真的好神奇的印巴超市。但這時發現已經花了好多好多錢呀!!!! 就以印度菜來說吧, 還是到印度餐廳吃比較划算, 自己在家煮印度料理反而比較貴。每一樣食材都不會太貴, 但是就以胖米克選的那道印度料理, 就有十幾種香料或是蔬菜.....這樣加起來, 很容易就破台幣千元了, 這還是只有那道印度料理的預算唷, 另外兩道南洋料理的香料也加進去, 就真的不得了.....。雖然我們買的每包香料都可以用很久, 但是煮印度料理真的好麻煩又好累...天天吃印度料理真的會肥死, 久久才想煮一次吧, 所以我想, 還是印度人在家天天煮印度菜, 這樣才划算吧。 



把所有的食材買齊, 準備要開始煮, 已經五點了, 只剩兩小時。照片中的也只是三分之一的香料和食材而以....。

胖米克把我趕出廚房, 他說這樣才能專心。誰知道, 沒幾分鐘, 他開始罵髒話, 我到廚房一看, 他呆呆地站在攤開的書前面, 一堆食材攤開, 動也沒動。因為胖米克太緊張, 這是他第一次煮南亞料理, 一次又要煮三道菜, 只剩兩小時。香料又爆多的, 他緊張到僵掉, 不知該怎麼辦了。我只好安慰他, 說我來幫他切菜洗菜, 準備材料, 他當大廚。

我在切菜時, 他等不及已經起油鍋了, 炒了沒幾下就很焦慮地催我, 嫌我怎麼切菜切那麼慢? 他第一道動手做的中式豆鼓牛肉, 炒了一半, 就緊張地大叫, 說我切菜動作太慢, 說只剩兩小時來不及了, 說牛肉看起來好奇怪, 他不敢把這道菜端上桌, 然後就嚷著說, 我們停止作菜, 打電話叫外賣好了!!!

胖米克某方面來說很要求完美,  一緊張整個人就焦慮了。我馬上接下食譜和鍋子, 跟他說, 換我當大廚, 我讀食譜, 他切菜, 我來煮。我讀英文比胖米克慢得多, 而且他前一晚就讀過食譜了, 但至少我的個性比較冷靜 (誰說牡羊座急燥的呀??), 我不慌不忙的讀過食譜, 交待胖米克切哪道菜, 準備好哪樣香料然後遞給我。

我發現胖米克有時候很像小孩子, 要懂得怎麼哄他, 我一面煮一面騙他, 這道菜我媽媽常煮呀....所以我們煮的步驟, 放的食材都是正確的唷。(其實我媽媽煮的都很台, 完全不會出現異國風料理。)

就這樣......我準時煮完三道料理, 哇哈哈。我說, 下次給胖米克當大廚, 只是以後一定要提早一天買好食材,  並且把肉和菜都處理好, 這樣他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下一篇再來完整的介紹今天做的三樣菜。前言太長了, 但真的忍不住想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