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胖米克在加班, 突然間他打電話來, 叫我上網看看有什麼片子上映, 最近沒有我特別愛看的片子, 胖米克不看那種演給女生看的羅曼史, 我也不想看很男生的片子, 就折衷選了恐怖片。本來沒有抱太大期望, 等於沒有想看的片子, 但胖米克又想看電影, 所以就隨便亂挑一片嚕。

雖然並不是那麼恐怖, 但整個劇情真的鋪陳地很好, 演員也很出色, 讓我忍不住想要介紹它。



片名: 孤兒怨; Orphan (2009)
導  演:【恐怖蠟像館】豪梅寇勒特瑟拉(Jaume Collet-Serra)
演  員:《神鬼無間》薇拉法米嘉、伊莎貝爾傅爾曼、《星際爭霸戰》吉米班奈特

故事大綱是敘述, 一對夫妻有些難解的家庭問題, 導致感情不睦。太太因為走不出胎死腹中的陰影而開始酗酒, 丈夫又有習慣性外遇, 兩個人的一兒一女也帶來不少困擾。兒子是個粗魯又沒禮貌的死小鬼, 女兒則是先天性聽障。(太太是鋼琴家, 所以有個聽不見的女兒, 多少會很遺憾吧。) 因此, 兩人決定去孤兒院領養一個女孩子, 以彌補之前胎死腹中的缺憾。

到了孤兒院, 在一群跑跑跳跳, 頑皮的小孩子當中, 文靜, 獨自唱歌畫畫的艾絲特, 引起了這對夫妻的注目, 因為她的氣質特別出眾, 又很有才華, 因此他們決定領養艾絲特。

艾絲特在孤兒院中, 和這對夫妻的初次接觸, 她的才華和文靜氣質也吸引了這對夫妻。

原來艾絲特來自俄羅斯, 留著一頭捲捲頭, 穿著高雅又古典的洋裝, 整個人就像個洋娃娃一樣, 看起來和一般美國的小孩子不太一樣。感覺特別有氣質又早熟吧, 但漸漸地, 艾絲特漸漸露出本性, 她開始耍心機陷害周圍的人, 在學校欺負她的同學, 以及向她養父母告知艾絲特祕密的修女, 都被她狠狠修理了一番..........劇情只能提到這裡, 再講下去就有雷了, 哈哈。



這是艾絲特的音樂家養母, 也是個氣質美女。剛開始不喜歡她, 因為覺得她頗神精質也滿小心眼的, 但是到後來, 覺得她努力保護家庭和孩子的精神可嘉。
 


艾絲特逐漸露出黑暗的一面, 讓人覺得她實在是不簡單。熟睡的那位小妹妹, 就是這對夫妻的聽障女兒。



艾絲特威脅這位聽障的妹妹, 幫她做了些壞事。





艾絲特其實是個滿漂亮的小女孩, 五官很精緻, 氣質也很歐洲,  和一般美國小孩子不一樣。一頭捲髮和古典洋裝, 像個漂亮的洋娃娃。但她那種陰沉的表情, 深不可測的眼神, 露出超齡的成熟, 往往讓人不寒而慄。

這部片最有看頭的就是飾演艾絲特的小女孩, 那種超齡又深沉的演技, 真的演得太棒了。她的眼神真的是讓人不寒而慄。

我大大推薦這部電影, 結局也是出乎意料之外, 讓人難以想像。關於艾絲特的真面目和背景, 你不去看這部片, 絕對想像不到。



我也找到飾演艾絲特的小女孩, 今年十二歲的 Isabella Fuhrman, 本人的照片。本人看起來和一般美國小孩無異, 一臉陽光又純真的樣子。可見得她的演技真的值得讚賞, 當然她在戲中那種古典俄國娃娃的造型, 也有為她的演技加分嚕。

有一個花絮, 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就是電影中有一幕, 是艾絲特把熟睡中的丹尼爾 (養父母的親生兒子) 叫醒來, 拿著刀威脅丹尼爾, 丹尼爾嚇得尿褲子那一段, 電影院中的觀眾都開始大笑。我想, 丹尼爾是個很討厭的角色, 粗魯又沒禮貌的小男孩, 所以在那個橋段, 艾絲特反而讓觀眾覺得大快人心吧。

本文中的照片都是來自電影官方網站, 請按此進入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