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子, 我查過資料, 台灣還沒上映, 所以還不知道中文譯名。因為滿特別的, 所以忍不住寫出來介紹給大家, 當然我會很小心不要爆雷出來。


英文片名: Dorian Gray (2009)
類型: 恐怖, 驚悚。
導演: Oliver Parker
台灣上映日期: 目前尚未有資訊。
 
聽胖米克說, 才知道這部片是名作家王爾德的小說改編的。雖然劇情分類在恐怖, 驚悚類, 我覺得算是驚悚加上劇情吧。最有看頭的主要是氣氛, 還有演員們的演技。

因為台灣還沒上映, 我很小心不要爆出雷來, 就簡單介紹一下, 再給大家看劇照。主角 Dorian Gray 原本是個有錢人家的少爺, 繼承了倫敦一棟毫宅。他的外表十分地俊美, 倫敦上流社交界的人們都對他的美貌驚為天人。有一次, 一個名畫家幫他畫了宵象畫, 畫完成了以後, Dorian 第一眼看到畫, 也對自己的美貌驚為天人, 他脫口而出, 說希望用自己的靈魂和惡魔交換永遠的美貌。

誰知道, 他無意間隨口說出的話, 竟然成真了, 他逐漸發現, 自己受了傷, 身上都不會留下疤痕, 不管過怎樣墮落的生活, 隨著年歲漸長, 自己的美貌和青春毫不受影響, 而他的畫像卻代替他受了傷, 代替他流下歲月的痕跡而逐漸樵粹。

在發現了這個重大的祕密之後, Dorian 迷失了自我, 他過著更加淫亂和放蕩的生活。而惡魔似乎也為他那永不會老去的美貌添加了一份魔力, 從此他在上流社會變成萬人迷,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 都深深為他的美貌而吸引著, 拜倒在他的石榴『褲』之下.....。

大概就介紹到這裡, 剩下的就不多說了。



男主角和他那煦煦如生的宵象畫。


上流社會的妓院, 妓女有各國人種。


若是抱著看恐怖片的心態, 也許會對本片有點失望。本片的賣點是那種詭異的氣氛, 以及主角的內心戲, 因為他原本是個純真的少年, 在得到了永不逝去的美貌, 迷失在淫亂的生活, 以至後來開始有罪惡感之後, 種種內心的轉變.....。


左邊的是主角的『損友』, 帶著 Dorian 認識上流社會那種放蕩的生活。也是個滿有型的中年男子, 到後來他的女兒也愛上 Dorian, 我想他心中十分懊悔吧。


在當時的社會算是很前衛的新女性。

本片的步調較緩慢, 但一點也不沉悶, 而且裡面有許多俊男美女。也讓大家看到了 19 世紀倫敦上流社會奢華的一面。


原來這位男主角也演過納尼亞 2 的王子。形象差很多, 他的演技還真是不錯。

總之, 雖然不知道本片會不會在台灣上映, 但我還滿推薦這部片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