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看時尚雜誌, 但並不是每一期都買, 只是想看時才隨興買一本而以。

今天來介紹一本在英國算是很平價的時尚雜誌, 在英國的超市, 書局或是一些小店裡到處都買得到: Glamour.



這就是 Glamour, 它的刊物都小小本的, 買了可以放包包裡, 在火車上看。但是它滿厚的, 內容滿多的, 如果是單買, 台幣 100 元出頭就買得到; 若是訂一整年, 一本才台幣 50 多元而以。
 

請不要問我今年秋冬的英國流行什麼? 其實愛漂亮的女生, 多少都會注意流行趨勢, 我也不例外, 但我不是盲目追求流行的人, 因為時尚雜誌裡的模特兒都比普通女生高挑纖細很多很多, 她們穿起來好看的衣服, 我穿了也不見得好看。所以, 我並不那麼注意流行什麼, 只是有空時去逛逛街, 試穿一下, 看哪件衣服自己穿起來好看, 抓到自己的型就好了。時尚雜誌對我而言, 很簡單, 只是看來消遣的。

現在來介紹這本雜誌大概的風格和走向吧。



其實它所主打的讀者群年齡層滿廣的, 像這篇就是由一些超過 40 歲的女明星, 簡述她們的保養之道, 以及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年齡的增長。



也有好幾頁在講服裝和美容的 Dos and Don'ts, 就是該遵守以及該避免的一些事項。我也是看看就好...我覺得在別人身上不適合的服裝和化妝, 也許到我身上就很特別很好看呢, 哇哈哈。



講這一季流行的化妝和髮型。髮型就是這樣弄得像包包頭, 又故意弄得有點亂。我試過, 弄不出那種感覺來。然後眼線就是用很鮮豔的顏色, 把自己弄得像娃娃一樣, 我試過, 哈哈...還真可愛。還有, 唇膏故意塗很深色的。說也奇怪, 除了唇膏以外, 其它四樣我都自己亂玩造型時試過, 當時還沒買這本書呢。哇哈哈.....如果我是藝人搞不好幹掉炸蝦姐成為流行教主。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太大隻了。



也有教你怎樣保養皮膚, 但我想最主要的目地是推銷保養品吧。



也有教妳怎樣吃得健康, 又低熱量等等....。但我覺得看看就好, 不用太認真。因為英國人普遍比台灣人胖很多, 所以他們的減肥觀念主要就是宣導大家不要吃太多而以。而台灣女生已經很瘦了, 卻是瘦還要求更瘦, 所以英國式的減肥法並不符合大多數台灣女生的需求。





當然也像台灣的時尚雜誌一樣, 有一些名人的訪問和報導等等。上面那張照片是 BJ 單身日記的女主角, 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 喜歡她那張照片。哇, 這本雜誌把她拍得好美唷.....真想讓時尚雜誌攝影師來幫我拍寫真集, 但是在夢中幫我拍就好, 因為我想價錢一定很貴。

下面那張照片, 是黛咪摩兒的女兒, 才 21 歲而以, 也進入演藝圈了。感想是: 媽媽比較漂亮。



也有訪問一些各行業, 各年齡的女生, 讓她們說說自己的愛情故事。



當然也有一些文章講到房事的。羞....



也有教妳在各種場合怎麼穿衣服, 怎麼搭配....。我覺得這是最受用的部份。不管各人穿著風格為何, 多看看別人怎麼搭配的, 多動腦筋, 也可以舊衣新搭, 變換出不同的搭配方式。



有介紹最近流行的化妝法。嗚嗚嗚....我不敢多瞧啦, 因為最近臉部過敏不敢化妝。看了也只是自己在那邊難過而以。先把過敏養好再說吧!!!!







介紹今年秋冬的流行驅勢和服飾嚕.....。這裡我就不多介紹, 大家自己看圖吧。

反正我選衣服和鞋子的方式, 就是到店裡試穿, 穿得好看就是我的型嚕。雜誌對我而言只是參考。

話又說回來, 我覺得英國真的是女性的天堂。雖然衣服比起台灣的夜市還是較貴, 但已經比台灣的百貨公司便宜多了。而我是較豐滿較高大的女生, 台灣夜市的我又穿不下, 百貨公司的又太貴, 而且一進台灣的百貨公司, 小姐都會講一句讓我聽了很不爽的話;『挑挑看唷, 我們有大 size 的。』而在英國, 我穿的還算是小號呢, 哈哈, 真爽....而且我覺得也許是因為英國女生胖胖的很多, 所以這裡的剪裁比較適合豐滿的女性, 這裡的衣服穿起來比較顯瘦呢。

還有, 不管怎麼試穿, 這裡的小姐都不會不爽。所以就大方的拿一大堆試穿, 沒有買不買的壓力。



不能免俗的, Glamour 裡也會找模特兒來展示流行的服飾。很喜歡看這種生動又活潑的相片, 感覺上除了是在欣賞服裝外, 同時也能看俊男美女, 欣賞攝影作品。



這一期竟然還有比較倫敦和東京兩地的流行趨勢, 用簡單的地圖導覽如何在東京和倫敦的鬧區血拼。



還有東西兩地的模特兒, 在倫敦和東京兩個大城的街頭拍照, 展示這兩地的流行指標。哇 ....還真是大手筆, 希望有一天也能介紹台灣。

總之, 雖然我不是那麼認真的在看時尚雜誌, 也不會刻意去學習雜誌上所教的穿著, 化妝方式, 不會刻意去跟著雜誌上的流行走。但是看時尚雜誌真的是很賞心悅目的一件事, 在耳濡目染之下, 自己的服裝品味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提升, 然後看著雜誌裡打扮得美美的模特兒, 除了賞心悅目之外, 也提醒自己要注意一下儀容, 不要變成歐巴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