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 在掙扎了一個月左右, 我那台問題百出的舊筆記型電腦終於壽終正寢。雖然朋友們建議我回台灣再買, 因為台灣的配備通常是比較先進, 但遠水救不了近火, 我實在是急需一台新的筆電。又不可能特地為了買電腦而在這時回台灣。英國的配備也許比較沒那麼先進, 但據我一個朋友所說的, 現在的配備都還算不錯, 對我而言都很夠用了, 我又不是在太空總署工作, 或是要設計原子彈, 幹嘛盲目去追求最新最棒的配備?

所以我還是決定在英國買一台新的筆電。這件事說來話長, 讓我大嘆三聲無奈, 在英國買台電腦那麼麻煩, 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東西。



這篇文章很哀怨, 所以放幾隻可愛的小熊調劑一下。原先是打算買一台最便宜的電腦來應急, 後來想說, 要買就買合用, 能長久用下去的, 因此, 龜毛的我花了很多時間找資料, 看其他使用者的評論, 找尋適合自己的電腦。

英國並不像台灣一樣有光華商場或是 Nova 這種地方。找得到店面的地方, 被少數幾家業者壟斷, 而且賣得超貴。因此最省錢的方式就是上網購買, 英國的 3C購物網站往往有很多促銷方案, 在網上的價錢, 足足比店面便宜了 10% 至 15% 左右。我不看到實品, 不試用過是買不下手的, 所以我到某家 3C 大賣場, 假裝要選購電腦, 因此他們家的業務員詳細一一為我介紹, 還讓我試玩了很久; 再綜合網上的評論, 我終於選上了美國某知名廠牌所出的筆記型電腦。

龜毛如我, 又花了許多時間, 在英國的購物網站上選擇便宜的促銷方案。甚至還到台灣的網站去比較英台兩國的價錢。竟然讓我發現, 我選擇的美系筆電, 比台灣同款的還要便宜個台幣兩, 三千元左右, 而且配備更好。哈哈....因為我原先是打算, 如果英國比台灣貴的話, 我就撐到回台灣再買筆電。這個讓我驚喜的新發現, 讓我決定在英國買筆電, 然後在網上下了訂單。

PS. 在 E-Bay 能找到市價三分之二或是一半的價錢, 但據說詐騙很多, 且通常沒有保固, 所以我不敢在這種拍賣網站上買。我選的都是零售業者的網站。

我選擇一家名叫 Digiuk 的業者, 下訂單之後, 系統自動寄一封郵件到我信箱, 告訴我, 在 24 小時內, 我會接到通知, 告訴我何時出貨。24 小時之後, 我並沒有得到回應, 因此我主動打電話去 Digiuk 問, 接電話的小姐說, 我的筆電缺貨, 他們要和原廠調貨, 等調到貨會打電話給我。我又等了一兩天, 完全沒接到電話或是郵件, 我又打了通電話去問, 接電話的應該是同一個小姐, 在我報出訂單號碼之後, 她停都沒有停, 想都沒有想就馬上說 : "妳選的那款筆電, 原廠告知已經停產了, 所以妳已經買不到了, 我們會退款給妳。"

哇....這業務員真主動, 真阿殺力, 查都沒幫我查, 馬上說我的貨已經停產了。而且也沒有勸我選購其他的產品, 馬上就說要退錢給我。我越想越怪, 很怕 Digiuk 是詐騙集團, 因此我直接打了電話給該廠商的英國總部, 向他們詢問我想要的那款電腦。該廠商的人向我確認, 那台電腦根本沒有停產, 而且原廠還有 70 多台存貨。媽呀....Digiuk 也太怪了吧, 擺明了不想做我的生意, 我寫了一封抗議信給 Digiuk, 聲明我要馬上看到退款證明, 如果一天內收不到證明, 我就尋求法律途徑。Digiuk 也很酷, 完全沒被我嚇到, 只是輕描淡寫的回了一行文, 跟我說他們已經退款, 也算不上什麼證明。

我急得馬上打電話到台灣, 給我的信用卡公司, 請他們查帳。幸好是虛驚一場, 因為Digiuk 過了兩天後真的退款了, 所以住在英國的朋友, 千萬別在這家網站消費。雖然 Digiuk 的行為讓我覺得很不解, 但其實英國的業務員起薪通常不低, 所以他們也沒什麼業績壓力, 很多業務員來說,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他們也懶得賺我的錢, 客人越少他們越涼越爽。也許那位接電話的小姐, 根本懶得幫我處理訂單, 幫我調貨, 所以直接找藉口推掉我這個客戶。

例如說, 有時走進某些店面, 所有店員看到客人來了也不招呼, 各自聊天。甚至更懶得店員, 在你主動詢問之後會回答: "你要不要去另一家店? 他們東西更多, 選擇更多。" 哇哩........這種懶業務員真是勁爆呀, 老闆如果在場會吐血而亡吧。對消費者的好處是, 在這裡逛街可以隨便亂看亂摸, 不會有人虎視眈眈給你買東西的壓力。

字多怕大家沒耐心看, 所以等大家先消化完, 我再往下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