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許多照片都還在相機裡未上傳, 稍候再寫自己最近的生活和嗜好吧。我先來介紹最近看過的一部印度電影, Kandukondain Kandukodain....天呀, 好長的片名, 好難記唷, 哈哈。


片名 : Kandukondain Kandukondain (2000)

這部片子並不是一般在彷間較有機會接觸到的, 主流的寶萊塢印度電影。它是一部泰米爾語發音的南印電影, 風格和寶萊塢電影大大地不同唷。
 
 
雖然是南印度的電影, 但女主角之一是印度最紅的影壇一姐, 寶萊塢生死戀和帝國玫瑰的女主角 Aishwarya Rai, 匿稱是娘娘。

先簡單介紹一下故事大綱吧, 看了很多資料, 都說這部片子是由理性與感性這部英國小說改編的, 可以說是南印版的理性與感性。以一對姐妹花的愛情和生活為中心, 姐姐是一個文靜又很認命的傳統印度女子, 妹妹 (由娘娘飾演), 擅長唱歌跳舞, 是一個很強焊, 對命運不服輸並且嚮往愛情的女子。

姐姐一直相信自己命中帶『賽』, 和她交往的男生都會很倒霉, 就這樣默默地, 含著眼淚疏遠自己所愛的男人; 妹妹就是個強焊的新女性, 勇於爭取自己的愛情, 也喜歡和男生逗嘴。電影後半段, 因為某些緣故, 全家人被趕出原本居住的豪宅, 姐妹倆不得不出外討生活以養活全家, 一開始當然是很坎坷, 但兩個姐妹都是有為的印度新女性, 都在事業上闖出一片天空。在愛情方面自然也是喜劇收場嚕....。希望沒有爆太多雷, 呵呵。

哈哈, 也有美女游泳的畫面。都有露溝溝, 看來南印電影圈也沒有很保守。藍衣的是演妹妹的娘娘, 紅衣服的是姐姐。

和寶萊塢電影共同點是, 片長三小時, 都有參差歌舞。結構也和寶萊塢電影類似, 前半段男女主角兩小無猜, 搞曖昧, 開心地唱歌跳舞談情說愛。後半段就開始有發生一些事件, 讓人覺得故事比較緊湊......。但是從很多地方看來, 南印的電影, 風格和寶萊塢真的非常不一樣。

這樣形容吧, 從人物的造型看來, 南印電影就讓人感覺比較『鄉土』。故事和歌舞也和寶萊塢的感覺不同, 故事比較不那麼緊湊, 而歌舞也比較『印度』, 就是印象中, 以前去馬來西亞時, 偶爾會在電視或廣播聽到那種, 軟綿綿, 細高音唱腔的傳統印度音樂, 若是光聽音樂不看舞蹈是十分幫助睡眠的。

而寶萊塢電影的造型, 故事和歌舞, 就比較現代, 比較容易讓『非印度人』接受。


左圖是女主角們的化妝, 看得出來比較『老成』吧; 右圖是舞群的臉譜, 還真像國劇臉譜呢。


飾演妹妹的寶萊塢一姐, 娘娘在片中的歌舞場面。舞群的造型也和寶萊塢不同呀。

左圖的姐姐, 自髮際垂吊的髮飾, 是用真正的鮮花編的唷 (茉莉花)?? 好像是南印的特色, 好喜歡唷, 討厭啦, 都買不到...右圖的是標準南印人眼中的帥哥。

說到男演員, 南印對帥哥的定義和主流的寶萊塢大不同...。寶萊塢的標準和西方文化很接近, 男演員都要高大, 身材要超完美也要有好幾塊肌肉, 臉蛋要俊美又要性格。而南印人覺得有點年紀, 有點胖胖的, 留著滿臉鬍子, 看起來不修邊幅的男性才夠 man, 才夠帥....。


嗯, 以上這張照片是兩個女主角, 和她們生命中的『男人們』合照...嗯...這幾個男生的型都好像唷, 看了好一會我才分得出來誰是誰, 哈哈。每個人審美觀不同, 觀眾看得開心就好嚕....。


 

關於美女方面, 南印的定義就和寶萊塢很像了。兩位女主角都是身材高挑修長, 胸部都頗有料, 五官清秀的佳人。有人和我一樣的感覺嗎? 就是南印的妝好像比寶萊塢的還要濃...

這是飾演姐姐的女演員。第一眼看, 比較容易注意到娘娘, 因為娘娘的角色比較活潑俏皮, 臉蛋也較豔麗。但這個姐姐真的很有氣質, 五官也很漂亮。剛開始覺得這姐姐是宿命論者, 滿軟弱的, 但到後半段, 等全家被趕出豪宅之後, 最先堅強起來照顧起全家的也是她, 很棒的角色呢。


娘娘的角色很俏皮, 又恰北北。剛開始覺得她很強勢, 到後來發現在感情上, 她比姐姐脆弱得多。

感想是, 剛開始看這部片還真的很累...。之前就有聽印幫幫說過, 和 Hindi 語 (寶萊塢電影的主流語言) 比起來, 南印的泰米爾語速度更快。我語言天份不佳,  聽不出來之間的差別, 等到看這部片子, 才發現泰米爾語速度真的很快很快, 嘟嚕嘟嚕地像連珠炮一樣。我看的是英文字幕的版本, 隨著人物的對話, 字幕也跳得好快, 看到眼睛花掉, 常常跟不上要倒帶重看某個片段。

到後來我也放棄倒帶, 可能是泰米爾語的速度太快, 快到連字幕都跟不上, 所以並不是每一句對話都有字幕的, 我想連翻譯者也跟不上了吧。反正故事簡單好懂, 看沒多久就抓得到大意了。

總之, 這部片子的拍攝手法比較像十幾年前的國片, 或是港片那種感覺, 並沒有寶萊塢和好萊塢電影的摩登。但是故事情節還滿有趣, 沒有冷場, 有機會看看來消遣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