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泰國回來後, 變成泰國料理控!! 泰國的東西太好吃了, 聽到上星期日有美食展的消息, 就衝了。另外也是無聊, 想看看美食展賣的食物, 和在泰國吃的有什麼不同。



這個活動在海邊的一個空地, 每年夏天都有, 前年我也去過一次。人真的很多。

英國各地的泰國人, 很多都來參加了, 也有英國各地許多泰國餐廳的業者, 來此開個攤位, 賣泰國料理。






也賣很多泰國的藝術品, 雕像, 室內裝潢藝品等等 ....都賣得頗貴。



很多泰國, 或是英國家庭都很隨興, 就這樣坐在草地上, 吃好料, 看著表演。



甚至今年還從泰國搬了一台嘟嘟車供人拍照, 免費唷。不過要是我是主辦單位, 我就會提供嘟嘟車載客繞一圈活動, 然後收錢...嘻嘻...看來還是華人最有商業頭腦吧。



有很多穿泰國傳統服裝的舞者, 這幾位算是年輕貌美的, 因為大多數舞者都是可當阿媽的年紀。









很多攤位在賣泰國美食, 但是跟真正在泰國看到, 吃到的有段差距, 他們賣的都是刻意迎合阿豆仔口味的。畢竟在英國的泰國人沒那麼多, 大多數的客人都是英國人。有些就是很中式的炒飯, 炒麵等等..其實阿豆仔也分不太出來什麼是泰國菜, 中國菜。這兒賣的食物都不辣, 應該也是迎合阿豆仔口味吧。

我也不能說失望, 畢竟來之前, 我就知道不能期望能吃到和泰國 100% 一樣的食物。



現煎的蔬菜煎餅, 旁邊竟然還有中文字, 翻譯成『韮菜盒』。英文名稱是 vegetable cake. 滿油的, 但看起來很特別, 又算是便宜的。(當然還是比泰國的物價貴一些, 這兒畢竟是英國。) 我就買來吃看看。



嗯~~~~ 很好吃, 口感跟中式的韮菜盒很不一樣, 吃起來像蘿蔔糕。



我點的烤明蝦和仙草。仙草的英文是 Grass Jelly, 在泰國有在小七買來喝。說實話, 泰式的仙草都切得非常碎, 而不像台式仙草是一塊塊的, 還是台式仙草好喝很多, 但我實在太愛喝仙草了....。忍不住買了一杯。而大多數攤位的蝦子都有配飯和麵, 吃了飯麵就很飽, 不能多吃幾樣, 所以我只買了烤蝦, 有點失望, 不是很新鮮。



泰式的糯米粽, 裡面包芋頭唷, 是甜的。



嗯...有點失望, 不過他們把糯米蒸得很香, 又帶有椰香味。讓我失望的是, 芋頭沒什麼味道, 應該弄得再甜一點呀。下次我自己可以做看看。

我從沒發現, 原來我長得很像泰國人?? 在泰國, 每天都有泰國人在發現我是外國人後, 很驚訝的說, 我竟然不是泰國人? 而在這個美食展, 真的所有的攤位, 一看到我, 第一句話就是講泰文。(現場也看到好幾位來自對岸的, 而攤販看到大陸人都是講英文的, 可見得我長得真的很像泰國人。) 不過泰國也出很多美女, 當泰國人我也很開心 :)



賣冰淇淋的攤位大排長龍, 我又逛得很渴, 就買來吃了。白色那球是椰子口味, 另外兩球橘色的, 是泰式奶茶口味的。難吃呀~~~~~~



這影片中的, 是現場的泰文歌舞表演。

伴舞的都是阿媽唷....但仍穿得花枝招展, 忘我地在台上盡情扭動, 其實跳得還不錯啦。



這張相片比較能看清楚, 台上那兩位穿藍衣的舞群小姐, 應該都有 50 歲了。





台下好多泰國人和英國人, 都跟著很 high 得跳了起來。而許多泰國阿媽也跟著忘情扭動。泰國是很熱情的民族呀!!



壓軸好戲, 是一個『人妖』小姐在台上熱舞。不知是真人妖還是假人妖, 但她的身材還真好, 舞也跳得很不錯, 屁股扭起來還真的不輸真女人。他算是這個活動的高潮吧, 現場許多人都跟著她 High 了起來。



還有泰式馬殺雞。價錢真是爆貴的,  泰國的 8, 9 倍價錢吧, 我實在花不下手。真恨自己在泰國時, 沒有天天去馬殺雞。日後, 真想再去泰國幾天, 每天至少瘋狂馬殺雞個兩小時!!!!!!!



 這是背部和肩膀的馬殺雞。天呀...剛剛才發現這張相片看起來有點猥褻, 兒童不宜!!!


就這樣, 坐在草地上吃東西, 聽音樂, 吹風, 晒太陽, 渡過悠閒的一個星期日下午。

雖然食物讓我滿失望的, 但原本就是意料中的事呀。重點是, 這樣享受一種很異國, 很南洋風的氣氛, 也是很棒的。也讓我感受到, 雖然在英國的泰國人, 並沒有非常多, 但他們真的非常用心, 也非常努力在辦這個活動, 很努力的在介紹自己的國家, 促銷自己的國家。我覺得在英國的台灣人並不會比泰國人少, 但在台灣人身上真的看不到這種向心力, 對自己國家文化的自豪。這方面來說, 台灣人真的要學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