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有個很久沒連絡的朋友來找我, 於是也找了胖米克和他一位朋友, 四人來家裡吃飯。原本也是胖米克想做英式烤雞給大家吃,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想吃以前照食譜做過的一道法式烤雞, 酸酸的, 帶有檸檬味又有濃濃洋蔥和紅酒味道的烤全雞.....。於是自告奮勇做法式烤雞給大家吃。

不再詳加介紹做法, 想知道更多的人請按此參考舊文。



先賣個關子, 這是胖米克在準備配菜時的留影。某方面他已經很台灣化了, 他只要看到我拿出相機, 不用我教, 他自己就會看奇摩子和場合, 擺出帥帥的 pose, 或者是搞笑的 pose......

他說, 既然我做烤雞, 他就來煮配菜吧。一方面是他人很體貼..羞; 另一方面也是他覺得我煮飯非常慢, 擔心來不及上菜。





配菜就是一般英國人最喜歡的馬鈴薯, 蘿蔔, 綠色那個名叫 Brussel Sprout, 好像是未發育完全的高麗菜心。英國菜雖然惡名昭彰, 但胖米克最愛吃的就是英國菜。雖然我的法式烤雞, 胖米克還可以接受, 但我想他堅持要親手做配菜, 原因之一, 是他想要有些英國味吧。



噹噹...法式烤雞登場了。我可是買生的全雞, 從零開始慢慢烤。因為英國很多超市都有賣現烤的全雞, 所以很多人寧可買烤好的, 但是這樣就失去了烹飪的樂趣呀。



這個是以前介紹過, 好久不見, 胖嘟嘟的 Jay....他提早到我家, 當時我才剛開始準備食材。體貼的他看到我切洋蔥笨拙的樣子, 非但沒有取笑我, 還自告奮勇幫我切洋蔥。他也很會烹飪呢, 從他的身材看得出來吧, 哈哈.........

和 Jay 很久沒連絡, 因為他的前女友非常善妒, 最近他和前女友分手, 才又主動和他以前的老友們連絡。



烤雞和配菜盛盤的樣子。我原本想說, 就像吃中式合菜那樣, 把整隻雞端到餐桌, 看誰要吃哪部份就自己切....。 但龜毛的胖米克立刻制止我, 說我要把烤雞切塊, 幫大家盛盤, 擺得美美的, 才是做主人的禮貌。
等我切塊以後, 胖米克又在唸, 說我切下來盛盤的雞肉有帶骨, 萬一客人不小心哽到, 鬧出人命怎麼辦? 我和他說, 他想太多,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結果胖米克看不下去, 把我手上的刀接過去, 很細心的把肉從雞骨頭上刮下來。喔..買尬的..。說真的, 雖然我不算料理白癡, 但刀工真的是我的弱點, 因為我做菜是自學, 看書看網站, 偷偷觀察別人而來的, 所以刀法那些都是我自己亂切, 反正我只注重味道不注重賣相, 哈哈。



胖米克的朋友。他叫我介紹女友給他, 但我很老實的和他說, 我的朋友對他而言都太年輕。(他和前妻的女兒已經 20 歲嚕....)



Jay, 很友善又體貼的男生, 但是他講的話, 我有百分之 70 要用猜的, 因為來自利物浦的他, 有好濃重的口音。(舉例來說, K 的音他發成 H 的音....) 跟他聊天還要靠胖米克翻譯....。



胖米克已經徹底像個愛拍照的『台妹』了。我沒有要求他唷, 他一看到我舉起相機, 馬上做出可愛又俏皮的表情, 擺出勝利的手勢。胖米克還一付很懂的樣子, 向大家解釋『台灣文化』, 說台灣人不管有什麼活動, 或是吃什麼好料, 都要拍一堆相片寫在網誌上。

窘...其實不是所有台灣人都是這樣的, 是我特別三八啦, 哈哈。說真的,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之後, 出門不帶相機心裡都不踏實, 若是出遊或是吃好料, 有趴替的話, 都一定會狂照相, 心中一面開始構思網誌要怎樣寫.....。唉, 胖米克大大誤會台灣文化嚕...。



吃完飯後, 大家坐在客廳喝酒聊天。



胖米克和 Jay 合照, 胖米克手上拿那張是啥? 有何意義也不知道, 我想他是學到台灣拍照文化的精華。就是把某樣東西捧在臉旁邊合照。哈哈哈......



三個男生大合照。我拿出筆電, 放出胖米克跳印度舞的影片給大家看, 全部的人都笑翻了。我是看習慣了所以覺得不好笑啦。

到此為止都沒我的照片, 因為我下午兩點開始準備食物時, 想說會弄得全身油煙味。(那道烤雞很麻煩, 還要去炒洋蔥, 還要不斷把烤雞翻面再翻面。) 所以我身上還刻意穿最隨便, 最像歐巴桑的衣服...。想說等四點烤完雞, 再去洗澡, 然後見客, 誰知道 Jay 說他下午太無聊, 兩點就給我按門鈴了。胖米克的朋友也提早, 三點多就來按門鈴, 所以我也懶得打扮了。

喝酒喝一喝, 覺得全身烤雞味和洋蔥味很惡, 才叫男生們先自己聊天, 我抽空去洗澡洗頭, 再換上洋裝。



這是我洗完澡洗完頭後的模樣。右邊的是 Ian, 左邊的是 Jay...天呀...好愛這張照片。雖然這樣說有點惡毒, 但是這張照片看起來, 我真的好瘦好瘦, 因為有對照組....。

後來我還幫 Ian 還有 Jay 算塔羅牌, Jay 算的是未來的事業和金錢運; Ian 算的是愛情。因為 Jay 只有 20 出頭, 對於未來還沒有很明確的方向, 所以他也說不出來我算得準不準。我幫 Ian 算完以後, 他心情整個低落, 他說....因為我分析他的過去, 以及過去的感情之類, 準得讓他覺得恐怖...。雖然我也幫他算了, 未來要朝哪個方向努力才能找到愛情, 但是接下來也要靠他自己努力嚕 ....。



Jay 以前的照片。其實他的臉還滿可愛的, 只是很難讓我說出口。我覺得他真的需要減肥......他的噸位應該和以前我認識那個愛爾蘭嘴賤女相同, 也就是已經到了影響健康的地步。

看他整晚吃個不停, 我端出來的爆米花和薯條, 巧克力等等的宵夜, 幾乎全是 Jay 和胖米克解決 (但胖米克運動量大, 加上消化系統超級發達, 所以再胖也胖不到哪去。), 現在英國的天氣已經明顯地變涼了許多, 但整晚, Jay 在我家還是狂流汗, 後來還熱到頭痛, 向我要止痛藥。我把窗戶大開, Jay 還是很熱, 只好把電風扇拿出來給他吹。因為 Jay 的家住比較遠, 坐火車要 20 分鐘, 不小心玩了太晚沒車回家了, 就留他在客廳睡一晚。我拿出買了一年多, 很多人睡過都覺得很舒適的氣墊床給他睡。誰知道那張床被他給壓壞再也不能使用了...。

所以, 真要找個機會勸他減肥, 這樣對身體比較好。不然他真的是很溫柔又善良的男生, 希望他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