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去倫敦辦事, 見了一位好友。雖然只有一天的時間和她相處, 接下來她就坐火車去法國了, 但真的很感謝她, 她幫我帶了很多補給品: 綠茶粉, 洛神花茶, 樟腦丸, 生理食鹽水。更讓我驚喜的是, 她帶了一盒月餅送我, 讓我在異鄉也能歡渡中秋, 應景吃幾塊月餅。



這並不是傳統的月餅, 禮盒內主要是蛋黃酥, 桃山 Q 月, 巧克力核桃蛋糕為主。雖然並不算有吃到月餅, 但這一盒, 也是我朋友她們家在中秋節訂來, 送給親朋好友們的禮盒。我也能分到一盒, 真是感動呀。


竟然是大黑松小兩口, 上面還有標上愛情故事館呢。呵呵....



這就是所謂的桃山 Q 月, 我真是台灣俗, 第一次聽到這種名詞。總之, 它有抹茶, 蕃薯, 巧克力三種口味, 口感很像綠豆糕, 但更為厚重。我最喜歡的當然是抹茶嚕, 哈哈!!



這是蛋黃酥, 我從小就不愛吃蛋黃酥, 覺得很膩。但它們家的蛋黃酥, 真的讓我愛得不得了, 我覺得這個中秋禮盒中, 最精華的就是蛋黃酥。為什麼呢?因為裡面加了我最愛的麻薯, 我最愛吃 "馬吉" 了啦, 哇哈哈。照片中白色部份就是馬吉, 橘色的部份是肉鬆。紅豆泥加上馬吉, 和肉鬆, 口感不但不衝突, 而且我超愛這種甜中帶鹹的感覺。

也許台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了, 連蛋黃酥都比我小時候的清爽多了呢。



蛋黃酥再一張。

核桃蛋糕也滿好吃的, 但口感就比較普通一點, 就不詳加介紹了。

最後, 祝大家中秋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