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為了艾莉安寫的。她想知道日式炸物的做法, 因此我就把日本食譜上的寫下來啦。

雖然, 日本式的炸物真的比較不油膩, 比較清爽, 可是, 建議大家還是少吃炸物, 因為再怎麼樣, 炸物吃多對身體還是不好。



這是我炸出的雞柳, 真有成就感。之前就放過這張圖片了, 今天再拿來獻醜一次。還有, 如果是在國外, 要煮飯給外國人吃的話, 這道菜最安全, 因為炸雞人人愛吃, 比較沒有國界之分。哈哈方法是, 準備去骨雞肉或是雞胸肉。雞胸肉如果怕它會太硬的話, 可以稍微在料理之前, 用太白粉敷在表面, 靜置個 15 分鐘左右。(國外難買到已經去骨的雞腿肉, 我又很懶得去骨, 不太愛吃雞胸肉的我, 想到這方法, 用過太白粉之後, 雞胸肉真的比較不乾了。)

雞肉攤開, 用刀在雞肉表面劃上格子狀。(如果懶得整齊劃一, 劃成格子狀的話, 可以拿肉槌或適用刀的尖銳處,  在表面跺一跺, 戳出一些小洞, 讓纖維變軟, 這樣比較不會因為炸太久而太老, 跺完後, 在雞肉的兩面抹上鹽和胡椒粉 (雞胸肉的話, 也可抹上太白粉。), 醃個 15 分鐘左右。

然後將醃好的雞肉依序沾上麵粉, 蛋液, 麵包粉。沾上麵粉是為了黏住蛋液, 沾上蛋液是為了黏住麵包粉。油鍋燒到約 140 度時, 投入雞肉, 等雞肉定型了以後, 轉中火炸至金黃色, 然後在起鍋之前, 轉成大火, 炸到油泡和油聲都變小, 金黃色更明顯之後, 就可以起鍋了。

PS. 撇步是, 如果不知道油鍋是不是已經到了 140 度, 可以先丟下一些麵包粉, 如果下沈至 2/3 深度就浮起, 即可判定油鍋已經 140 度了。而起鍋前轉大火的原因是, 大火能把油逼出來, 這樣雞柳吃起來會更酥脆爽口, 不油不膩。

此外, 我會先在盤子上撲個兩層紙巾。先把炸好的雞柳撲在紙巾上吸油, 等油吸的差不多, 紙巾全部變成油膩膩的, 再開始食用。如果吃不完得雞柳, 可以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下一頓要吃時, 用烤箱烤熱, 不要用微波。用烤箱的好處是, 吃起來會像剛炸好一樣酥脆, 而且用烤的, 也可以把剩下的油逼出。

同樣的方法也可以用來炸豬排。如果炸好要切塊的話, 要趁熱切塊, 才能保持麵衣的完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