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課這種事我一向是不管的, 一律交給小胖全權處理, 他是包打聽,和學長們關係良好, 什麼課營養, 什麼課好混, 他都打聽得一清二

選課這種事我一向是不管的, 一律交給小胖全權處理, 他是包打聽,和學長們關係良好, 什麼課營養, 什麼課好混, 他都打聽得一清二楚, 所以他修什麼課, 我就修什麼, 跟著他準沒錯。這學期, 我們選了一門很營養的課程, 每週一早上10:00, 且每堂必點。雖然我只有在考試時才會在中午以前起床, 但沒辦法, 誰叫那門課好過呢, 只好每週一早上乖乖起床了。

第一次去上課, 揉著惺忪睡眼的我, 挑了個最角落的位置打算補眠一場,這時, 小胖搖醒就要睡著的我...

"喂....你看, 上次舞會叫你看的那個學妹也有修這門課耶, 超幸運的.."小胖朝我們的後面指了一指, 她就坐在我們後面兩排處, 這次我看得很清楚。她留著一頭及胸, 烏黑如瀑布的微捲長髮, 髮絲蓋住了三分之一的臉龐, 有一雙大大的, 看起來很無辜的眼睛, 俏皮的鼻樑, 和薄薄的嘴唇, 膚色略黑,呈小麥色。 穿著合身的牛仔襯衫和舊舊的小喇叭褲, 衣著簡單, 但看得出來質料很好, 應該是名牌! 她和身旁的女同學一直偷偷吃著零食, 一直不斷竊竊私語, 看起來很三姑六婆, 嗯..我不喜歡這種女生。

"嗯...長得還滿清秀的啦, 在本校會受歡迎倒也不奇怪, 但我還是覺得她稱不上漂亮耶..., 而且她好像滿三八的....。" 我低聲和小胖說, 這時, 她似乎發現我們在注意她, 她眼神朝我們看過來, 對我們投了一個很老練的, 帶點曖昧的笑容。我和小胖不好意思地轉過頭去...我對她的印像更差了, 這妞擺明了是認為全世界的男人都很哈她嘛。 老子不買這個帳, 睡我的大覺去了。

後來我才知道她叫柯妘楓, 是台中人, 有好一陣子, 同學, 學長之間談天的話題總少不了她, 大家總是說她有多漂亮多可愛..。 一下子聽說哪個同學送了她50朵紅玫瑰, 一下又聽說哪個學長為了和她們寢室聯誼而請了一頓超高級的日本料理。也聽說她有個台大的男友, 每個週末都會來我們學校找她之類的。
 
兩周後, 發現上課時, 坐在她身邊的不再是那個很聒噪的女同學, 而是一個留著小平頭, 剛下成功嶺的小男生, 好像是她的同班同學, 兩個人上課時手牽著手, 偶爾還靠在他的肩膀上打盹.....。有時和她們系上的女生聊天, 感覺得出她們似乎對她頗反感, 說她腳踏兩條船還嫌不夠, 每天還和不同的男生出去吃晚餐或消夜, 每次都有人幫她付帳之類的。我覺得這是很私人的事情, 誰也管不著, 反正她還沒出嫁, 不過聽多了這些話, 潛意識裡難免對她越來越反感。 哼...本校的男生太單純太好騙了, 若是在台北, 哪輪得到她囂張?

期中考週的某一晚, 班上一個和我交情不錯的女生嘉琪來我們寢室討論功課, 等大順和小牛出去吃消夜時, 她突然間很嚴肅的跟我還有小胖說:" 有件事情讓我心裡很難過......"
嘉琪的眼眶就紅了起來, 邊哽咽邊說: "我和學長分手了....他現在和X管系那叫柯妘楓了在一起...前...前兩天我親眼見到他們在一餐手牽著手...." 

我和小胖真是震驚到了極點, 嘉琪在我們系上也算是系花一個, 當初我們剛進大學時, 那個學長也是下了很大的苦心才追到嘉琪的呀, 不少人還覺得他們以後會結婚呢。我們碰到女孩子哭最沒輒了, 我手忙腳亂地倒了杯熱茶給她,小胖慌慌張張地抽出幾張面紙給她.... 。

"那...那天晚上, 學長把我放在他那裡的東西全部拿來還我, 跟我提分手....還..還說發現柯...柯妘楓才是他的真愛。 學長跟我說這些時, 我看到她站在距離我們五公尺處, 和她同學有說有笑, 一點也不害臊...學長跟我講完話,他..他們就牽著手走了。聽說她現在和學長住在一起了....。."

天呀....真是震驚的消息, 本系最被看好的系對就這樣結束了! 愛情還能相信嗎? 嘉琪是個好女孩, 她對學長的好大家都看在眼裡.....。愛情真的是不能相信的, 一年多的付出竟然比不上短短幾週的邂逅。

嘉琪哭了好久, 我和小胖一點忙也幫不上, 只能拍拍她的肩膀, 遞面紙給她!自從那次以後, 沒有再聽說柯妘楓傳出什麼緋聞, 時常看見她和學長出雙入對! 我們系上分為兩派, 一派是為嘉琪感到不值而唾棄柯妘楓和學長, 另一派則是追不到柯妘楓而對學長感到眼紅。 總之, 這對情侶在我們系上可說是眾矢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