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19,20歲那年紀, 非常愛寫小說。時常靈感一來  整夜不睡  或是整個周末不出門, 就劈哩啪啦寫個長篇

記得19,20歲那年紀, 非常愛寫小說。時常靈感一來  整夜不睡  或是整個周末不出門, 就劈哩啪啦寫個長篇小說!!

大多數的都不好意思放上來, 一方面是當時人生經驗不足, 一方面是當時的我會繳盡腦汁, 擠出最華美的詞藻來堆砌形容一個簡單的事件。例如說, 我可以花個兩段, 用盡最華麗的形容詞來描述某個女生的外型。後來朋友給我一個很中肯的建議, 我的文筆還算不錯, 但很少人會肯耐心看我那種刻意賣弄詞藻及文筆的堆砌之文。

畢竟會想上網看我小說的人, 也是想放輕鬆看一個故事呀! 最後的一篇小說, 我就以寫實的文筆, 不用華麗的形容詞, 以第一人稱平鋪直述他的心情。對了, 我是揣摩一般大學男生的心態及口吻寫的。先po一篇吧....如果被人家酸或是吐嘈的話, 再把它設密碼。

其實做出這決定要有相當的勇氣, 因為當初有個朋友看了我的小說, 猜出我的秘密。他說:"妳希望自己是很瘦的女生對吧!" 嚇得我冒一身冷汗, 因為我當時比較胖, 所以小說中女主角都是弱不禁風的林黛玉型。

PS. 裡面有髒話的話請見諒, 因為我當時努力揣摩作者心態。這是我唯一沒用文藻堆砌的小說, 但是我最滿意的作品, 後來因為開始上班忙錄, 而沒有寫完。隔了幾年, 我想在今年底之前, 有空把它寫完, 因為應該再花2小時就能生出結局。這幾年來一直沒靈感, 但最近對於結局有了雛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