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注意到「Anzu 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也是在家裡附近的百貨公司閒晃時看到, 當時看到招牌上推廣的季節限定料理, 「葡萄柚香脆雞排套餐」和「葡萄柚里肌豬排套餐」的照片, 看到翠綠的宜蘭七星蔥, 白色的蘿蔔泥, 還有超鮮嫩的粉紅葡萄柚, 這麼美麗的顏色組合, 讓我口水都快滴下來。可惜當時已經吃飽, 過兩天後, 我隨即揪了人去嘗鮮。

問題卡在, 它不接受訂位, 一定要現場候位, 因為我家住得最近, 所以我不到六點就先到現場排隊。因為一定要全員到齊, 才可以入座, 我不到六點就去排隊, 原本還想說, 排到位置, 朋友沒到不能馬上坐進去, 豈不是多此一舉??

幸好我有先去排隊, 不到六點, 我前面已經有兩組人在排隊了, 我還沒排到位置, 人員已經全部到齊了。再晚一點, 隊伍就很長, 要等更久!

大家花了不到 3 分鐘的時間, 意思意思看了一下菜單, 全員都決定要點限量限時的季節料理, 哈哈。因為它的照片實在是拍得太漂亮了。

DSC04582.JPG

登登! 上場了! 我當然又是點雞排, 在英國餐廳的雞肉料理都是雞胸肉, 有時會吃到又乾又硬的地雷料理; 胖米克不吃雞腿雞翅, 我雞胸肉都吃膩了, 難得回台當然要狂吃雞腿, 哈哈。

實品的顏色和照片一樣鮮豔, 還未動口, 光看到這麼美的「色相」, 就讓人胃口大開呢。籮蔔泥和七星蔥微嗆卻不辣的口感好開胃, 把粉紅葡萄柚的汁液擠在雞排上, 口感微甜, 卻是那麼清爽又消暑。不誇張, 真的是我所吃過最棒的日式炸雞/豬排定食。

DSC04573.JPG

附上日式生菜吃到飽, 飯好像沒有吃到飽的, 我選紫米飯。

DSC04579.JPG

捧著紫米飯和我的套餐合照。

DSC04575.JPG

 DSC04580.JPG

另外兩位水水都選豬排。她們也都選白米飯, 因為據說杏子日式豬排餐廳的白米飯是有名的 Q , 黏還有香。但我太愛紫米了, 哈哈!

定食所附的葡萄柚很大, 不想擠太多汁在雞/豬排上, 免得脆皮會軟掉。於是我們把剩下的葡萄柚汁擠在飯上, 生菜上, 竟也意外的搭。其實我是不吃葡萄柚的, 也不喝葡萄柚汁, 我很怕它那種又酸又帶點苦的口感, 但葡萄柚汁擠在雞/豬排, 米飯還有生菜上, 竟然完全吃不出酸澀味, 反而讓食材嘗起來帶點微甜, 顯得更新鮮美味。

我回英國後如法泡製做了「葡萄柚香脆雞排套餐」, 給胖米克的那份沒有加蘿蔔泥, 胖米克竟然讚嘆不以。俗語說:「連胖米克都稱讚的料理, 一定是真的很美味呀!」哈哈!!

這篇是補六月初的食記, 吃完不到一星期, 這份季節料理就已經下架了。不過杏子餐廳真的是我吃過最喜歡的日式炸物料理, 我覺得他的食材和美味程度高於超人氣的勝博殿, 價格卻是便宜了 1/4 左右。它的 Sogo 分店離我家只需走幾分鐘, 下次當然還要再造訪, 已經想好要嘗試中間夾著明太子的豬排了, 呵呵。

網址在此:Anzu 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 大家自己去官網選擇分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