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走到一個沙丘上, 視野遼闊, 金字塔區一覽無遺, 而且遊客和強迫推銷的小販也少了, 心情比較輕鬆。



這裡空曠, 沒有觀光客和煩人的小販, 開始感受到沙漠的偉大。人類變得如此渺小而微不足道呀。

大家開始玩了起來, 開始照些怪怪的相片。接下來有好一段都是文字敘述, 因為已經很累, 累到不想照相。

大概走了3,40分鐘, 總之不到一小時, 我們把金字塔區走遍, 還走到了大門口。心裡一陣OOXX...誰說地方太大了不想用走的?? 不過幸好我們把錢都拿回來了。

我們在門口吃了肯德基, 吃完以後, 我們想...今天去不成Sakara 金字塔了。當時已經下午4點, 米克在LP上有看到某間開羅的爵士酒巴, 因此他建議: 今天發生那麼鳥的事, 大家都很嘔. 不如回去洗個澡, 去喝喝酒, 聽聽爵士樂。我和可歆都舉雙手贊成....今天真的是夠嘔了!!

但 D 先生說他想留下來看Giza的聲光秀, 大概6點開始....我們試著說服 D, 因為聲光秀真的滿貴的, 60埃鎊一場, 而且我們不是那麼喜歡這種太過人工的秀。重點是, 大家都覺得今天沒幹麻, 身上的鈔票卻少了好幾張。(埃及當地人真的太會從觀光客身上揩油了)

D說..來埃及就是要看埃及才有的東西, 爵士酒巴全世界都有, 何必特地去埃及的爵士酒吧! 加上他想看聲光秀的心意很堅決, 大家決定留下來等他。其實以我的個性, 我不會想等他, 我會自己先回旅館, 再自己去逛。但是埃及並不是很適合女生單獨行動, 可歆和胖米克都太心軟, 決定留下來等 D, 怕他一個人坐車會被敲竹槓。我身上的錢也不夠了, 所以我也只好一起留下來等 D。

可歆和路邊幾位乘涼聊天的當地老人聊了起來, 一整天的不順使得她情緒爆發了, 和老人開始抱怨起埃及的一切不順心。國王說: "完蛋了..她在污辱埃及人呀! " 但老人一點也不介意, 他請我們去他的店裡坐坐, 強調我們不用付錢不用買東西。因此我們到他店裡喝茶聊天, 和他們店裡一群埃及年輕人聊天, 那群年輕人顯然是受過教育的, 不但會講英語, 非常親切友善, 而且完全沒有強迫推銷任何產品。我想老人應該是聽了可歆的抱怨後, 想改變我們對埃及人的印象吧。喝完茶, 向他們道別...我們就在無聊的金字塔周圍閒晃。

不敢進店裡, 因為怕被強迫推銷; 不敢去喝東西, 因為身上已經幾乎沒錢; 就這樣很無聊的站在路邊聊天, 等D 出來再一起坐車回去。

天漸漸黑了...原先以為傍晚前會回到旅館, 因此我只穿短裙和短袖, 此時, 一陣陣風吹來, 我開始發抖。沙漠的早晚溫差是如此的大。




當天晚上, 我們稍微去旅館附近的街道逛了逛。D 帶我們去他前晚剪頭髮的理髮院拜訪老闆, 理髮院前面很多客人在抽水煙, 也邀我們一起抽。我終於抽到原本就很想嘗試的水煙 (阿拉伯語稱為: Shisha ), 聞起來很香, 有蘋果, 草莓味。

第一口, 我完全沒感覺, 大家叫我用力一點。第二口, 我只是稍稍用力一點, 就被嗆得一直咳嗽, 後來就沒再試了。提醒想嘗試的人, 聞起來真的很香, 抽起來不太有感覺, 但事實上是非常重的煙, 只要稍微用力一點, 就很容易嗆到!



這是可歆拍的相片。沒有我抽水煙的相片, 因為她不小心刪掉了 90% 的相片。

後來, 賣水煙的小販馬上衝過來要收錢! 拜託...我們沒有和他買水煙, 只是其它在抽的客人, 看到我們是外國人, 覺得好玩, 請我們插花抽了幾口而已。小販在鬼叫什麼!!

隔壁的理髮院老闆馬上衝出來, 向小販說了些話, 打發走小販, 沒再向我們收錢。在一整天, 被當地人纏住, 拼命向我們揩油, 想盡辦法從觀光客身上榨汁的經歷之後, 理髮院老闆的行俠仗義讓我很感動!! 埃及人其實也有很好的, 也有一部份有知識的埃及人看不慣這種佔觀光客便宜的行為。



找不到酒吧, 就到店裡喝杯果汁, 假裝在乾杯, 哈哈。

想喝酒, 但因為是回教國家, 只看到一家賣酒的店, 沒有酒巴。因此大家買了點酒回旅館喝. 一天就這樣結束。

今天花了12小時, 只呆在一個地方!!!!!! 我現在看到金字塔, 心中就怕怕的。這兩天的行程真的完全失控脫序 , 超乎我的想像, 希望明天會更好......但是並沒有.........我才知道, 厄運不斷席捲而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