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有點羞於啟齒, 因為身體太爛太容易生病了, 但想一想,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容易感冒或過敏, 有的沒的。而且說實話我身體也沒有真的差到哪裡去, 至少我整個夏天都沒事, 都是在冬天或是氣候轉變之時才會生病。平均一個成人每年感冒約兩次至五次, 我也都沒超過五次說。

就來說說這次頗倒霉的生病經歷吧。

約兩星期以前, 我就中標過一次, 是入秋以來首次感冒。那一次的症狀是發燒, 狂流鼻水, 但是好得很快, 三天後就完全康復。我覺得也許不算是感冒, 而是嚴重的過敏吧。誰知道, 不到一星期, 我又被傳染感冒。(我覺得罪魁禍首是胖米克, 但他很可憐, 已經重感冒兩周了...., 就不怪他。)



放一張胖米克在尼斯時, 坐在草地上曬太陽的相片。(和內文無關, 只是希望這張充滿陽光的照片, 為現在還未康復的我帶些活力。)

『二次感冒』, 也就是兩次感冒間隔時間不到一星期, 這種情況也在我身上發生過, 見怪不怪了。這第二次的感冒, 其實也不太嚴重, 但就是鼻子非常非常地塞, 塞到睡眠嚴重受影響, 而且多喝熱水, 擦帶有薄河的藥膏, 精油等等也沒用。而且鼻塞了五, 六天都沒什麼好轉。慶幸的是沒有發燒, 也只有輕微的咳嗽, 也不是很嚴重的感冒, 惱人的地方是呼吸不順暢, 睡眠品質不佳而頭昏腦脹, 連帶的胸口也悶悶地。

屋漏偏逢連夜雨, 更惱人的事情發生了。在感冒的同時, 我的手臂背面, 靠近腋下的地方長了一顆類似青春痘的東西。原先以為是痘痘, 我也沒去擠它, 沒想到兩, 三天內, 它越長越大, 而且非常痛, 紅腫了一大片。起先還認為是大顆的痘痘而以, 痘痘長在鼻頭或人中也是很痛的呀。還拿擦青春痘的茶樹凝膠去塗抹它, 誰知道仍然越來越紅, 越來越大.....。

『痘痘』圓周約 10 元台幣銅板的範圍, 整個發紅又腫起來, 中間除了看得見白色的膿外, 還有黑色的膿。看起來很噁心就罷了, 睡覺壓到它非常痛, 甚至舉起手來, 前後擺動手臂都會痛, 而且是痛到或讓人皺起眉頭, 叫出聲那種程度。

鼻子塞睡不好覺就已經很不爽了, 這下手臂上又長怪東西, 真是倒霉透了。我到這時還覺得是嚴重的痘痘, 想讓它自己好。但胖米克一看, 說和他之前被蜘蛛叮到的包非常像, 而且症況也一樣。胖米克因為太晚去看醫生, 所以包包長得更大, 紅腫範圍更大片, 還發燒好幾天。我不想步入胖米克的後塵, 於是去看醫生。醫生說患部已經感染發炎, 必須吃抗生素。

我不想吃抗生素, 但沒辦法, 不想步入胖米克的後塵呀。吃了抗生素整個人就昏沉沉, 狂睡......, 雖然它的副作用讓人不是很愉快, 就是會頭暈, 輕微的反胃, 但至少我終於能睡個好覺了。

我也不知道為何被蜘蛛咬傷, 以前聽說過, 越冷的地方的蟲越毒, 看來是真的。去泰國旅遊時, 在深山的瀑布裡游泳, 被咬得滿身包, 雖然很癢, 但過兩天就自己消下去了。也許我的體質真的適合熱帶氣候吧...。

現在那個蜘蛛叮到的包包已經縮小了很多, 也不太痛了, 只是傷口還很噁心, 看起來有點爛爛的, 中間還一直流著膿....。但已經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了。鼻子也不塞了。

這就是為何我這陣子都消失, 沒和誰連絡, 也都沒寫網誌的原因呀。除了要把最後一點的尼斯遊記寫完, 還要寫之前看還珠格格的心得, 呵呵....。希望讀者不要流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