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 我和家人到野柳半日遊。(早上 11 點出發, 下午 3 點回程。)

在接近野柳時, 沿路看到好幾台遊覽車, 心中閃過不詳的預感.....。據說那些都是陸客團....



野柳前面的土產店, 實在沒興趣逛, 一經過, 店家就說:『這是我們台灣的名產, 試看看唷。』e04, 該不會把老娘當成陸客了???




野柳的入場券。~~~ 看到這系列野柳照片, 覺得自己真是變胖了。今天就儘量少放我自己的相片 ~~__~~~



有著野柳招牌, 女王頭的磁磚。



據說陸客太多, 所以女王頭本尊現在不讓人拍照了, 這是代替本尊的分身。



野柳的風景美麗依舊, 但我想, 我應該不會再來了。因為煞風景的是, 陸客真的太多太多。而且陸客們爭先恐後的擠著拍照, 到處都可以聽到大陸口音的『讓讓~~讓讓』, 因為誰也不讓誰。據說前一陣子, 野柳還鬧出, 陸客因為搶著拍照而打架的事件。



放一張看起來最苗條的相片。



陸客實在太多, 所以也沒有心情慢慢拍照, 覺得壓力好大呀, 人又很多, 地勢又高高低低, 很怕一個不留神, 被人擠倒或撞倒。(雖然以我現在發福的身材, 很難吧。)

接下來給大家看照片。











看得出人真的非常多吧, 而且95 % 都是陸客。野柳真是台灣之光, 風景超級壯觀美麗, 胖米克看了照片, 整個人大大驚豔, 還一直吵著要我下次帶他去。不過, 真的不會想再去....人太擁擠, 破壞了郊遊踏青的好心情。









登到高處的觀景台, 人總算少了, 可以放鬆心情好好看看風景。





其實門票還不便宜, 一人大約 150... 但是我們逛不到一小時就離開了, 因為人太多, 長輩們就覺得很不舒服, 想要早點離開。

在離開的時候, 大概是下午兩點吧, 門口來了好幾台遊覽車, 都載滿陸客, 有不小心聽到他們的領隊說, 總共有 3000 人... 喔買尬~~幸好我們正好要離開, 不然一定擠到不行。

台灣旅行團在以前也是惡名昭彰, 也是經過歲月的累積才慢慢進步, 慢慢有公德心, 所以也不能一味批評陸客的水準。再說陸客對於促進台灣的經濟也是有些許貢獻。但是, 政府在開放陸客觀光的同時, 並未規劃好, 造成台灣某些知名景點, 例如故宮, 101 大樓, 野柳等等....都擠滿陸客, 人滿為患, 這樣讓本土的遊客怯步, 也降低旅遊的品質。

賺不賺錢倒是其次, 我覺得這些景點應該要管制一下每個時段, 每天遊客的流量和人數, 國外許多熱門景點也是有控制人數, 若是旺季要造訪, 還得早幾個月訂票呢。做好遊客的管制, 觀光事業才能細水長流, 也能儘量減少人為的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