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上搜尋寶萊塢舞蹈的教學 DVD, 因為想要勤加練身多運動, 有時天氣不好, 懶得去健身房就可以在加跳跳舞。原先沒什麼概念的我, 只是挑了一張最便宜的, 但結果讓我驚喜 , 這張 DVD 真是物超所值。


這就是我買的 DVD 封面, Bollywood Dance Workout, 我自己翻譯為: 寶萊塢舞蹈健身。才注意到這位舞者名叫 Hemalayaa....她還有個人網站, 有興趣的朋友們請按此參考。

DVD 中是 Hemalayaa 親自示範加上語音指導, 旁邊也有另外兩位舞者一起示範動作。雖然她並不是很出名的舞者, 在網上也找不到太多關於她的個人資料, 但是 Youtube 隨便一搜尋就一大堆她的教學或是表演影片, 而她也出了好幾張關於寶萊塢有氧舞蹈, 或者是瑜珈的教學 DVD....

聽口音, 她應該是在美國長大的印度裔美籍人士, 她的英文非常清楚, 用得也是很簡單的字彙, 雖然沒有字幕, 大多數學過英文的朋友們, 應該都很容易就能聽懂。

先給大家看一下 Hemalayaa 的教學影片參考一下。



這是影片最開頭的暖身動作, 算是最簡單的一段。




這一段是腿部的動作, 我覺得這一段最累, 根本無法完全跟上她們的動作。

還有一段地板動作, 也是爆累的, 但是找不到影片, 大概就是屁股坐在地上, 雙手在背後支撐著, 雙腳合併, 像美人魚一樣懸空, 或是像蜻蜓一樣不斷地切換左邊和右邊輕輕點『水』(地板), 做完後雙腿會非常酸....



這一段, 是結合前面學的基本動作, 串成全身并用的舞蹈。這一段的節奏非常快速, 而且持續有將近 10 分鐘, 真的是汗如雨下, 氣喘如牛, 累到眼睛有時都無法專心看著營幕。

我覺得寶萊塢的明星真是厲害....。

就像小瑪說的, 寶萊塢有氧舞蹈的動作都不難, 很容易學會, 但是它的節奏很快, 動作又很緊湊, 一直在不停地動著, 所以體力真的要非常好, 不然像我這樣大病初癒又一段時間沒運動的肉腳, 跟著影片做到後來, 有些動作都跟不上而且汗如雨下。

剛拿到 DVD 時還有點失望, 想說怎麼只有 50 分鐘?  電影不都至少 90 分鐘嗎? 等真正練習後才發現, 連 50 分鐘的有氧舞蹈都那麼吃力, 如果 90 分鐘那真的會累趴吧。

在影片中, Hemalayaa 還不斷強調, 舞蹈過程要面帶微笑, 要表現出很性感的樣子。但是, 累都累翻了, 怎麼可能從頭到尾保持微笑和性感呢。

再說一次, 我真的很佩服影片中那幾位舞者, 還有寶萊塢的大明星們...。寶萊塢舞蹈真是不簡單, 首要條件就是一定要有驚人的體力和耐力, 可見得他們花了許多苦功在練習。

而且從教學影片中, 我也發現, 雖然這幾位舞者都不算是很瘦的女生, 但他們的小腹都好平坦, 好結實, 幾乎沒有贅肉, 更加強了我持之以恆繼續練習的決心。等這些動作能駕輕就熟之後, 我還想買其它寶萊塢舞蹈的教學影片。

再給大家看一段 Hemalayaa  的教學示範, 這一段在 youtube 上找的, 並不在我買的 DVD 裡面。



在練習過寶萊塢有氧之後, 再去看看寶萊塢電影中的歌舞, 不禁露出會心的一笑, 原來很多基本動作我都學到了, 至於是否能夠融會貫通, 就需要時間去證明了。

總之每一次練習完, 雖然都差點喘不過氣來, 但是都有種好充實, 好痛快, 全身上上下下都徹底運動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