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曼谷的瘋狂血拼行程, 拖著變胖的行李, 前往位於曼谷西邊  130 公里處的北碧府 (Kanchanaburi)。光聽名字也許很陌生, 但它有一個爆有名的景點, 大家一定都聽過, 就是『桂河大橋』。

如果是跟著旅行團, 通常是由曼谷當天來回一日遊, 只拜訪桂河大橋而以。不過從網上和旅遊書得到的資料, 北碧府還有很多好玩的東西, 所以我們在那兒呆了三天三夜。

由曼谷到北碧府, 火車班次很少, 坐客運的話也很不方便, 要到曼谷郊區的巴士總站。最方便又最快速的方式, 是在曼谷市中心, Victory Monument (勝利紀念碑) 附近搭小巴。



搭小巴的地點, 就在這裡, 那個藍色的大招牌旁邊的巷子進去就是。BTS 的 Victory Monument 站下車後, 四號出口出站馬上就能看到。



在等車時, 和車票合影。車程共兩小時, 每張票每人才 110 元。但是沒有空間放行李, 建議有行李的人, 再多買個座位放行李, 再怎麼算還是比其它交通工具都方便又便宜。
 

一路上非常驚險, 我們運氣很衰, 遇到一個瘋狂駕駛, 開得非常非常快又猛。只要稍微有坡度的地方, 可以感覺到整台小巴『懸空』個幾秒。整個過程, 我都十分坐立不安, 尤其是, 還要聽胖米克拼命碎碎唸, 只要車子一懸空, 胖米克就唸說....他不想死在泰國 blabla.....我快煩死了。

所幸我們平安到達, 而離開北碧時, 也是坐小巴, 也沒有再度碰到這種瘋狂駕駛了。所以想搭小巴的人, 不用因此而害怕, 是我們比較雖, 剛好碰到一個瘋狂駕駛。







這是北碧府的背包街, 大致上的街景。

巴士總站在市中心, 還得搭計程車至於背包街上的旅館。市中心滿無聊的, 而背包街上很多餐廳, 酒巴還有旅館。背包街很長, 從桂河大橋一路延伸到戰爭墓園。

北碧府和曼谷非常不同, 很像台灣 30 , 40 年前的鄉村小鎮, 但是老外覺得很有特色, 非常喜歡。胖米克一眼就喜歡上它這種純樸的鄉村風味。而我覺得泰國除了曼谷之外, 公共建設普遍做得不好, 人行道時常被店家, 或是路燈..等等的佔據, 對行人來說還頗不方便的。


我們到了, 受到背包客棧以及旅遊書 (Lonely Planet) 大力推薦的 Ploy Guest House.

一聽到 Guest House 這個名稱, 可能會以為是『背包客旅館』, 但它已經是渡假村的等級了。雙人房一晚只有 700 泰銖, 是在他們官方網站上才有的優惠, 當場訂房就沒這種好康了, 請按此看官網。



我們的房間就是左邊那個茅草屋頂的小屋唷。



房間裡有個大大的落地窗, 窗外是我們的私人小花園。



充滿泰國味的房間, 也是打掃得超級乾淨。



淋浴間和洗手間是在室外, 就在我們的小花園旁邊。



半露天的洗澡間唷, 但它設計得很好, 房客完全有隱私, 無法從外面, 或是房間裡偷窺到正在洗澡, 上廁所的人。

這樣的設計是很特別又很美, 但我非常擔心, 晚上一定許多不知名的蟲, 壁虎, 蚊子都來了。幸好小七都有賣蚊香, 又很便宜, 就去小七裡買了蚊香來點, 晚上都沒看到什麼蟲和壁虎在洗手間裡。



Ploy 裡面的一個角落, 可以躺在這兒, 看著湄南河的風光。



這裡是吃早餐的地方。也許是房價便宜的關係, 早餐還得另外付錢, 就是很普通的培根, 煎蛋, 土司等等..。


Ploy 的游泳池, 真的很棒, 邊游邊看著湄南河美麗的風光。晚上坐在池畔, 看著湄南河, 看見草叢間有許多一閃一閃亮晶晶的, 都是瑩火蟲唷.歐......~~~~ 我這城市長大的小孩, 真是超興奮地。



河岸風光真的很美, 有時還能看到當地人划著小船。



再一張相片。

但我覺得這個渡假村的人手嚴重不足, 一大早起來吃早餐時, 看到櫃台小姐在煮早餐, 早餐完又回到櫃台去顧著, 直到晚上。也許是人手不足的原因, 在 Ploy 的每個角落, 在工作的都是那幾個熟面孔, 有事在櫃台又常常等不到人。我想這是最大的缺點吧。

但是, 在櫃台就可以直接訂, 由 Ploy 出發, 到曼谷或是機場的迷你巴士, 超超超方便的。





早餐來不及吃, check In 之後已經中午了, 帶著餓肚子就會臉臭臭的胖米克, 到附近一間滿有名的背包客旅館 +餐廳,  Jolly Frog 用餐。 Jolly Frog 在巷子裡, 但它在歐美遊客中很有名, 找個白人面孔問路, 很快就找到啦。





胖米克的牛排和沙拉, 我的海鮮米粉湯。加上我們點的冰砂, 啤酒等等, 點一堆, 只有 300 泰銖而以。(胖米克吃完還餓, 又再點一個 Pizza)

我的米粉湯很好吃, 冰砂也不錯, 但胖米克這個肉食主義者, 說這兒的肉質很差, 加上服務態度真的不好, 服務人員臉很臭動作又很慢, 胖米克就不想再光顧了。

因為 Jolly Frog 也有做背包客旅館, 雙人房附衛浴, 一晚只要 200 泰銖。我去上廁所時, 順便偷看了房間, 只能說.....我是住不進去的, 我覺得晚上一定一堆蟲會跑出來。而這裡是沒有沖水馬桶, 要手動舀水來沖。看來我真的是有公主病呀....唉。

比較起來, 我們住的 Ploy Guest House 真的是高級渡假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