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照片是前幾星期, 英國氣溫超過 30 度時照的。胖米克已經熱到非常受不了, 而我卻覺得剛剛好。陽光下會流些汗, 卻不至於黏膩。反觀這兩個星期, 時常無預警地來個陣雨; 不下雨時, 氣後就像台灣的春, 秋天, 十分宜人; 一下雨氣溫驟降, 變得像台灣的冬天一樣。唉, 一天內就這樣經歷兩種氣候。我常和胖米克說, 有時還真無奈我這種怕冷的熱帶體質呢。路上好像只有印度人和我一樣穿著外套。

不囉唆了, 來分享在燄陽下的海邊, 我所拍下的一些相片。





英國也有熱天, 但海水長年冰冷, 下海游泳的人不多。大多數是活力充沛的小朋友..... 小朋友們十分隨興, 沒有穿泳裝更沒有帶蛙鏡。隨興脫了上衣就隨便從一個角落跳下海。我這種熱帶體質只敢在 35 度以上高溫『下海』, 對海洋也有恐懼感, 所以只能從包包裡掏出相機, 默默紀錄下這一刻。


很喜歡這段堤坊, 雖然沒有淡水漁人碼頭的那麼精緻, 但是沿路都有著長椅, 走累了坐下來休息, 吹吹海風, 晒晒太陽, 心情真的很舒暢。而且沿路都會看到一些『玩很大』的小朋友或是青少年。



一堆打赤膊的小孩子, 站在矮牆上做什麼呢? 接下來就看到驚險的畫面.....。



在一段助跑之後.....騰空飛越!!



噗通跳下水。



另一位少年也跳!!



畫面還真不好捕捉。



跳!! 其實真的是滿危險的, 因為堤坊底下有大約一公尺的淺灘, 所以真的要助跑, 要很用力地衝才可以飛越到夠深的地方。其中有一位黑人少年, 約 15, 16 歲吧, 身材一流, 跳水的動作就像海豚一樣, 是手和頭先入水, 完美的弧度。但可惜我沒有抓住他跳水那一瞬間, 又等了好久, 黑人少年始終未再度跳水。我也不好意思走過去請他再度跳水讓我拍照。



剛跳完水的某位少年, 從我腳下游過。



這三位少年都剛跳過水....沿著堤坊走著。

唉...我是真的沒有勇氣跳水, 一方面怕冷, 一方面對海水有種恐懼感, 幾年前在胡加達溺水的陰影始中揮不去。但是在這個時刻, 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是小孩子。如果, 能夠回到童年時, 我說不定會鼓起勇氣試試看...。這些小朋友真的玩得好開心呀, 真令人羨慕的童年。

很慶幸, 自己能用鏡頭捕捉下這難得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