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 靠近伊斯蘭開羅, 一個很大, 很漂亮的公園。我在 Lonely Planet 上並沒有看到關於這個公園的介紹,  第一次來埃及之前, 在網上搜集資料, 也從未看過有這個公園的介紹, 所以, 我想這個公園應該是最近這兩年才新建完成的吧。

我們會知道這個公園, 是因為晚上想要吃好料, 原本考慮去開羅塔那附近, 書上介紹那附近有很多餐廳。但是旅館的櫃台人員告知, 開羅塔附近的消費很高, 他推薦一個很漂亮的大公園, 裡面也有很多餐廳, 氣氛又很浪漫。因此, 櫃台人員陪我們下樓, 幫我們招計程車, 還幫我們殺價殺到『埃及行情』。哈哈, 不囉唆了, 接下來就開始介紹這個公園吧。



Al Azhar Park 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世外桃源, 這是大門口。計程車一停下來, 我就想說...天呀, 想不到在繁忙又擁擠的伊斯蘭開羅旁邊, 會有這麼空曠, 這麼廣大的綠地!!!
 



一進門就看到這麼大的噴泉, 有很多小朋友都在這兒玩水呢。而這個公園, 觀光客很少, 看起來大多是中產階級以上的埃及家庭。



寬廣的林蔭大道, 公園十分乾淨, 我們還看到有清潔人員在拖地版呢。這個公園並不是免費的, 每個人都要付 10 埃鎊的門票才進得來。 10 埃鎊等於 60 元台幣, 對台灣人而言並不算多, 但是對埃及人而言, 應該已經是不小的數目了。而此公園嚴盡小販, 進出的大多是中產階級以上的埃及人, 也因此, 在這裡我和胖米克感到非常舒適和寧靜。

呼呼, 終於可以喘一口氣, 不用應付煩人的埃及奸商了。



公園裡有個很大的人工湖。



 在湖畔買了兩支冰棒, 就坐在湖畔吃著冰棒, 呆呆看著湖好久好久...真的是來開羅以後, 最悠閒的一刻。湖中間的建築是一間餐廳。有點日式風格的建築。



這個公園搭建的用意, 就是圍繞著伊斯蘭開羅一些著名的古蹟和清真寺。遊客只要繞著公園走, 四處都能眺望到這些古蹟。景象真的很壯觀, 很棒....公園的地勢較高, 在山坡上, 就這樣散著步, 看著圍繞公園四周的古蹟, 感受吹在身上那鼓徐徐的涼風。我真的在開羅嗎???



連公園內的花朵, 似乎都是刻意經過基因改良的。好特別呀!! 好美的顏色!!



和遠處的清真寺合照。(PS. 鏡頭很髒了, 又忘了帶拭鏡布, 所以畫面比較不那麼清楚。)



湖的另一頭, 水上有許多突出的小石頭, 本來想要踩著石頭走到水中間, 但是被警衛制止。



 這條小河通向湖裡。這裡的造景頗有東方之美, 似乎到了小橋流水的日式或是中式庭園。



有趣的對比, 公園是這麼綠意卬然, 但是往遠處的山坡眺望過去, 卻是一片黃土。



這是一個很高級的冰淇淋店, 不過以台灣標準而言, 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至少比哈根打死和莫凡比還便宜啦。

我們延著冰淇淋後面的山坡走著, 發現好多埃及人在山坡上『卡位』, 準備看夕陽。



一些埃及年輕人, 坐在山坡頂上的磚牆。這裡的景觀是最好的, 但是因為胖米克有懼高症, 他站在山坡下等我, 我跑到山坡上拍幾張照, 就回去陪胖米克了。



這裡是在山坡的最下面, 因為這個胖子有懼高症, 所以我們無法登高。



從山坡上望下去, 也可以看到一般民宅。甚至看到屋頂上有許多小小的身影..原來是禱告的時間又到了, 居民們紛紛登上頂樓祈禱。



就這樣, 坐在山坡上看著夕陽西下, 我們才走到餐廳去覓食。



相片中, 水池盡頭的建築, 就是今天我們用餐的地點。這棟建築真的好像小型的皇宮, 也讓我想起電影『寶萊烏生死戀』裡面, 女主角的豪宅。





在餐廳的大廳拍的, 連內部都這麼美。裝潢有著濃濃的伊斯蘭風味。



這家餐廳的餐點, 等於是印度式和中東式的融合式料理。我點的是鱈魚 看起來沒有很多, 但也許是奶油醬料的關係, 吃了一半我就吃不下了。休息了好久, 我放棄了白米飯, 光吃魚, 但最後還是留下三分之一的魚沒吃完。



胖米克點的烤肉拼盤, 有牛, 羊還有雞 (當然沒有豬肉)。連他都吃不完。我看其它客人點的餐, 也都是好大一盤, 每個人吃到最後, 臉上都有著很痛苦又掙扎的表情。早知道我跟胖米克就叫一盤, 兩個人吃就好。(但話說回來, 我認識的男生, 不管是台灣人還是外國人, 都很排斥和別人分享一道餐點, 他們說, 男生餓起來就像野獸, 如果你和他共食一盤菜, 他們會覺得你是來搶獵物的其它野獸.....)



離開前, 照了一下夜景, 可惜我沒有帶角架...唉...

總之, 這個公園, 我們總共來過兩次, 因為真的太棒了, 只能用世外桃源這四個字形容。開羅的噪音, 污染和擁擠是觀光客難以忍受的, 到這個公園, 讓我們有逃避現實的感覺。總之, 真的大力推薦這個 Al Azhar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