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是滿忙的, 沒什麼時間寫網誌。重點是這星期天氣真好, 我趁著天氣好都跑去海邊散步, 因為現在健身房的會員已經取消了, 前陣子一不小心, 身材有點復胖, 所以這陣子就靠散步來運動了。

至於開羅的旅行, 該介紹的大致已經說完了, 至於舊地重遊的埃及博物館, Giza 和 Sakara 金字塔等, 這次就不再多加介紹嚕。只是幾年前的開羅行, 由於身體不適, 很多景點沒有好好玩, 已經不太記得了。這次舊地重遊, 多虧了身體健健康康的, 所以基本上還算是滿享受的。

這篇來介紹我在埃及住的旅館, Cairo Center Hotel, 事先在網路上預訂的。會選擇它的原因, 是因為價錢合理 (因為龜毛胖米克一定要有空調, 所以再便宜也不會是最廉價的), 位置在市中心, 而且該旅館提供免費的接機服務, 哇...省去一筆坐計程車的錢, 也省了和司機討價還價, 雞同鴨講的困擾。





圖為旅館大廳。
剛到的時侯, 覺得有點詭異, 好像上當了, 因為停在一棟看來很像民宅的大樓, 建築很舊了, 但是樓下有警衛, 應該是很安全的。坐著很古老的, 歐洲 19 世紀那種感覺的電梯 (要自己用手把電梯門拉開那種), 上了三樓以後, 才是旅館的大廳。這間旅館看得出來是新開的, 大廳和櫃台裝潢得窗明几淨, 好像才剛裝潢好的感覺。

沒錯, 櫃台人員告訴我們, 它們才剛開一個月而以!! 但是, 還是有點小失望, 好小的旅館呀, 客廳就像一般住家的客廳那般大小。雖然佈置得很舒服, 冷氣又夠強。而這間旅館也只有兩層樓而以, 也許是房間數不夠, 而且有些房間還沒裝潢完畢, 不對外開放, 所以第一晚, 我和胖米克住到沒有冷氣的房間。



胖米克在客廳做鬼臉。

那個房間是真的很漂亮又超大的, 所以剛開始我並不覺得沒有空調會虧到。埃及溫差很大, 晚上的氣溫降到類似台灣的春, 秋天, 只有十八至二十度而以, 我覺得沒有冷氣還好。但是胖米克很不好, 對英國人而言, 二十度左右就算熱了, 整個晚上, 他熱到翻來覆去, 罵髒話又睡不著。

剛開始有開窗戶, 但是有幾隻蚊子飛進來, 把我咬得滿身是包, 因此我不敢再開窗....。窗戶關起來以後, 連我都覺得很悶, 很不舒服。重點是, 那幾隻蚊子已經進來了, 我很遜又打不到蚊子, 每當快要睡著的時候, 就被耳邊嗡嗡的蚊子翅膀聲音吵醒, 或是哪裡又被叮了而癢醒。我到了天亮時, 才睡了幾個小時。嚴重影響當天的玩興。

我和胖米克立刻到櫃台提出, 我們要換到冷氣房。他們給我兩個選擇, 一個是有冷氣的三人房, 不額外收錢, 但是那個三人房是雙人房的空間擺了三張大床, 連走路都有困難了。另一個選擇, 是一個漂亮又乾淨的雙人房, 有空調, 可是, 那個房間的住客, 雖然已經 check out 了, 但是他們把行李放在房間裡, 要晚上才會回來拿行李。

我和胖米克決定先出去玩, 等傍晚回來再換房間。  在外面玩的時候, 胖米克心情就很差, 因為他整夜熱得不能睡, 而且在第一天的晚上, 旅館的櫃台人員輪番上陣, 拼命向我們推銷套裝行程, 弄得心情很煩, 覺得在旅館裡都擺脫不了奸商??

胖米克甚至說, 如果他們沒有換給我們滿意的房間, 他寧可事先付的旅費浪費掉, 也不要再續住了。


傍晚, 我和胖米克回到旅館, 誰知道, 新房間的住客還沒有回來!!! 胖米克心情有夠壞, 回到沒有冷氣的房間, 躺到床上就呼呼大睡了, 因為蚊子還是很多, 我仍是睡不著, 就呆呆坐著等他醒來。他睡了一小時醒來, 旅館人員很尷尬的告知, 該住客還沒回來, 所以還要再等。我們就出去吃晚餐, 幸好回來的時候, 前住客已經回來領走行李, 櫃台人員第一時間安排小弟整理房間。

那天晚上我們睡得好舒服呀!!! 只是我跟胖米克有時候會吵起來, 因為外面溫度只有十八度, 台灣人的標準是不需要空調的, 胖米克要調到十六度才睡得爽; 我調到二十度, 他覺得太熱。最後達成協議, 把冷氣風口對準他的床鋪。



乾淨舒適的新房間.......。

而第三天開始, 我也覺得旅館的人其實很好, 很用心。在第一天和我們推銷行程, 我們沒正面回應之後, 他們也不再提起, 甚至我和他們抱怨埃及的奸商時, 他們也頗有同感的說, 不同意那些埃及人的做法, 因為他們帶給觀光客很壞的印象之類的。

有和其它的歐美旅客聊天, 大家都覺得這家旅館的服務人員很用心。因為他們才新開一個月, 之前並沒有經營旅館的經驗, 所以有時候服務會比較沒效率, 例如忘了在白天整理房間, 或是鋪床鋪得不對, 或是少給了毛巾之類。但若通知櫃台, 他們會微笑地一直道歉, 並且馬上派人幫我們清理房間之類的。

有個旅客甚至說, 她建議旅館可以增添電冰箱, 旅館的人甚至說, 等下一批經費存夠了, 馬上添購冰箱, 而該旅客教他們怎麼鋪床, 他們也很虛心受教。甚至連早餐也都在改善當中。


因為和旅館的人抱怨過, 計程車不老實, 殺價很麻煩, 英語又講不通。 從此, 只要我們需要計程車, 旅館的櫃台都陪我們到馬路旁邊, 幫我們欄車, 用阿拉伯語幫我們殺價, 殺到埃及行情價。服務真的是到家了。

所以, 我還滿推薦這家旅館的, 他們沒有官網, 想要訂房的人可以 google 搜尋 Cairo Center Hotel, 很多訂房網站都有代訂, 可以找到很優惠的價格唷。請貨比三家。

地址: 20 Adly Street, Cairo, 12421; 只要住滿三天, 都提供免費接機服務。




旅館的對面, 據說是一間很有名的猶太教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