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到大家的網誌去看, 唉....好多人都過得多采多姿, 最近的我真的宅到不行。重感冒就兩星期, 在感冒痊癒, 體力尚未恢復之時, 『好朋友』又來訪, 真的比以往都來得疲憊, 花好多時間在床上休息。算一算, 身體不適已經將近一個月了, 這個月都沒有出去玩耍, 連好料都沒有吃。頂多是到家裡附近的 Pub 或是肯德基吃一頓快餐而以。

體力終於恢復得差不多, 但我也睡掉好多寶貴的時光, 現在要開始做一些正事, 趕一趕之前未完成的一些事情, 暫時也沒時間到處亂跑亂玩。所以, 今天把上個月去倫敦的相片貼出來, 給大家看看吧。

晚了將近一個月的舊遊記, 希望大家不要見怪才好。



白天在 Tate Modern, 泰德現代美術館, 拍得某一張畫。因為不知道拍照是禁止的, 所以拍了一張之後, 就被警衛制止。我不是故意要觸法唷, 建議大家要拍照之前, 最好先問清楚, 在國外要很注重行為, 不要壞了台灣人形象唷。

其實當天應該是已經快要感冒了, 因為第二天就發作了。所以, 在室外, 自然光之下, 照出來的相片, 臉色都超差, 超憔粹, 我回家都把那些相片刪了。那天的照片少得可憐。

看完博物館, 接下來我在之前有寫過, 就是一直走路走路, 因為好多地鐵站都關閉了。龜毛胖米克又不想坐人擠人的公車.......當天的天候又不佳, 也沒什麼心情照風景。再來就是吃好料了。



這是我以前介紹過的韓國餐廳 Liko, 今天特地來嘗試他們家的韓國烤肉。和以往在台灣吃的不太一樣, 比較像是『炒肉』, 而且是服務生當著我們的面, 把肉和蔬菜等等的料炒好, 再幫我們分好。我們只要自己動手『吃』而以。

菜單是英韓對照的, 英文介紹非常簡略, 我點的這道料理, 只寫著:Chicken BBQ with vegetables. 結果, 等烤盤一上來, 我一看裡面的料, 心中大喊:『不妙! 裡面有好多韓式年糕, 我是很愛吃, 但胖米克應該不吃, 這一頓我會撐死。』因為我從台灣帶來的台式年糕, 胖米克吃了一口就吐掉, 他覺得那個味道很恐怖。

果然, 胖米克一眼就注意到他沒有看過的韓式年糕, 一直問我那個白白的長條狀物體是什麼。我假裝不知道, 因為如果跟他講實話, 他一定連嘗都不願意嘗了。



用胖米克當比例尺, 給大家看看這盤烤肉份量有多大。本來擔心只點雞肉不夠, 還打算多點一份牛肉烤肉, 好心的韓國服務生, 用不輪轉的英文, 和我們比手劃腳半天, 提醒我們, 點一份就夠了, 份量很大, 絕對夠兩個人吃。



我每次身體不適就會水腫, 唉...臉圓成這樣。當天的照片只有這張用強烈閃光燈的能看。

這道烤肉真的非常合我的胃口, 韓式辣醬和雞肉, 年糕以及蔬菜融合得非常好。我還發現, 他們有加切得很細的蘋果絲下去一起炒。蘋果炒熟後, 口感有點像馬鈴薯, 入口即化又帶著甜味..好好吃唷。

這道烤肉料理是用胖米克不愛吃的雞肉, 而如我原先所預期的, 他咬了一口韓式年糕就不敢吃了。烤肉若是打包回家就不好吃, 也不新鮮了。實在是不願意浪費食物, 我吃得非常非常撐,  我幹掉了將近三分之二的份量。真怕自己會肥死, 不過第二天開始感冒喉嚨痛, 有幾天的胃口比小鳥還要小, 我應該慶幸嗎??

總之, 我又學到一種料理方式, 處理肉類時, 可以切一些蘋果絲下去拌炒, 健康, 又可以讓料理變得較為清爽。而蘋果本身有自然的甜味, 就不需要再另外加糖, 也能有那種甜甜的口感。



胖米克怕我吃不飽, 也有叫一碗湯給我。買尬...裡面有水餃, 胖米克又不吃。這一頓真的撐死了。

吃這麼撐, 兩個人大概花了台幣 1000 元左右。這個價格在倫敦算是滿實惠的, 而我們這一天玩得算是很省, 參觀的是免費的博物館。所以晚餐花點錢犒賞自己也不錯。而且我真的太愛吃韓國菜了, 偏偏我住的城市沒有韓國菜可吃, 所以韓國料理好像變成了倫敦的必要行程之一, 哈哈。




吃飽飯, 去倫敦的泰晤士河岸走走, 散散步消化一下。夜景還真美, 可惜天公不做美, 又飄起小雨來。



遠眺河岸對面的大笨鐘和西敏寺。如果不是天候不佳, 如果不是為了要當趕火車回家的『灰姑娘』, 晚上的泰晤士河岸真的很美, 很浪漫, 很適合情侶約會散步唷。



這張相片是在火車上拍的, 一拍完, 我馬上睡得不醒人事。不知道自己怎麼會累成這樣, 我想當天就已經生病了, 只是還在潛伏期, 所以臉蛋開始浮腫, 氣色又慘白。大多數的相片都被我刪了, 只留下幾張能看的。

就這樣, 看起來好像很無聊的一日遊。但是就當做一個宅了一個月的宅女, 寫來安慰自己的舊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