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混, 這一篇是一個月以前的事, 小瑪早就寫了, 所以我就不多加描述, 以補充照片為主嚕。請看小瑪的:「聚會」春遊桃園的一天

桃園離台北不遠, 卻又有和台北截然不同的風情, 偶爾想離開台北市的喧擾, 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到桃園, 感受一下較為悠閒的步調。這一天和桃園們的甜心有約會, 在劍潭站坐客運直達桃園。劍潭站是在我家附近而以, 很方便啦, 也不用到台北車站去人擠人, 但客運沒有想像中的好等, 在等車期間, 連續看到兩台客運停下來, 都只是『卸客』而不『載客』, 在太陽下站了 20 多分鐘, 才等到一班專門載客的巴士。而一路上又塞車, 坐火車只要不到 40 分鐘的時間, 我整整在車上塞了 1個多小時才到, 也很不好意思, 害地主親玫瑰和小瑪等了粉久。

以後再去桃園, 不會嘗試客運了。

第一站是到龍崗去吃雲南風味的米干。



這是傳說中的米干, 類似粿仔條, 麵條也是用米做的, 但是口感更 Q....這是我第一次吃米干, 覺得還不錯吃。但嘗遍許多米干的小瑪很失望, 說這一家的米干和其它家相比有些遜色。



這也是雲南和中南半島的風味, 是豌豆粉, 涼涼的又很清淡, 適合天氣熱時吃。



在龍崗清真寺前面合影。

再來去車站等待小 J , 接到小 J 後, 大家一起去吃好吃的石頭火鍋。

石頭火鍋我在士林夜市也吃過, 但當時並不覺得多好吃, 但這家名叫『佑專火鍋』的店讓我驚豔。



還未加入任何料的石鍋, 先加點油。



加入洋蔥和黃牛肉片下去快炒。



炒得半生不熟的黃牛肉。這時並不可以直接夾來吃, 還是得放到鍋裡煮熟才能吃, 快炒的原因, 應該是要先把洋蔥的香味炒到牛肉裡, 同時也鎖住肉汁吧。店內用的是溫體黃牛肉,  十分鮮嫩美味唷。



超好吃的石頭火鍋, 料很多又新鮮唷。



大合照一張。



開動了~~~~。真是我嘗過最好吃的石頭火鍋。

結帳時一人 400 多元, 吃得非常撐, 原來以為是吃到飽, 原來並不是唷~~~ 真是料好又實惠呀。因為通常沒有吃到飽, 需要點菜的火鍋店都不便宜。

推薦這家佑專火鍋。

佑專火鍋店
電話:            03-333-6877      
地址:園市中山路446號



再來去小瑪家拍照聊天。她家真是很漂亮呀。



大家在小瑪家的中庭合照。



拍做作照。



穿印度服拍照。



這是小瑪從大馬帶回來的, 全身的伊斯蘭婦女行頭, 好酷唷。我夢想中的旅遊地之一是約旦, 想說以後去約旦玩, 應該要買一套來穿, 這樣就不會被某些色瞇瞇的阿拉伯男人搭訕了。





以上皆是小瑪媽媽巧手之下的藝術品。純手工唷!!!


再來是去小瑪的愛店, 七朵拉服飾店逛街。

店內的衣服質感不錯, 也頗有設計感, 而且每一件都是 200 元唷。(飾品則是 100 元或以下。) 可惜前陣子買太多衣服, 所以沒有消費, 還是節制點吧。


晚餐時間到了, 又吃好料唷。這次是去桃園火車站附近的泰式餐廳。由於附近有許多泰國人, 因此這兒有很多道地的南洋美食。今天嘗試的是:詠順泰式料理。



店內佈置得簡簡單單, 但是真的很像在泰國常見的餐廳或小吃店呢。濃濃的泰式風情。連店員和老闆, 從口音來判斷, 應該都是泰國人, 可見得這家一定很道地。



小 J 和 Qing 兩位氣質白晰美女合照。



我們點的冬陰功海鮮湯。

泰式涼拌青木瓜。

還有它們家的月亮蝦餅, 好大一片, 一咬下去, 裡頭飽滿的都是蝦仁, 八大片才 180, 超好吃的。也點了一罐在台灣不常見的『羅望子果汁』, 酸酸甜甜的很開胃。原本有拍照, 但蝦餅和果汁的相片都不見了,  嗚嗚。

按此, 看小瑪的詳細食記。

詠順小吃店
桃園縣桃園市延平路11號
03-376-0384

飯後又在附近的東南亞超市晃晃, 大夥兒買了些大馬和越南的奶茶或咖啡之類的, 然後我和小  J 就搭程回到台北的火車, 結束了這個開心的桃園甜心之約。

總之謝謝小瑪和親玫瑰這兩位地主的招待, 也很高興認識氣質美女小  J 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