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和胖米克的合照, 因為本篇和阿豆仔有關。但是和胖米克無關唷, 因為胖米克是好的, 優良的阿豆仔, 而本篇要討論的是屬於比較弱勢的族群。

因為前一陣子, 看到一些討論是關於『想釣亞洲妹』或是『來台灣教英文, 而狂泡妞』的外國人, 正好讓我想到很久以前認識的一個網友。所以來說說我的經驗吧。

(其實是可憐, 宅了很久的宅女沒東西寫, 所以才把很久以前的事情拿來講古。)
 
事情是在我剛出社會工作沒多久的時候, 當時最夯的聊天軟體是 ICQ, 正好公司都是用ICQ 和外界聯絡, 而有一個美國人從 ICQ 隨機找到我, 就和我聊了起來。

這個美國人比我大 20 歲左右, 我上班時正是他下班的時間 (時差好像 12, 13 小時), 所以有陣子, 真的天天邊上班就邊跟他聊天, 一開始也是報著練習英文的心態, 因為當時的工作, 需要用英文寫簡報, 他可以免費幫我訂正文法和修正用語。

漸漸越聊越深, 發現他喜歡的動物, 音樂, 嗜好都跟我很像, 很多觀念和想法都很像。 雖然年紀差很多, 語言和國籍都不同, 但真的覺得他是我的知己, 變成每天一定要和他聊天, 一天不和他聊天就怪怪的。

有看過他的照片, 臉還滿帥的 (很像某個好萊烏明星), 但身材不夠高, 又非常瘦, 所以整體感覺不夠 man, 並不是帥哥。我對他並沒有動男女感情, 一來我有當時有男友; 二來, 我不可能愛上沒見過面的網友; 三來, 他的年紀可以當我爸, 我個人也無法接受。

但是他比我大 20 歲, 人生經驗豐富, 很多想法觀念又和我很像, 生活中發生什麼愉快, 不愉快的事, 都會想要和他分享。我純粹把他當忘年之交, 把他當知己。

美國人也打過幾次長途電話跟我聊天, 也都聊得很開心, 無話不談。我想說反正花的不是我的電話費, 又有免費的英文老師陪我練對話。(當時 Skype 還沒問世。) 他有坦承過, 他很喜歡我, 但我年紀比他小太多, 加上我當時已經有男朋友, 他不是會搶別人女友的人,  所以他覺得只是把我當好友就好了。他的言論一直讓人感覺很紳士的, 不會開黃腔。

漸漸地, 我開始覺得他很煩, 當時年紀小, 沒想到這個美國人可能有憂鬱症, 只覺得他很沮喪很悲觀, 每天上線都講一堆消極的話, 和他聊多了, 有時我自己整天的心情都會被影響。和我越來越熟之後, 他每天都會抱怨自己的生活, 說自己四十多歲了, 沒有女友也沒有家庭; 說他從小被繼母虐待, 長大以後, 又有一陣子沉迷於大麻之中; 曾經有一個真心愛他的女生出現, 還為他生了小孩, 但他當時不想負責任, 所以和女友以及女兒說再見,從此就斷了連絡。他 30 歲以後有振作, 進大學讀書, 又找了份穩定而正當的工作, 但是他真的好討厭自己的工作, 好後悔年輕時的荒唐, 說他每天睡前都會一直哭泣, 想念自己的女兒, 很後悔拋棄自己的女兒... 。

同時他也抱怨自己的人生非常無聊寂寞, 說很難交到女朋友, 有一陣子他有交過一個女友, 長得很漂亮。前女友曾經很愛他, 但他只是把她當成玩伴而以, 未曾真心愛過她。後來前女友和別人結婚了, 他又開始後悔。然後他說美國是極端功利主義的社會, 他不是很有錢, 不會有女生看上他; 然後他太瘦了,也不會有女生鳥他 。(他大約 170 cm, 55~60公斤)

他也跟我說, 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娶一個亞洲女生, 然後搬到亞洲交英文。他也講過好幾次, 要是我沒有男朋友, 他一定會娶我, 然後搬到台灣教英文。他每天都在抱怨好討厭美國, 在美國活得好痛苦, 好寂寞。 他的朋友們也都有家庭了, 所以他連看場電影, 聊個天都找不到人陪他。

曾經有一個馬來西亞女生喜歡他, 他也對那女生有意思, 但又龜龜毛毛沒有和她進展, 因為他很擔心:
『亞洲人可能是因為想要綠卡, 所以才接近我。』

我漸漸的, 開始疏遠他, 一方面是我覺得他真的很悲觀, 和他聊天會影響我的磁場和心情。和他聊完天我也不知不覺地煩燥起來。 而他也減少上 ICQ, 從天天上線, 變成一星期上一次, 事後想起來, 他應該是認識了其它亞洲女性網友, 所以把我封鎖了吧。

真正和美國人絕交, 是有一次他難得上線, 和他已經很久沒聊天了, 於是我們就聊了起來。那天感覺他很不專心, 回話很慢, 然後我就問他是不是在跟別人聊天? 結果他竟然回答我說, 他一邊和我聊天, 一邊看亞洲色情網站, 一邊做一些男生都會做的事情。

因為我的交友圈子還算廣, 也有不少普通男性朋友。通常一個正人君子, 是不會和女性普通朋友報告他正在看色情網站, 且做一些隱私的事情。...我一聽就很不舒服, 直接下線, 完全沒有回答美國人。事後, 他有幾次上 ICQ, 我也都沒理他, 沒和他說話, 他有寫 email和我道歉, 我也沒再回應。其實另一個原因也是, 我不想再和這種極度悲觀的失敗者連絡了。

又過了一兩年吧, 我有一天很無聊, 突然想起他, 就寫了一封 email 向他問好。他回信告訴我, 他在網上認識了一個泰國女生, 該女生比他小 10 歲, 離過婚, 他已經愛上了那個女生,  雖然還沒見過面, 但兩個人已經以未婚夫妻相稱了。 又過了一陣子, 他寄了照片給我看, 他真的去了泰國, 和他的泰國未婚妻在曼谷合照。

看了他和未婚妻的合照, 又過了一兩個月, 我很好奇他到底搬到泰國沒有? 但已經都沒聯絡了, 心血來潮, 我重新註冊一個 ICQ 帳號, 把他加入名單中, 他果然有在線上, 可見得他 一定是把我的本尊封鎖了。我假裝是一個日本女生, 還傳給他陶晶盈的照片, 反正他也不會知道是誰, 我原本就覺得陶子應該是西方人喜歡的類型, 果然沒錯, 他看了照片之後,  很積極地和我聊了起來, 原來他人還在美國。後來, 我假借要到美國出差, 約他見面 他也答應了, 我很壞的和他約好時間地點, 然後放他鴿子。(當時年紀小, 所以才做壞事, 小朋友不要學我唷。)

我沒有再和他聯絡過, 我也不在乎了。只是想起這件事, 我的感想是很多會來亞洲教書, 把妹的白種人, 應該就是我那網友那型的, 在自己的國家過得並不好, 萬事不如意的失敗者。當然也不代表所有住在亞洲的歐美人都是壞人, 要看對方是不是真心喜歡亞洲, 真心喜歡亞洲文化而住下來。像我就有認識一個住在台灣, 在兒童美語班教英文的美國人, 那個人就真的是老實的好人, 他是愛台灣而全心全意過生活, 也不會上酒巴去把妹妹。

以上只是個人經驗, 給大家參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