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去郵局寄東西, 正好看到裡面有一堆 CD 出清大特價, 一張才一磅英磅左右。我就拿了一張 70 年代的黑人歌手 Smokye Robinson 的精選集。


這就是 CD 封面。"The Best of Smokey Robinson"
 

曲風屬於 R&B 或是黑人靈魂音樂, 但是, 和一般黑人高亢的唱腔不同的是, Smokey Robinson 的聲音很輕很柔, 聽起來好優閒, 彷彿能撫平疲憊的心靈。躺在床上, 黑暗中聽著他的專輯, 就像飄在雲端一樣, 身心很快的就能放鬆。

因此, 我滿推薦他的歌曲, 想放鬆心情時, 是很適合拿來聽的。他的歌曲不算太大眾化, 但是我覺得, 就算是不喜歡 R&B 的人, 也能夠滿容易就接受他的曲風。因為他的聲音真的好輕好柔, 聽起來又不會『娘』。

以下從 Youtube 找幾首他的歌曲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