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忍不住要說說他的烏龍事。


我從台灣回來之後, 一打開大門, 發現滿地都是信件, 像是核彈爆炸現場, 第一個反應是有點不悅, 想說:『他該不會把自己的信挑出來後, 把我的信及廣告信留在原地不管吧。』整理一下信件, 發現也有他自己的信, 甚至有去年的, 都是原封不動, 完全沒拆。我把他的信捧起來, 交到他手上, 交待他要讀信,  免得遺失重要訊息。他一定是滿腦子只想著自己的研究, 連信件都視而不見。他不是沒錢, 也絕對不是貪小便宜存心賴帳的人, 但手機帳單欠了2,3個月一直忘了繳, 就這樣被切斷通話2,3個月, 他也是一直不記得繳錢。(其它帳單因為是和我均分的, 我會催錢, 所以他不會忘, 嘿嘿......)

有一次和他及朋友們約好要去一家叫Nandos的餐廳吃大餐, 說好約六點去吃, 我先在家等朋友, 他先出去買東西, 等朋友到了再去找他。下午四點朋友到了, 打電話給他, 他說他正在Nandos, 自己一個人吃著大餐, 他沒忘記我們的承諾, 只是沒吃午餐的他真的餓到受不了, 所以忍不住自己先殺到Nandos。在座沒有人怪他, 大家的反應都是哈哈大笑, 因為沒想到有這麼貪吃的人, 簡直就像小朋友嘛!他也算夠義氣, 六點時, 他陪著我們再度進去Nandos, 我們吃正餐, 他喝可樂陪我們聊天。

因為米克來拜訪我們時, 和他相處得很愉快, 因此米克邀請他和我一起去Portsmouth, 米克還特地規劃了行程, 想好好帶他去玩。這是約兩星期前就說好的, 我的呆室友也很期待及開心這趟旅程。因為我打算比他早一天到Portsmouth, 我擔心他不知道怎麼坐車, 還上網幫他查火車時刻表, 印出來交給他。出發的前一天, 他跟我說他打算要回家一趟, 我問他何時? 他說:『明天』, 我還沒反應過來, 他就一臉像做錯事的小朋友, 跟我道歉, 叫我不要生氣。因為他當天早上突然覺得好累, 好想家, 因此馬上上網訂了隔天的機票回家, 訂了票才想到隔天答應了米克要去玩。當然我跟米克的反應也是哈哈大笑, 覺得這個人真是很絕!

前幾天, 感冒頭暈的我躺在床上休息, 快睡著時, 他敲我房間的門, 說有很重要的事情跟我談, 我叫他開門進房間。心情有點不爽, 想說有什麼重要的事非要在我睡覺時談呢? 他說他有個朋友要在我家的空房間借住幾天, 問我答不答應, 我當然說OK, 接著問他朋友什麼時候要來。結果, 他的答案是: 『一個小時之後!』再問他的朋友要住多久? 他說: 『兩個星期。』而且那朋友跟他也沒多熟, 之前只有兩面之緣。一聽這事情, 我的睡意全消, 心裡真的是有些不舒服。雖然我的訪客也很多, 但我的訪客都是住一個周末就走, 他朋友一住就住兩星期, 他在朋友抵達前一小時才通知我。我跟他說, 以後他有親戚朋友要來訪, 都OK, 只是應該要提早跟我講。(我相信他朋友有提早跟他說, 只是他忘記跟我講了。) 他一臉內疚, 一直道歉, 我的氣馬上消了一半, 因為真的很像一個不小心做錯事的小朋友。

幸好他的朋友還算很識相很有禮貌, 生活用品全都自己帶來, 每天早上八點出門, 晚上10點以後才回家, 一回家聊聊天就睡覺, 也沒礙著我的生活。

總之, 我脾氣並不好, 但是這個小朋友真的讓我完全無法對他發脾氣。有時快要對他生氣了, 看到他那無辜的眼神, 像貓咪般懶洋洋的態度, 氣馬上就煙消雲散了。 很多人以為他是我男朋友, 因為我和朋友出去時常會帶著他, 我時常會摸一下他的頭, 捏一下他的臉, 打他一下屁股。(他對我超紳士, 不敢動手動腳唷。) 但我覺得, 我好像把他當成我的兒子, 我養的一隻胖貓咪。 光是看他那對食物的熱情, 我就非常喜歡煮飯給他吃, 因為不管煮什麼他都覺得好吃。看到他那像小朋友一樣大口大口的吃著, 就覺得他好可愛, 忍不住想摸摸他的頭。但我跟他之間是激不起火花, 因為他真的太像小朋友了。再說, 他是很真誠可愛的朋友, 但如果他是我男友的話, 我想不到一星期, 我就會耍他一巴掌然後分手吧。

Kohsin說, 她覺得我室友很需要一個年紀較大的女人來疼他。事實似乎也是如此, 他曾經和大他15歲的高中老師交往; 之前也暗戀他朋友的媽媽。(他朋友26歲, 媽媽幾歲, 大家自己想像。)

以下是我給他的話:
我親愛的室友, 雖然我永遠也不打算給你知道這篇網誌的內容, 但想告訴你, 希望你不要滿腦子只想著自己的課業, 還有很多事情值得你放慢腳步去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