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 coeur simple =  一顆簡單的心, 形容我的呆室友
圖片是我室友的宵像, 本人看起來年輕10歲, 因為畫這張圖時, 他很拉塌, 沒刮鬍子也沒梳頭。


我不是要講他的壞話, 但我真的忍不住偷偷寫他的故事, 他真的是超級傳奇人物, 如果你認識他, 請不要跟他講以下這篇文章的內容, 嘻嘻。

他比我早出生一個星期, 是我所見過最單純, 最善良, 最簡單的人。由於在和他『同居』之前就是朋友, 因此他是和我相處最融恰的室友。我很感謝他這個『救世主』, 因為他終結了我苦命的分租生涯。我終於不用為了省錢跟陌生人同居了。(和他住一起之前, 倒霉的我一連遇到機八的印X女, 以及一對陰陽怪氣, 整天不知道在生什麼悶氣的情侶。)

他是優秀的PHD學生, 出身良好的家庭, 有教養又有禮貌, 超級害羞內向, 從小到大都是乖乖讀書的男生, 但看得出來他很努力在嘗試拓展自己的朋友圈子, 很努力充實自己的生活, 很努力不要成為『宅男』或『書呆子』。但他的腦袋似乎只容得下書本, 他整天想得都是自己的研究, 每天的生活就是: 去學校, 回家, 打電話給他媽媽講一小時, 去外賣店買中國料理回家吃 (或是自己一個人到日本料理店吃大餐), 飯後吃巧克力或冰淇淋, 躺在床上看看書, 早早進入夢鄉, 每天都要睡滿12小時。 (假日要睡15小時) 

他甚至不上網, 不看電視, 偶爾去租DVD來看。(但時常遲了一星期才還片, 因此被罰不少錢。)

除了他的專業知識以外, 他真的單純可愛到像一個小孩子。我偶爾心情好, 煮飯時會多煮一份給他; 或是偶爾我嘴饞買了蛋糕或巧克力, 但怕胖的我通常只吃三分之一, 就全部丟給他; 每天早上起床後, 我都會敲他的門叫他起床 (他交待我叫他起床, 但通常他會繼續睡。) 但沒有想到, 他媽媽親手寫一張卡片感謝我對他兒子的照顧, 並且買了一個不便宜的手鍊給我, 真讓我受寵若驚, 感動萬分。我覺得這都是舉手之勞而以呀!米克說, 也許他媽媽很了解他, 就知道他像小朋友一樣常要人照顧及提醒生活中的事情, 因此特別感激我吧。

小心眼又愛計較的我, 和他住一起之後, 真的放鬆了很多。他像貓咪一樣胖嘟嘟,  懶洋洋, 不光是我, 許多朋友都覺得和他相處沒有壓力, 你能很放心的跟他講很多事情。看到他清澈又天真如孩童的眼神, 緊繃的精神很快就能放鬆。他的生活簡單, 食物佔他生活中很重的一部份, 他對於吃是完全沒有預算, 想吃什麼就花下去了。
他是那種一個人去正式的餐廳吃大餐, 也能很自在的人。有時一起去超級市場, 他往往結完帳, 手就伸到袋子裡, 抓起一片火腿或一片麵包, 在超市門口大吃起來。他吃東西的樣子真的像個可愛的小朋友, 我時常忍不住摸摸他的頭, 說:"Good boy, you're so little, so cute!"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