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繼續寫埃及遊記, 但這幾天生理期非常累, 大多數時間都用來補眠。今天來發發牢騷吧。

常看我網誌的人應該有發現, 我的外國人朋友還算滿多的, 我也不諱言, 我喜歡和歐美人做朋友。為什麼呢? 我覺得受西方教育的人, 大多數而言, 想法和心地比較單純, 也比較直率。雖然有時覺得他們太有禮貌, 太擔心傷害到別人而不太講真話, 而受西方教育長大的人做事一板一眼, 有些事情很難溝通, 都快被他們氣死。但整體而言, 他們比較不會去揣磨, 去猜測別人的想法; 也比較不會用你的學歷, 薪水, 工作和社會階級來決定是否交你這朋友。整體上覺得和西方人相處, 比和較為斤斤計較, 心思較縝密的東方人相處輕鬆些。

很多台灣人就已經覺得我很崇洋媚外, 也不太想和我打交道, 因此我也免去了很多聽人家閒言閒語的煩惱。但聽一個嫁給英國人的台灣女生和我說, 她周遭大多數的朋友都認為她是為了護照權才嫁這老公的。會這樣認為的都是台灣人, 而且其中不乏和她認識多年的好朋友。我對於此事有些自己的見解。
 

很多台灣人會覺得嫁給歐美白種人的女生, 就是想留在國外, 想要護照才嫁人的。當然啦, 一方面是因為交不到女朋友的宅男們非常嫉妒, 覺得『肥水流入外人田』。而這些宅男們又沒有勇氣『為國爭光』去把洋妞。(Ps. 我還搞不清楚, 為什麼台灣人普遍認為, 男生把到洋妞就是為國爭光, 而女生交到老外就是喪權辱國, 為了護照而結合??)

另一方面, 會認為和白種人交往就是為了護照, 也反應到民族自信心上面。台灣人對自己的國家, 民族並沒有什麼自信心, 一些台灣人潛意識裡就認為國外的東西一定比較好, 所以才會把和外國人交往的行為, 全都歸類為是假結婚, 為了護照和居留權。

拜託, 台灣也沒有那麼差好嗎? 再說人家跟哪國人在一起, 關你什麼事呢? 台灣地小人酬, 加上一堆外勞, 外籍新娘定居台灣, 空間越來越小, 因此, 我覺得若多一些台灣人和外國人結婚, 定居海外, 可以減輕台灣人口壓力呀。

和歐美白人結婚, 會被人說話; 那如果是和深膚色的人種, 或者是開發中國家的人交往和結婚呢? 同樣的, 一定又有人會講話, 很多台灣人會抱著鄙視或是不可置信的眼光, 覺得你虧了, 倒貼了, 怎麼和這種國家的人在一起呢??? 看來台灣人的種族歧視真的比那些白人國家還嚴重。很多外籍新娘, 也被夫家和老公對待成生產工具, 買來的奴隸, 免費的佣人。

台灣社會對男生的包袱和要求比較沒那麼多; 雖然日漸兩性平等, 但台灣女生, 就算為了真愛, 但只要不是和台灣人交往, 似乎都會承受到某些異樣的眼光。但這也不完全是女生的責任, 一堆台灣男生, 因為追不到林志玲, 寧可當宅男也不和普通的女生交往; 長得不像林志玲的女生只好向外發展嚕。

以上只是我的牢騷而以, 如果不小心得罪到誰, 請見諒, 不要罵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