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需要婚姻的女人, 總有一天一定要步入禮堂。』剛認識她不久時, 她就這樣對我說過, 此後這句話更是成為了她的口頭禪。

她遇到感情就是瘋子, 一旦愛上一個人, 就什麼都不管, 什麼都不想...整天只想著她所愛的男人, 編織著和他共組家庭, 步入禮堂的美夢。她會把全部的自我都投入愛情裡, 再大的犧牲都願意做。看這裡, 這是她以前的故事: 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

這篇文章已經被故事主角看過, 她同意公開, 所以讀者們有眼福了。



剛和她熟起來的那段時間, 她正在談一場『高難度』的戀愛。怎麼說呢? 當時她和文化, 觀念,  成長背景都和她相差甚遠的前男友交往中。他不願好好和她溝通, 兩個人幾乎天天吵架。說真的, 當時我滿怕接到她的電話, 哈哈, 因為她和他每天都有狀況發生, 每天她都要打來向我哭訴, 向我訴說她是多麼沒有安全感。(為何我還是接電話了呢? 因為難免有些八卦的因子在作祟, 想知道他們今天又是為什麼而吵架。)

這段感情維持不久便結束, 她想要好聚好散, 但他卻狠狠的扯了她後腿。記得他們剛分手時, 她在車站一看到我,  抱住我馬上哭了起來。她說被傷得很重, 再也不要交男友了.....。

她全身散發著活力和熱情, 是很受歡迎的女生, 身邊同時有三, 四位以上男士追求是家常便飯。她不劈腿, 對每份感情都十分忠實且全力付出。也許是她之前一直沒有遇到對的人, 她每段感情平均維持個三個月就會結束。我想, 是因為她之前總是遇到生活背景, 社會歷練很複雜的人; 而她是從小被父母細心呵護, 出國以後才開始慢慢學著獨立, 慢慢探索世界的小鳥兒。因此每段感情都在男女雙方認知以及背景相差太遠之下無疾而終。

她很容易感動,  很容易愛上一個人, 前男友並未讓她傷心太久, 她又捲入了其它情感的掙扎之中。其中有個說愛她, 但卻又全心放在工作上, 無暇照顧她的工作狂; 有個才華洋溢的藝術家一度讓她心動, 但年齡差距太大, 加上對方複雜的過去, 以及心理因素.....最後這兩個男人成為她生命中的過客, 再也沒有過交集。

我告訴過她, 她需要的是一個單純善良, 不要太世故的男生。果然, 我第一眼看到 D 先生時, 我就覺得 D 先生和她以往的男友不太一樣唷。D 先生是個陽光男孩, 讓人感覺到很誠懇很舒服。這是她以往的交往對象所欠缺的特質。



剛開始, 我並未料到她和 D先生感情會長久, 因為她是愛上一個人就奮不顧身的, 像飛蛾撲火一樣往愛情裡鑽。她很容易戀愛, 很容易就愛得很深, 但也很容易受傷害。和 D 先生談戀愛後不久, 她的學生簽證到期, 必需飛回台灣工作存錢。據說在機場有一段轟轟烈烈的 18 相送。

我原先猜想, 也許在她工作後, 認識的人更多之後, 也許她會很容易又愛上別人, 畢竟和 D 先生的遠距不容易維持, 而且當時的 D 先生還是學生, 沒有收入, 無法和她結婚。我原先會預期接到很多通來自她的越洋電話, 哭訴著遠距戀愛的困難。

出乎我意料之外, 她冷靜下來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對一段愛情如此平靜, 如此信任。不管再如何辛苦工作, 她仍然天天熬夜和 D 先生用 Skype 通話。七月份時, D 先生更是到台灣來看她一個月。



D 先生真的到台灣了, 他和希臘胖室友一樣有個『台灣胃』, 台灣的東西都非常愛吃。不過他覺得珍珠奶茶很難喝, 他以為那是真的青蛙蛋, 哈哈。

接下來, D 先生畢業, 有了穩定的工作, 她也存到了錢, 經歷過困難重重的未婚妻簽證申請, 在今年 12 月 1 日再度踏上英國的土地。

我很驚訝 D 先生有能耐讓這個總是為愛癡狂的女生平靜且穩定了下來。更驚訝有個人能夠破記錄, 和她交往超過 3 個月。他們已經在一起一年又三個月了唷。接下來就是期待明年四月的婚禮。我真忍不住要說, D 先生, 你真厲害。其實 D 先生什麼都沒做, 就是靜靜的陪著她, 關心她, 給她很大的空間和自由。我想, 她需要的就是這樣一個平靜且單純的感情吧。

最後要說的是, 祝你們幸福愉快。剛結婚一定會比較辛苦, 但現在你們終於能在一起了, 要努力以及勇敢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