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 最近很忙, 再過兩星期左右, 可能網誌要暫時停擺了。但我會儘量多寫些希臘遊記上來。現在來寫一個, 我最近很愛看的電視節目。

住在英國的朋友們, 可能要跟你們說一下, 這個節目是在 BBC 3, 因為我買了電視盒 ( 買了電視盒以後就不用付月租費, 嘻嘻...), 所以我才看得到這台。如果你們家沒有電視盒也沒有裝『第四台』, 抱歉了...你們應該看不到這節目。



節目名稱為: Can Fat Teens Hunt? 我暫且把它翻譯為: 胖小孩會打獵嗎?


製作單位選了十位過胖的英國青少年, 5 男 5 女, 將他們送到印尼婆羅洲 ( Borneo) 的原住民, 伊班族 (Iban) 的部落中, 住在伊班人的傳統長屋中, 體驗伊班人的原始部落生活。這十位青少年的共同問題都是, 在英國由於垃圾食物太多, 他們無法克制的狂嗑垃圾食品, 以致於身材越來越胖, 漸漸地影響到他們的健康問題。因為在英國已經養成了習慣及墮性, 因此節目的用意是, 他們生活在原始部落中, 要從最原始的授獵及採集方式來獲取食物, 不但能強迫他們運動, 在叢林中所採集到最天然, 最健康的食材也可以改變他們的飲食習慣。

(發現我的英文還真是爛, Borneo 和 Iban 還要去 google 才知道中文名稱是啥, 不然光聽到英文名稱時, 我一點也沒有概念, 只知道是東南亞。)

關於伊班族, 在此引用中華民國登山會的介紹: 
『伊班族與台灣高山原住民同屬於南島語族,他們主要分布在婆羅洲的西北部,也就是砂勞越境內。其人口占砂勞越的總人口數百分之三十,是砂勞越土著族群中最大的一族。不同於台灣高山原住民,他們主要分布於低地區域,居住在沿著河岸建築的長屋之中,搭配著雨林的環境發展出獨特的文化。藉由長舟與您的雙腳深入雨林及伊班族的長屋之中,近距離的親身體驗自然與文化的神祕與奇妙之處。』





肥胖青少年的大合照。來自 BBC Three 的官方網站。按此可連到他們網頁看其它青少年照片。

由於這些青少年實在是過胖, 早以養成吃個不停的習慣, 以及長期缺乏運動。叢林的生活對他們而言是很大的挑戰, 第一天晚上, 其中一個胖妞就哭著想要回家。看到此, 我想, 如果我也到伊班族的村落中, 我是沒辦法在他們的長屋裡過夜的, 我應該也會哭著吵著要回家。因為我最怕蟲子和蟑螂了, 叢林裡一定超多蟲子, 搞不好還有蟑螂。而且我皮膚又過敏, 被蟲咬會起水泡....。


這裡是胖妞哭著要回家的短片

接下來, 由於飲食習慣急劇改變, 加上吃得不夠, 他們體內一下子少了咖啡因和糖份, 青少年們的情緒開始變得不穩定。不斷地發生衝突和爭吵。有幾位青少年的健康還拉起警報, 其中一個胖小子在採集食物時, 因為過熱加上不習慣運動, 而昏倒了; 一個胖妞因為吃不慣這種以蔬菜為主的天然食物, 嚴重饑餓, 營養師警告她,  再不進食的話, 她就要被送回英國了; 另一個胖妞因為不明原因胃痛, 被送到大城市去檢查身體....其它青少年們更因為不習慣伊班族的生活方式, 情緒十分低落, 大小爭吵不斷。

另一段影片, 大家按此來觀看。。(這位 Youtube 的會員很機車, 不讓別人 embed, 雪特)
女孩們在河邊洗衣服。由於原始部落是男女分工的, 男生去砍柴時, 女生要洗衣服; 女生們因為不爽洗男生的衣服而在那邊臭著臉抗議著。(看到這我心想, 要是我的話, 我會假裝答應洗男生衣服, 反正我就浸泡男生的衣服在水中, 假裝搓洗一下就完成,  哈!!)

這裡有一段影片, 大家按此來觀看。這是 BBC 3 的官方廣告片。

關於這個節目, 我的感想是。其實這原始部落的生活也滿有趣的, 我還真想去體驗呢。我在裡面算是非常瘦的, 想必我的體力比他們好很多, 讓我去採集食物以及煮飯都不成問題。而且我看他們伊班族在叢林裡捕魚, 走很長的路去採集蔬果, 自己煮飯等等...其實是非常耗體力, 能夠消耗掉許多卡洛里, 我也能順便減輕一些體脂。

不過, 我如果真的能去參加這節目的話, 我會要求製作單位, 看能不能讓我晚上睡在現代化的旅館中, 哈哈哈。我實在受不了那種長屋, 一看就很黑, 想必一定有蟲子或是鬼 (我也怕鬼呀)。另一方面, 看這節目讓我有種慶幸的感覺, 是我有生以來第二次覺得自己很瘦。(第一次是陪愛爾蘭小胖妹去逛街時, 發現她都買不到衣服...其實小胖妹比這 10位青少年胖, 我覺得啦。) 台灣人對於瘦的標準已經到了病態的地步, 時常被台灣男生嫌太過豐滿, 被唸要減肥的我, 看了這節目後, 真的很想叫那些台灣男生去吃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