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海灘之外, 布萊頓另一項迷人的地方, 是在他特有的小巷, 一些特別的小店。

先從 Royal Pavillion說起吧, 這是古代英國國王的行宮之一, 建築很有異國風味, 外表看來, 圓頂和尖塔等等, 很有伊斯蘭風格。內部的擺設, 則是中西合璧, 因為有一位國王 (忘了是哪位), 很喜歡中國式的裝潢和藝術, 所以內部裝潢等於是仿中國風格。但在我們看來, 很多仿中國的畫真的是怪怪的, 而且牆上有許多怪怪的, 完全無法辨識的仿漢字。

也許有人會覺得很滑稽, 很怪, 不值得一看。但我倒是覺得還滿有趣的。雖然我們辨認得出那是仿冒得滑稽且四不像的中國藝術, 但仍然可見到當初那些藝術家的用心。而且還滿有中西合併的特殊風格。這裡我以前進去過了, 所以這次只有在外面照個像留念。



這是在行宮的花園拍的照, 以前拍過的, 不知放到哪了, 等找到再捕。今天穿的是在 Kookai 買的新洋裝, 打折時買的。其實穿起來身材看起來會比較修長, 只是群擺有點長, 風又滿大的, 所以風灌進洋裝裡, 看起來好像肚子有點大, 哎!!重點是, 沿著行宮為中心, 往四周的小巷隨便逛去, 隨便都一堆很有特色的小店, 小咖啡廳, 書店, 古董店, 夠你慢慢逛一下午呢。這裡不難找到有折扣, 又有特色的書店和古董店, 唱片行等等。但強烈不建議在這裡買衣服。雖然這邊許多有異國風味, 又滿好看的衣服, 可是, 有許多都是印度或中國進口, 賣得很貴又不打折。可能是因為這裡主要是在賺觀光客的錢吧。但這些服飾店, 還是可以逛逛, 試穿試穿, 只是不建議在這裡買衣服。


覺得布萊頓的街道有時還滿有異國味, 不太像是在英國呢。如果想要血拼撿折扣貨, 或是買名牌的人, 可能不適合在布萊頓逛, 因為這兒主要是逛個氣氛的。



人潮真是多呀, 背景那個很有南美洲風情的, 是一間墨西哥式的酒吧+餐廳, 我們晚上就是在那兒進餐。





這些小店並沒有多豪華的裝潢, 甚至有點凌亂, 有點雜, 但就是有那種吸引人進去參觀的魔力。







這一區特別漂亮, 有義大利風格, 這附近主要都是高級餐廳, 粉貴, 所以我們沒有在這區用餐。



為了培養氣質, 我們去布萊頓美術館參觀。



這張畫反映了布萊頓的熱鬧以及歡樂的渡假氣氛。



裡面竟然也有印度教的象神。




也有介紹異國的戲劇, 像是傀儡或是皮影戲之類, 這些好像是印尼還是緬甸的木偶。





今天是胖子的生日, 大家一起到墨西哥餐廳吃飯加上慶生。這是胖子點的辣椒瑪格莉特調酒。很好喝, 但真的是辣的, 我嘗了兩口就掉眼淚了, 是辣的掉淚,   並不是感動而落淚。



我的百香果瑪格莉特調酒, 我今天才知道百香果的英文就是 Passion Fruit





餐廳內的佈置, 很有墨西哥風吧?



等菜的空檔, 忍不住拍起寫真集。




我點的酪梨+海鮮沙拉, 超級好吃。而且, 店家還免費贈送一大盤的墨西哥玉米片, 酪梨醬, 莎莎醬讓我們沾著吃。



這是壽星點的牛肉塔克 (Taco), 其實我超級愛吃塔克, 只是減肥尚未成功, 所以只好點沙拉。

其實這家墨西哥餐廳並不便宜, 但是在整個布萊頓來說, 已經算是便宜的價格了。何況我們白天真的都梅花什麼錢, 因為是胖子生日, 所以我們也不想在速食店解決, 而找了這家價格算是便宜, 又有氣氛的。雖然對台灣人而言, 還算是貴, 但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贊的墨西哥菜。

因為來到布萊頓, 如果不花點錢, 吃些好料, 好像也怪怪的, 畢竟布萊頓之旅最重要的, 就是去享受他的悠閒渡假氣氛和異國情調。所以, 找間比較有氣氛的餐廳吃個好料, 讓這趟旅遊達到 90 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