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一直不知道, 在公共場合烤肉是否合法? 就連台灣, 我也很少看到民眾在野外烤肉, 但自從養成了到海邊散步的習慣之後, 看到許多人也在海邊, 或是空曠的大草皮上烤肉, 所以, 我也招集夥伴, 出發烤肉去。

原本想在海邊烤肉, 但海邊風大, 生火和進餐都不是很方便。因此就找了一片離海邊算是進的大草坪烤肉。風沒有那麼大, 但離海邊只要走 2 分鐘, 能吹得到海風, 聞得到海的味道。(只可惜看不到海。)



在超市賣得到這種用完即丟的拋棄式烤肉盤。很輕, 很好攜帶, 一個大約台幣 120 元吧。煤炭, 火種都已經在烤肉盤裡了, 只要把火柴點燃, 丟進去, 煤炭和火種就會自動起火, 真的超級方便。以我這種生火白癡而言, 都能花 30 秒生起火來, 因此這種烤肉架, 夏天時, 在英國各大超市都有一大堆。下面還有一個小鐵架把整個烤盤撐起來, 就不會燒到草皮了。
41s

這天大概有 30 度吧, 好熱, 找了一塊有陰影的地方坐下來, 鋪上『桌巾』, 克難又節儉的我, 直接拿桌布出來當做野餐巾。



在戶外烤肉麻煩處就是, 這裡離我家大概要走 30 分鐘的路, 烤肉盤, 餐具, 飲料, 醬料, 食物....雜七雜八的東西, 都要我們自己扛。在 30 度的以上的氣溫提這些重物, 沒多久就滿身大汗了。



讓烤盤內的煤碳燒個 15 分鐘左右, 才可以開始放肉上去。大熱天又滿身大汗, 被煙醺得有點頭暈之際, 聞到烤肉的香味, 才讓我發現自己原來這麼餓呢。



聞起來很香, 但煙太大了, 所以一片白茫茫。



守著烤盤的胖子。我是一張相都不想照, 因為頭髮很亂, 身上黏黏的, 混合著汗水, 防晒油和炭味。



我準備的奶油磨菇唷。事先準備好食材和調味, 再用鋁薄紙包起來, 放在火上直接烤就好了。我也準備了一些鱈魚+蔥和大蒜, 超級好吃, 一烤完, 被我三兩下吃掉嚕, 跟本就忘了拍照。



這個紀念碑離我們烤肉的場所大概只有一公尺吧, 聽到一陣熟悉的風笛聲, 彷彿置身蘇格蘭。看到一位阿伯在吹著蘇格蘭風笛, 風笛聲飄揚在空曠的草坪, 有點淡淡的哀傷, 也有著夏日的悠閒。

今天的烤肉行動成功!!!!! 只是可能我有點中暑, 也有可能, 我不習慣吃這麼多的肉; 當天晚上頭暈反胃, 不久後就把當天的食物都吐光了, 真是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