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很痛苦, 因為她又開始猜想, 揣摩男生的心態, 雖然他還是冷冷的, 不會主動連絡。誰都猜得到他對她應該也沒意思了。但她無法死心.......畢竟她已經有了跟隨他到天涯海角的勇氣, 雖然遲了幾年。

事情有突破性的發展, 她另一位朋友, 也是在澳洲唸書認識的東南亞華僑, 原本只是單純想打給她前男友拜年。但打去第二句話, 她男友就開門見山的說 :『會打來, 是不是小笨有跟你講什麼呀? 是不是幫她來湊合我們的呀? 唉....她真癡情....。

話筴子開了, 因此女主角多年的疑惑全部被解開。

她前男友講話非常的『婉轉』, 因此她朋友必須去揣摩他的意思, 直接提出疑問。但若猜中了, 男方是會直接承認的。例如, 問到兩人是否還有希望時, 男方回答是 :『要相處看看才知道呀。』她朋友則是開門見山的反問男方是否沒感覺了, 男方承認了, 而且說他早就看出來女方想要復合, 只是怕傷害她, 所以一直沒有對她說實話。

以下是女方心中的疑問, 以及男方被『套』出來的解答。橘色字是旁觀者們的看法。

Q: 是不是對她早就沒感覺了。
A: 對呀,...誰都猜得到, 為何就是她猜不到呢。

Q: 她願意到你的國家定居, 為何不試看看呢?
A: 我養不起她, 我們國家法律很嚴, 外籍配偶不能工作, 共同負擔家計。
PS. 藉口罷了, 你愛一個人的話, 是會願意和她到第三國工作定居, 或是去她的國家。再說, 男生家裡開公司, 就算女生嫁過去不能合法工作, 也可以安排她在自家公司上班吧, 不要呈報給政府機構就好了。

Q: 分手的唯一理由就是遠距嗎?
A: 不是, 是因為她說過希望婚後是由女方管理金錢, 我不能接受。
PS. 女主角承認是她的錯: 當時她年紀還小, 是初戀又沒工作經驗, 現在看法已改觀。
註解: 妳當時真是大笨蛋!!! 還沒論及婚嫁, 就跟男生講這種事, 笨唷!!!!!!!

A: 再說兩人相處時, 因為很多觀念差太遠, 以致於許多生活大小事都不合。
Q: 哪些事情呢。
A: 太多了, 一時想不起來
PS. 女生說交往時, 他從未說過任何心中的不滿以及對她的建議。因此, 這還是藉口之一。如果真正愛一個人, 希望他/她好, 是會和他/她好好溝通的。

Q: 你們畢業時, 你沒想到和她在澳洲定居嗎? 為何你完全沒和她討論到未來?
A: 我有想過要和她在澳洲定居呀。可是她一畢業沒和我商量, 就順從她家人的意思, 把車子賣掉, 租約退掉, 打包回台定居。我覺得這是她家人的決定, 我不想介入別人的家務事。而且她不只一次強調過, 她非常聽家人的話。
PS. 忍不住再罵一次,  女生是大笨蛋。矜持也不是這樣的, 這種時候, 男生沒有提, 一定要問清楚他對未來的打算。男生說的也是放屁! 如果你很愛一個人, 她就要從你眼前溜走了, 你也會想辦法和她討論未來要如何走下去吧。所謂不想介入她家人的決定, 都是放屁。

Q: 當初想分手為何沒主動提出來。
A: 她比我早一個月離開澳洲, 當時我就覺得遠距離戀愛不是辦法, 但一直沒找到時機提分手。而且若提起的話, 怕她會傷心, 又一直哭。希望今天的話不要讓她知道, 讓她過個好年。等過完年我再想辦法和她說清楚。

但女生知道這位第三者和前男友拜年之後, 不斷的逼問之下, 第三者全盤托出以換得耳根子清靜。過年才知道殘酷的真相, 但是可以讓她徹底死心吧。最後告訴她我對這件事的看法: 總之我覺得這男生在交往之初就沒有很認真, 以至於後來他的解答, 我覺得都是在推託自己的責任, 他跟本完全不想負責任。他跟本不想當壞人扮黑臉, 說是怕女方傷心而不講真話, 但可知道他不把話講清楚, 害到一個女生始終抱一絲希望, 無法展開另一段正常的感情。搞不好他還沾沾自喜, 享受這種被別人癡癡等待, 癡癡單戀的感覺呢。

雖然遲了幾年, 但恭喜妳終於知道真相。就當做生了幾年的相思病, 在大過年發燒。發完燒就可痊癒, 接受新的人生。

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