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故事又臭又長, 沒興趣的直接跳過。



其實和我無關, 但是男方的處理態度讓人覺得很不負責任, 有感而發將事情記下來, 並加上我的註解。重點是, 事件的女主角在大年初一知道了殘酷的真相, 十分痛苦且不能接受, 因此把事情的分析寫下來給她看, 並且希望她能走過。

先大概摘要一下故事前提, 我一個朋友幾年前在澳洲唸書時, 和東南亞某國的華僑男生交往, 感情不錯。但畢業後男生完全沒表示要怎樣維繫感情, 女生太矜持又完全不敢問, 每天傻傻得等待他有所表示。最後兩人各自打包行囊回自己國家, 男生沒有主動打過電話給她。女生打去, 男生常不接電話, 事後總是找得到很"敷衍"的理由來塘塞。最後女生一氣之下問對方是不是要分手, 男生說遠距離維持困難, 承認自己想分手。兩人正式分手。故事到這裡並未結束

女生其實很願意在澳洲跟男生一起生活, 甚至說去大陸一起工作, 或是到他那炎熱的國家去定居, 她都不在乎。但當時她覺得自己太乖了, 沒和家人爭取和情人定居國外。因此她這些年來都覺得很內疚。有好幾次, 她覺得自己已經不愛了, 不在乎了, 但生活中大大小小事, 都會讓她回憶起在澳洲的生活, 和前男友相處的細節, 這讓她一次次鼻頭酸了, 眼眶紅了。

後來因為有陣子, 正好他們工作的公司在業務上有所交集。一向不會主動連絡她, 對她的msn訊息也愛理不理的他, 開始會在msn上主動丟水球給她, 也偶爾會講電話。雖然他還是冷冷的, 但她原本就無法放下他, 再加上其中一個朋友告訴她, 其實她還有機會, 叫她主動去爭取。(事後覺得那個多事的朋友是故意惡作劇, 想看好戲。)因此重燃了她的希望。但她又很苦惱, 不知從何著手,  畢竟兩人住在不同國家。她願意跟隨他在他的國家定居,  但已經分手多年了, 她都不知道他的想法........。

故事到這裡, 相信大多數的人會說 :『她很無聊耶, 幹麻不往前看, 一直在回想過去的事。』或是:『她一定是太閒了, 加上沒有男友才會胡思亂想。』因為連她的家人都對她講這些話。

她身邊也有其它的追求者, 忙錄的工作也讓她沒太多時間亂想, 但她心裡始終有顆放不下的石頭。覺得自己如果在畢業回台灣前, 可以勇敢向父母爭取定居海外的機會.....自己不會那麼痛苦, 也能和真愛在一起。因為她始終相信遠距離是分手最大的原因, 她不能釋懷........她一直很想再試看看, 如果她們能克服遠距離的問題。而且分手時, 很多事情男生都沒說清楚, 她心中很想把那個大大的問號解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