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幫一個信回教的朋友畫兩張圖他給我他們國家兩個很著名建築的照片 (應該是回教清真寺之類)我照著照片幫他畫了這兩張圖第一張圖:1

最近幫一個信回教的朋友畫兩張圖
他給我他們國家兩個很著名建築的照片 (應該是回教清真寺之類)

我照著照片幫他畫了這兩張圖

第一張圖:
1. 背景是藍色到白色的漸層天空
2. 前景是清真寺   由於我畫的是由左邊往右邊看的視角
    所以左邊部份看起來比較長, 右邊比較短 (比較有空間感)
3. 建築是白色的, 我也畫成白色  
    然後最主要那一棟偏右邊  次要的其它建築往左延伸
4. 我在背景又放了一段他們國家的文字, 顏色很淡
     但看過的人都說很有異國情調  很棒

回教朋友評論:  
1. 請把那段他們國家文字拿掉  在他們文化, 那樣把文字當背景是不吉利的
2. 請把清真寺放畫面"正中間" 左右兩邊一定要一樣, 一定要平衡

第二張圖: 
1. 背景是白色的
2. 畫面的下半段, 是另一棟清真寺, 這棟清真寺的左邊有個很高的塔
    以他給我的照片來看, 以那個視角來看, 塔是斜的, 我覺得那樣很好看  因此我也畫成斜的塔
3. 這張畫的清真寺  原本顏色是咖啡色, 我畫成淡綠色  很有熱帶氣息的
4. 由於這張圖需要放一段文字   我放了文字  但文字有一部份和綠色清真寺重疊
    (因為在我設計上  清真寺也是背景的一部份)

回教朋友評論:     
1. 請把背景改成黑的  上面要放星星, 他說因為黑夜和星星和回教文化有密切關連
2. 請把清真寺的塔拉直  (我拉直後  他說不夠直  還有點彎, 所以我要重畫那個塔)
3. 清真寺原本的顏色是咖啡色, 所以請用他原本的顏色, 不可用綠色
    (我試了好幾個咖啡色  他都說和原本建築顏色不一樣  所以現在還在揣摩那棟建築的顏色)
4. 請把文字往上拉, 文字不可以蓋到清真寺

還有  我這張圖是幫女生畫.....可是意見全部是她老公在出, 只是她老公說的  她全都答應

我照著他說的改了...嗚嗚嗚...好想哭唷....變得和我原先想的都不一樣
圖是她需要的  所以我要照著他們說的改
只是沒想到他們文化真的很保守很嚴肅....什麼都要一板一眼  真是考驗我的設計功力
還有...圖是那女生需要的   但他們信回教的女生真的三從四德
因為重頭到尾   關於畫風,  哪裡要改, 全部是她老公說了算

我是設計師並不是藝術家  需要妥協時  我也有足夠的EQ
只是心裡難免會小小的幹幾聲   

ps. 當事人要求保密  因此無法把我畫的圖放上網誌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