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 希臘聖托里尼島一景

昨天 Illingworth 太太打電話來聊天, 四月剛結婚的她 (是我網誌中英式婚禮的女主角) 提到她和她婆婆之間的對話。

Illingworth 太太和婆婆說, 她一個朋友八月要從台灣飛到英國, 和她的英籍男友結婚。婆婆就順口問了一句:『為什麼妳認識的台灣女生, 有很多都要跟英國人結婚?』Illingworth 太太告訴我, 她的見解是: 和她處得來的人, 都是比較洋化, 比較喜歡在國外生活的人, 所以交外國男/ 女友的比例很高。

而我對此事則有另外一番看法。

在某個海外台灣人的論壇裡, 『外籍男友』或是『外國老公』的話題等於是月經文, 每個月都要出現個一次, 每次討論的內容都大同小異, 也幾乎都會引起台灣男生和女生之間的筆戰。不外乎是女生宣揚真愛, 以及異國戀情甘苦談; 而男生則是指責女生崇洋媚外, 或是為了外國護照而假結婚之類。這方面的文章真的很無聊, 很沒意義......我跟本不會去回覆, 去淌那混水。我是覺得, 誰跟誰在一起, 關我屁事, 論壇上那些人我又不認識....就算人家真的是假結婚又如何? 關你屁事? 就算是因為真愛而結合的異國戀情主角, 也不用氣呼呼的去跟別人吵, 嘴長在別人身上, 別人要怎麼說, 怎麼認為, 也不是吵一吵就改變得了。做人還是不要太在乎別人眼光呀。

這系列討論文章, 也幾乎都會有人提到:『女人找男人, 是往上找; 男人找女人, 是向下找。也因此女生嫁給白人男生的很多, 而男生很難娶到白人老婆。』這是我最不贊同的說法, 台灣人真是妄自菲薄呀!! 這樣講, 等於是貶低自己的種族和國籍呀!! 而且我一向覺得各種族都是平等的, 從來不認為自己不如白種人。

為什麼男生娶外國人的那麼少? 而女生嫁外國人的那麼多? 其實我覺得台灣男生不夠壯, 不夠高並不是重點; 主要是東方男生比較害羞, 而以我本身的經驗 (不代表真理, 只是我個人經驗唷), 比起女生來, 在國外遇到的台灣男生似乎都比較內斂, 比較不敢開口說英文或是和外國人來往, 這點大大的降低了追外國女生的機會。(ps. 我的朋友, 台灣帥哥 Neo, 就交過好幾個歐洲辣妹; 目前和荷蘭籍女友穩定交往中, 他的女友可是大美人唷。) 最主要的, 是 Neo 夠活潑, 勇於開口講英文和交外國朋友。

而且, 在台灣環境和媒體的浸淫之下, 台灣男生潛意識裡, 喜歡瘦小蒼白, 柔弱又乖乖的小女人。因此對於體型較高大, 個性較獨立自主的白人女生也不容易產生好感。而一般台灣家庭對於男生的婚姻, 對象等等, 要求會比較多, 也希望男生婚後留在台灣照顧父母。白人女生是否能像東方女生那樣, 低下身段來服侍, 討好公婆? 白人女生比較不能達到傳統東方家庭對於『好媳婦』的要求; 而娶外國老婆, 老婆願意來台灣定居嗎? 還是要男生跟著老婆定居國外? 而男生本著延續香火, 繼承家庭的壓力, 比較不太會考慮娶外國老婆, 而女生的後顧之憂比較少, 為愛走天涯的比率也較高。



怕文字太多會無聊, 再放一張圖, ccc (不是我畫的, 在藝廊裡偷拍的。)

再提到: 為何女生嫁外國人的就很多? 

我記得在出國之前, 時常看到網路或是媒體上在調侃嫁給白人的東方女人; 說什麼白人審美觀和我們不同, 欣賞的都是東方的醜女等等....。以前也會跟著這種論調笑一笑, 甚至有一陣子也覺得有道理, 因為似乎一些在台灣不太可能找得到男友的, 都是和白人交往。一直到出了國, 身邊多了一些和外國人交往的朋友們。在他們身上, 我看到了真愛和幸福。和外國人有比較多接觸之後, 我發現, 其實歐美人對於交往或是結婚對象的選擇, 並為像台灣社會那麼嚴苛, 那麼多標準。 家庭背景, 學歷, 職業, 社會地位, 存款, 年齡和外型, 這些在台灣非常重要的擇偶標準, 在西方社會不見得那麼重要。通常, 只要兩個人談得來, 相處得來, 感覺對了, 就開始交往甚至走入婚姻。

這也許是歐美國家離婚率高的原因, 呵呵。我也不能完全否認東方社會那些嚴苛的擇偶標準。畢竟我覺得家庭和教育背景差太多的兩個人, 是很難合得來的。不過, 在歐美社會, 愛情似乎比較容易找到, 而不限於有錢人, 高學歷者或帥哥美女。

台灣男生也非常好, 和台灣男生, 我可以天南地北的聊, 用自己熟悉的語言, 聊自己熟悉的電視節目, 漫畫或是八卦。但我覺得現在的台灣男生真的越來越挑, 要找到台灣男友或是老公真的不簡單呀。不管妳多高, 他們要求妳不能超過 50公斤, 但卻又希望妳的 Cup 要夠大, 最好是 D; 他們希望妳要懂得打扮, 但打扮得太美的話, 又會嫌妳太愛花錢; 希望妳很會賺錢, 能幫忙分擔家計, 但卻不希望妳比他們能幹; 喜歡妳撒嬌裝可愛, 但又不希望妳說太多話, 又太多主見....; 然後也不看看自己的長相, 卻要求妳長得要像林志玲。

說完了, 以上是我的小小見解, 說明為何現在越來越多台灣女生嫁給外國人。只是個人意見, 希望不要引起筆戰才好, 畢竟類似的討論以及筆戰已經不少了。男生們, 你們也是真的太挑了, 而林志玲只有一個而以, 所以『嫁給老外』或是『老外男友』也等於給了女生們一條生路。就像你們找不到既漂亮又乖, 又傳統的老婆之時, 尋求外籍新娘一樣呀。總之, 不要再說什麼: 女生是為了護照才嫁外國人之類。幹麻這樣貶低自己的國格? 

總之, 台灣男生和外國男生我都愛, 只要是帥哥。誰有空來幫我介紹幾個吧,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